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軍時期的海防(二~2)~線都斷了為何還能通話?
2008/11/07 22:59:51瀏覽613|回應0|推薦6

(包不同包大人..偶最近真的沒啥時間..等空閒些在多寫了

此篇就讓俺暫時應付一下唄.懸在這太久了先此打住.)

~線都斷了為何還能通話~?

話說營..通信排支援了一個下士兩個兵來幫偶這個跛腳通信士查線

當天早上順利的幫偶更換了一公里多腐蝕嚴重的電話線

(這新線偶可是申請了好久才撥下來呢)

在我整天陪同下一直到接近傍晚時來到最後一個需檢視線路的班哨

這個班哨線路之前就常斷線..絕的是有時我趕去想修理..它又會自動的變好

傍晚時分支援的通信排同袍先我一步進入該班哨....哪知

在我隨後約10分鐘到達該班哨時...只見通信排下士一語不發帶著2個兵

走出班哨跟我打個招呼..嘴邊說著..有鬼..見鬼了..2條線斷了一條...且那條線兩邊距離不可能還能通的啊..怎麼還能偶而通話忽而又斷線..把斷掉的線接了一段上去

該正常了吧..是正常了..可是過了10分鐘又不通了.檢查過所有線路話機不該如此的啊.下士詢問了班哨的人才知道這條線路此情形已是家常便飯了....

我說:偶常跑這班哨.會不知捏..想說你們高竿些能否解決這問題的ㄚ

下士拉我到旁邊小聲的跟我說:兄弟.這地方班哨門口大馬路轉角是出了名的邪門..且早有耳聞..

想不到這裡邊更邪門..保重ㄟ偶們閃人不碰這地方.別不信邪碰過很多這種事了..下士丟了一句話閃人了..

偶......無言...該轉角路口偶就曾經莫名奇妙晚上摔過一次.還住院一天.那次差點毀容....能如何反正還是得我來搞定..那天傍晚獨自一人走去那段常做怪的班哨電話線路旁(架設在兩棵樹之間).偶突發奇想..說了以下這麼一段

騰空無線你讓它通我無言..現在全換新接好了眼前偶又跛腳..老大幫個忙唄以後別搞了呢..偶剩沒多久要回防師部了..讓偶日子好過些吧..

哈..說也奇怪從那天起此線路未曾再有狀況了..這之前偶可是三兩天跑一次..線路都查視..剪接到我快瘋了..好笑的是偶的師父(前任通信士)也對這地方很頭痛..在交接給偶時就常常提及來這要小心.偶呢鐵齒從不當一回事..可偏偏常碰到..

(該班哨通大馬路轉角電線桿..也是我唯一放置隱藏查線點的地方.沒辦法老爬上電桿粉累的呢.只好偷懶放個點在地面隱藏了.如此不用爬上去馬上能測試出斷線的範圍ㄇ)).

軍中神怪事太多...你當它是笑話也好..反正這世界有太多無法解釋的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424&aid=236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