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衣相
2013/07/14 16:02:51瀏覽104|回應0|推薦0

外婆說過一個故事給我聽:

出身名門的外婆,一次和好姊妹們課餘返家,路行成都鬧區,聽聞某位相士,頗有些神通,好奇之下,大家就揪團前往。其中一位千金跟外婆說:待會兒看相的時候,我裝啞吧!免得這看麻衣相的看到我一口金牙!"當時老奶奶有金牙已經算是有錢的,何況這個姑娘家,口裡竟有幾顆金牙。想必是"富首",富貴人家之首!

這位九流術士約是看多了,小姐們嘰嘰喳喳一進門,就知道是萬金千金到來。

外婆說,這位看麻衣相的術士前面說了些什麼,忘記了。但是後面幾句,她記得清清楚楚。這位術士說:妳不要以為妳有錢了不起,再過幾年,妳連鞋都沒得穿。

沒多久,戰亂發生,縱衡飄零。的確,大家窮得連鞋都沒得穿!

外婆帶了子女來到了台灣,從異鄉開始人生下半場。

當時,外婆要告訴我的是,不要以為有錢很了不起。人生什麼事不會發生?

經過一些歲月的洗禮,我也長到摩西出埃及的年齡。越來越發現外婆說得好對。

這社會大部分的人,眼光都很短淺,總是用外貌,位階,財富,學識等來衡量他人的價值。和那些坐在街邊看麻衣相的江湖術士沒啥兩樣。我得一個好朋友,是辛苦的單親媽媽,老公外遇成痞,小三小四小五小六.... 最後,在外面生了個小孩。公婆看她不起,欺負她沒有固定工作,又沒有娘家依靠,常用言語酸她。但是她很堅強,把三個小孩安頓在教會,用安親班微薄的薪水獨立養家,她的孩子們每個都很優秀。她既不依靠別人,還常幫助那些更窮苦的人。前兩年聽說她的孩子們跟著教會出去短宣,幫助更多的單親孩子。現在她很清閒了。還是繼續教會的服侍和安親班的工作。每次街頭巧遇,都感染到她的活力!

今天TJ說到成功論,我真的頗有感觸啊~

真的!不要這麼勢利眼。

因為手上的讓人驕傲的豐盛,不知道下一刻鐘在哪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bbokjessica&aid=794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