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行_雅典篇
2008/10/21 09:58:24瀏覽1352|回應1|推薦6

結個婚挺累人的
尤其是都很雞婆多事的新郎新娘
待辦的事就更多了 
喜帖喜糖自己來  影片自己剪 表演節目也要親自下海
終於~~忙完了  最能犒賞自己的  就是蜜月旅行了
但雞婆多事的新郎新娘 並沒有就此罷休
硬是選了個半自助(感謝神的是半 不是全) 而且是兩人都沒跑過的歐洲線
結果僅有五天的預備期  兩人行程功課都沒做什麼規劃
就這樣興沖沖的殺去了

大概仗著有曼谷自助行的經驗  即使英文不好也沒什麼關係
但實際證明 英文不好就跑去希臘自助 會不太妙
因為雅典符號設計識別  對於觀光客實在不優
捷運搭錯方向好幾回 才搞清楚它的設計邏輯
(許多站名 單字都類似 記憶不便)
至於幾乎找不到路線圖的公車 
厄.....我寧可走路迷路 也不想搭公車迷路
那迷路的範圍太大了

而且很不巧的飯店住在治安不太好的歐莫尼亞區
飯店的電梯是我有生以來 見過最窄小的電梯
一個人外加一件大行李 就差不多滿了
外觀看上去 還以為是餐廳送菜用的貨梯
第一次搭 還不信邪的兩人加行李硬擠進去
結果一路從一樓到四樓上上下下兩輪
要不是剛好有人把門打開
可能兩人就得在電梯過夜
(照片要看老婆大人願不願意提供)
雖然飯店人員說 這裡治安OK
幾條街之後的廣場另一邊 才需要小心
不過 他還多了個但書  走路還是要注意錢包=_=
本來打算要去逛中央市場
但聽說從飯店走過去要穿過毒品猖獗的地區 就打消念頭

這點也是要感謝大家的警告 沒電腦的電腦包成了這趟旅行的隨身背包
(行前小舅子建議我 要用側背包 不要雙肩包 偏偏我只有電腦包是 嗚嗚...)
加上一個貼身暗袋 就OK啦(幾天下來..貼身到長屝子的地步 Q_Q)
後來在雅典大學附近 還真的看到白天行搶
不過搶匪有點弱 搶失敗 還跟人扭打 最後被兩人圍毆後 碎碎念的逃跑


一路走上衛城還滿高興的
我滿愛古希臘建築滴~~
希臘遍地是古蹟  不過看這個就夠了(梅特歐拉的修道院除外)
因為雅典的衛城 完整性算是最高的了 坐落在丘陵磐石上 氣勢十足
其他地區許多僅剩基座跟幾塊石頭而已
除非你想像力夠豐富  或是 你對古希臘小有認識
(衛城下方的普拉卡區 許多觀光商品店 有古蹟還原圖對照的專書可買)
不然不要去報名當地的雅典半日導覽或全日導覽巴士  要價可不低 

但是...雅典除了這堆古蹟外  還真的沒多少讓我振奮的東西
希臘的流行樂 一度讓我以為來到印度或中東
大概過往歷史深受土耳其影響吧
偏偏不少死台客(更正 希客) 喜歡開車伴隨轟隆作響的音樂 慢慢晃進市區
而憲法廣場週邊時尚業的陳設  說實在也不太吸引我的目光

 
可是可是..希臘菜簡直是為我設計的
不論是經典的斯布拉基(炭烤肉串 是烤肉塊 不是台灣夜市那種肉片)
或是包上批塔(幾乎都會附上很有誠意的炸薯條)
以及完全沒有騷味的烤羊肉(不過 這要看各店家的功夫來決定)
跟希臘沙拉(大塊的菲塔起司+生菜番茄+撒不完的橄欖油)
甚至早餐(好像不要錢似的大碗優格+水果 不過這好像不是希臘菜 XD)
還有看各店誠意 幾乎都會附贈的麵包(各店不同 但有烤過的才優)

惟獨飲料選擇就不多了
扣掉咖啡 碳酸飲料 酒精類
似乎只剩 柳橙汁(有的是橘子) 跟罐裝果汁 (茶類要看運氣)
如果是濃縮還原的 也就算了
最可怕的是最後一天回雅典的飯店早餐 喝到橘子粉泡出來的
再度勾起我小學時代退燒藥的回憶
(我寧可喝500CC的伏冒熱飲)

至於普拉卡區的街道
亂鑽亂鑽是能找到一些趣味在(街貓 有型的房子 古董車.....etc)
不過去了愛琴海的小島後
雅典就成了大家公認這趟旅程最遜的地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3014&aid=2314850

 回應文章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期待續集了啦
2008/11/02 04:43

不成不成

這些太少了

希臘耶~

不過說到希臘人

我遇到一個住在同棟宿舍的學生

以為他是伊朗來的

因為講英文的口音長相都很像....

結果是希臘人耶

第一次遇到希臘人說..(不過怎麼不是像印象中那種希臘雕像一樣咧??)

神奇傑克(jack3014) 於 2008-12-09 14:34 回覆:

會啦會啦~~米克諾斯篇 近期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