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音樂大師蒞臨本校!
2012/04/27 22:30:04瀏覽405|回應3|推薦18

  前幾天,學校請來了遠從巴黎來到台灣的音樂大師。全校都有去欣賞聆聽音樂會。這樂團是管弦樂團,成員五位,都是非常著名的樂團,組合而成,變成管絃樂團,當然他們都講法語,大家都有聽沒有懂,但裡面有對賢伉儷,女的是台灣人,負責翻譯給大家聽。另外,我們學校的管樂隊也有演出。

  剛開始,各校校長、主任一陣寒喧,聽的大家想睡覺了,還是繼續說下去,真是滔滔不絕啊!說了一大堆之後,終於大師級的上台了,心理好期待啊!不知會有什麼震撼人心的音樂?

  負責翻譯的開始介紹各大師的樂器,首先是「低音單簧管」,聲音聽起來像蠻柔美的,又帶一些低沉。第二個是「倍低音單簧管」這聲音就有點感傷了。第三個是「高音單簧管」,這位大師比較幽默,走向前來,不知在等什麼?!原來在等台下的掌聲,一陣掌聲響起後,就笑笑的開始吹了,是【頑皮豹】,哈哈,那動作一搖一晃的,可愛極了!隨即就開始了!

  第一首歌,聽起來很有歐州風情,中間還有震撼感,愈聽心就不知到神遊到何處去了,一陣高潮之後,慢慢的轉向低沉、憂愁的旋律,讓我渾然不覺已經好幾首去了!眼睛直視天花板,開始想一些感傷的事情,有如餘音繞樑一般,音符不時在空中轉動著,心裡也跟著悸動!一切就如此美好!突然間!音樂聲停了!台下又是一陣掌聲,隨即大家又叫道:encoreencoreencore……一陣喧嘩後,應觀眾要求只好再帶來一首!這首大家都全神貫注的吹著,似乎渾然忘我,一邊吹一邊搖動著……

  老師說她偷學了幾句法語【非常感謝你】Merci beaucoup,並叫我們大聲的說「美西晡苦」!這句話絕對比【Bonjour】還要夠味!

  管樂隊的終於登場了!冠軍的實力可是不得了!指揮老師手輕輕一揮、一比,震撼全場的氣勢、音樂出來了!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啊!那聲音有如穿雲裂石般響亮!

  結束後,就開始評審了,大師就開始說道優缺點,我還真沒聽出來小細節有缺點,本以為無懈可擊了。大師還是大師,從小早已耳濡目染了,一小小的細節都難不了他!指導完,又叫他們在演奏幾次,這次還是沒能聽出,真是慚愧!

  這次的音樂饗宴,真的在清洗我耳,不僅石破天驚,更讓我見識到在音樂廳才有的水準!我想我是時候聽聽古典音樂了。非常感謝學校能請來這些大師,歐洲文藝復興的時代,實在是好的時代,才能夠傳到現在。我想,國際通用的語言非音樂莫屬了。音樂,世界的交流。我不懂法文、日文、德文,但是他們的【音樂】卻與我密切的溝通著……音樂果然是國際通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6387569

 回應文章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想談的是音樂說
2014/11/03 04:26

能了自性  也就能自在  不論做啥或不做啥都是  清楚的  所以不會有啥好羈絆的 

這幾年我不尋知己了 卻知己知彼   話不多也不是因為話不投機  而是沒啥體力 應酬人心   人世有人世的法則  有時候真現實多少還是要體察  一下  這也是同理心必備的   真談修行  不就是處世德行嗎   基本的聖人之道  雖不能盡行  還是要知道  這是我得想法   偶有不得的  也就是這色身有限吧   力有不逮  所以因緣 少提

(盡人事  行天意)這就是修為了  我談得好嚴肅  有點說不下去  挺累的  主要是你寫的文章也就是這調性的   隨你的 文章跟你說說了  現在都4點多了  頭腦不是很清楚    感覺自己像在做夢一樣   天馬行空  亂說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03 21:12 回覆:
星羽痕現在也霧煞煞了。這是跳越式寫法。好吧。我現在不知道是怎麼了。頭要暈。算了。像我以上所講的嗎?是跳越式?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04 19:25 回覆:
大概知道了。換言之,是意識流的寫法。意識隨每分每秒在流動著。跳動是其常態。不按裡出牌。跳很快,難以捉摸。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明
2014/11/02 00:14

(言之有物 言之有悟)當是難得  想來你是這樣日日細查與體悟的  難怪你興起寫小說   你有很多的觀點與感悟  跟我差不多

  悲喜一如   大致上  情緒得起伏也就容易消長了  

對於生活  我這幾年來也就是如你說的這般  開悟  後 我除了玩點樂器  也就有啥過啥   除非必要  我很少想要做啥   有時候  反躬想想  這樣的生活態度  是不是少了有為了些   我減少了很多俗煩的牽絆   盡量不因這個我身沾染因緣   也不帶有任何的塵念  只隨自然周轉而已  談不上七情六慾  也就清明了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02 10:50 回覆:

寫小說的目地為練練文筆然後抒發一下情緒僅此而已。

確實。太多羈絆反而纏住了自己。這樣往往看不到真正的自己。目前只警惕自己諸惡莫做。諸善奉行。就好了。至於人世紛擾盡量沒必要碰就不要碰。悲喜一如。這也是生命重要的課題。至於如何面對日子也就看個人修為了。

盡量不沾染也是星羽痕當前目標。有句話我很喜歡覺得也很貼且。那就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我想連半句都是奢侈了。以上為個人觀點。不含其他思想。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1 00:46

我常常說   來生想當個音樂家   我的二胡老師 說  音樂家很辛苦的   要花很長的時間不斷的淬煉   

也許吧   這一世我花很多心力  在與人對話  挺累的   我希望與音樂相映  將五感六覺 投注在音律上 純粹ㄧ些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4-11-01 11:08 回覆:

這一世不管做何事都是要花很長時間去淬鍊的。沒有一件事不是這樣的,若真下定決心想做就認真去做,不記成敗。想做,自然要吃盡苦頭,但換來的成果會是甘甜的。雖然有時會累得覺得做了沒有意義,這是人之常情,雖然有時會做到快發瘋,但是堅持下去,自然能夠撐過這段時期。但隨著時間流逝,伴隨而來的只有滄桑感,但是無論如何,至少做了。

世間法就是這樣,想脫離,就會有一切種種之因緣伴隨自己,想做的事沒能完成,就要處理外在種種一切的緊急事物,到最後兩件事都未能完成。但也有好的因緣能夠轉換成對自己好的事。

一生中都在與人對話,是很累,有時會說到不想說了。但是有沒有想過為何要一直說話呢?人從遠古時代以來就沒有所謂的語言、文字的束縛,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有了文字語言,然後造就了我們人類的集權社會,造就了很多紛爭,分分合合,吵吵鬧鬧。但如果沒有文字、語言,就不會有部落格,妳更看不到我的回復了,大家就又回到了沒有紛爭的世界了,沒有吵雜,沒有紛擾,自然不會有音樂了。這是個相對關係。

世間人就是看到什麼執著什麼,聽到什麼執著什麼,每個人都一樣,末法時代開悟的人很有限,所以會有許許多多的紛爭。其實沒有文字語言是最好的,因為本來就沒有這些語言文字啊,是我們人硬要強加豎立一些語言文字,認為這才是最高等的,我想這是本末倒置。就如同時間的概念,本來就沒有時間的概念,硬要加個幾點幾分何年何月,分秒必爭的社會,這便是一種可怕的正確。時間是什麼,妳要說開始,那要從哪開始?一萬年前是開始嗎?要說結束,何時為結束?一萬年後嗎?所有的時間都是比較出來的,明天是昨今天比較出來的,今天是昨天比較出來的。昨天是前天比較出來的。根本就沒有時間的觀念,就要強加,這就是這社會的詬病。不過生於此,就要適應於此。

以上是敝人拙見,如有說錯。敬請見謝謝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