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死了
2013/09/05 15:34:05瀏覽163|回應0|推薦0

原文筆於2007年,四月四日。位置為無名小站,因應無名關閉通知,轉移文章至此。

一直都在想,如果我死了,這個世界會怎麼樣?
應該沒什麼變化吧?
忙碌的人依然整天忙碌,壞人奸商忙著設計別人,熱戀的情侶依舊卿卿我我。
少了我,感覺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太陽依然刺眼,雨滴一樣冰冷,大地的污染還是在增加沒有改善。也許哪天酸雨穿透誰的頭骨,空氣嗆死誰家小孩。但那也都不關我的事了。
因為我只是一具屍體,冰冷的屍體,就像大部分的屍首一樣,散出濃烈的腐臭味,一點一點的滲透到每個人的臉頰。
看著那隻野狗在我的墓碑前大小便,只能兩眼發青瞪著他;偶爾有誰對我的照片評手論足,回去之後作場惡夢說是我的作祟。
這些發生的機率極小,但始終也是死後唯一的消遣。
畢竟我已經死了,我摸不到你們所觸及的,只能看見更多人邪惡的心思。
畢竟我已經死了,我感受不到你們世界的變化,只能聽見更多的謊言。
時間走過了,又長又久,不知道我躺在這地底已有多少的年歲?
外頭的故鄉已經沒有熟悉的臉,但記憶始終停留在入墓之前了。
哀嘆阿……
為何人生如此……
難道人生必死,也無從選擇嗎?
即使如此想著怨著我仍就是死了,無法改變……
我只是一具屍體而已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834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