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爭~
2006/08/12 22:02:53瀏覽235|回應0|推薦2

8/11 休假 順路去動畫店 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看的動畫~ 逛了逛 選了一部 螢火蟲之墓!~

太平洋戰爭末期-

住在神戶的一對兄妹 因空襲而失去了父母及家園 而後 借住在親戚的家裡 卻遭受到輕視 與冷淡的這對兄妹 決定不假借大人們的力量 住在防空洞裡 開始了只有兩個人的相依生活 但迎面而來的卻是-超乎想像的殘酷與痛苦的每一天.....

清太14歲 節子4歲 在這片燃燒殆盡的大地上 他們散發出生命中 最努力的微光.....

在我印象裡 記得 這部卡通 好像是在我國小 還是國小之前 有看過一次 尤其是當他母親 因為被燒夷彈炸到 全身燒傷 包著繃帶的模樣 我記得因為看到這一幕 害我好幾個晚上都睡不好覺!!~

片子到了後面 漸漸的 生活越來越痛苦 節子 因為營養不良 而生病 全身瘦的皮包骨 最後 拿著糖果盒 吃著糖果盒裡假的彈珠糖果 還有用泥土捏成的飯糰 就在他哥哥拿著剩下僅存的錢 買來的西瓜 和一些白飯 回到防空洞時 看見她 她還說 "哥哥 肚子餓了嗎? 這裡有飯糰喔...." 節子 用著極微弱的聲音 說出這番話 他哥哥見狀 愣住 "哥哥? 怎麼了 你不吃喔..." 然後 哥哥馬上剝下一小塊的西瓜 餵她吃 之後 還說 "哥哥 好好吃喔...." 最後 節子就在哥哥轉身出防空洞去煮稀飯時 闔上眼 就再也沒打開過.....

電影的最後一幕 是清太 和妹妹節子 坐在山頭的椅子上 鏡頭越拉越遠 在他們面前的 是繁華的都市......

這一部片子 到了最後 我才知道 是由現在和回憶 所構成 時空背景不同~我想 到了最後 他哥哥也還是走了吧 就在他把節子的身體親手火化 把骨灰 放進她妹妹 最喜歡吃的水果糖的鐵盒子裡 因為 坐在椅子上的 是節子還有清太兩個人 諷刺的是 節子抱著水果糖的鐵盒子躺在哥哥的腿上睡著 而哥哥 卻看著眼前的繁華都市 成強烈的對比 是戰爭.......而鐵盒子裡 裝的是節子自己的骨灰 所以 我想 哥哥 一定也走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422450&aid=39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