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紅帽-1-
2013/09/05 14:23:00瀏覽190|回應0|推薦0

原文筆於2007年,七月十三日。位置為無名小站,因應無名關閉通知,轉移文章至此。

從前從前,有一戶人家,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女兒,總是用亮麗的紅色將他們摯愛的女兒包裹著。
轉眼十七年過去了,這個女孩成長成一位美麗的少女,卻還是喜愛穿紅色連身帶有帽子的披肩。村子裡的人因此為他起了個綽號:小紅帽。
有一天清晨,小紅帽的媽媽著急的叫他來到廚房,臉色蒼白的對小紅帽說:「你的奶奶生病了,狀況不是很好,媽媽想去看看他,順便送點東西給他,可是偏偏你爸爸又在工作時摔斷了腳...」
小紅帽點點頭,安慰媽媽說:「媽,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放心,我幫你送去,我會好好照顧奶奶的。」
媽媽欣慰的微微一笑,把手上的提籃交給了小紅帽。
小紅帽帶著輕快的腳步踏出了家門,身上穿的是大家熟悉的紅色帶帽披肩。
十七歲的小紅帽,有一張清秀的臉蛋,還有褐色柔軟的長髮,是個很漂亮很搶眼的女孩,他也為此自豪。
走在路上的小紅帽,帶著輕藐的眼神,以優雅的姿態抬著頭走著。
他吸引了不少村人的目光,也收到了不少其他女孩不屑的眼神,但他並不在意。
他告訴自己:沒有人比的上我,我是最美的。
這時候他眼神一變,害羞的慢慢的前進,只見迎面而來的是村子裡最受歡迎的大帥哥「野狼」,小紅帽被電的七葷八素。
野狼對他笑了笑,撥了撥劉海就又繼續走了,小紅帽輕嘆一口氣,覺得很失落。
突然,一個村子中有名的大個兒男孩「獵人」擋住小紅帽的去路,結結巴巴的對小紅帽說:「你...你...你要去哪裡阿?」
小紅帽不耐煩的加快腳步繼續往前走,粗聲粗氣的說:「我要去哪要你管唷?」
獵人很難過的低下頭,然後又強迫自己打起精神:「如果你是要去森林裡面,我可以保護你過去,那裏最近發生很多事情,我怕你遇到危險。」
認真說這番話的獵人,突然不結巴了,而且還顯得十分可靠。
只可惜,小紅帽只把他的好意當作是一個纏人的追求者所用的藉口。
看見小紅帽頭也不回的走了,獵人雖然難過,但是還是決定要暗地裡保護他。
一路上山明水秀,鳥語花香,小紅帽的心情顯得十分愉快。
***
「嗨!小紅帽,你要去哪兒阿?」小紅帽頓了頓,真不敢相信大紅人野狼先生會跟他說話。
「我要去看我奶奶阿,你怎麼會在這裡呢?」小紅帽輕聲細語的回答著,害羞的臉都通紅。
野狼酷酷的把手半插入口袋之中,擺了一個pose說:「我只是看你一個人在走,好奇問問。」
他並沒有直接回答小紅帽的疑問,反而隨口說了一個讓小紅帽聽的暗暗欣喜的答案。
「我...那我先走了。」小紅帽有點不捨的離開,卻沒看見野狼在他背後露出若有所思的眼光。
野狼快小紅帽一步,繞路到小紅帽的奶奶家。
扣扣,扣扣扣...
「是誰啊?」奶奶有氣無力的問著。
「奶奶開門阿,我是小紅帽阿,我來看你了。」野狼裝出怪聲學著小紅帽叫喚著奶奶開門。
「咳咳...好,奶奶門沒有關,你就自己進來吧。」奶奶虛弱的說著。
野狼得意的開了門,直闖奶奶的房間。
「阿...你是誰?!」奶奶還沒看清楚就被野狼蓋布袋,嘴包上了布條丟進衣櫥裡。
野狼將奶奶關起來後,就開始東翻西找,好像在找什麼重要的東西。但是他什麼都沒找到,不免有些氣惱。
扣扣、扣扣...
「奶奶,奶奶開門阿,我是小紅帽阿。」小紅帽在野狼東翻西找的時候也抵達了奶奶家。
糟了,野狼大呼不妙,連忙裝成奶奶躲在床上用被子將自己遮蓋住,「咳咳...是小紅帽喔...快進來吧,奶奶好想你呢。」
真正的奶奶在衣櫥裡不斷發出咿唔聲,想想要警告心愛的孫女不要進來,但是嘴巴被摀住,手腳被綑綁又被用布袋蓋著丟在衣櫥中,聲音實在難以傳遞出去。
「奶奶有沒有好一點阿?」小紅帽看也沒看朝床上問著。
「咳咳...看見你來,奶奶好很多了。」野狼假裝奶奶回答。
「奶奶你聲音沙啞的好嚴重阿。」小紅帽擔心的說著。
「沒關係,多喝點水會好的。」野狼繼續欺騙著小紅帽。
「奶奶你幹麻把身體都包起來阿?」小紅帽有點納悶,想要伸手去掀開被子。
「咳咳...奶奶覺得有點冷。」野狼冷靜的回答。
「那總還是要透透氣吧。」小紅帽說著就伸手去拉野狼的被子,但是野狼也緊拉著不放只露出一點點面孔。
「咦?!奶奶你的耳朵怎麼變這麼大?」小紅帽發現了一點詭異之處。
「咳咳...可能是感冒發炎,腫起來了。不過這樣也比較好聽清楚你的聲音阿。」野狼開始有點緊張。
「咦?!奶奶你的眼睛怎麼這麼黑、這麼大?」老人家的眼睛很少有這麼明亮黑澤,何況是時常生病的奶奶。
「咳咳...最近有在吃北海鱈魚海~鱈魚香絲...的魚肝油...所以眼睛比較好了,也比較好看清楚你阿。」野狼還在掰。
「咦...」小紅帽突然發現了什麼,野狼不由得緊張起來。
「你的手,關節好像變粗了喔。」說完就要去拉野狼的手。
「不不!」急著阻止小紅帽,無意間大喊出來。
這時候小紅帽總算看到躲在被窩中的"奶奶"真面目,一點點疑惑,帶有一點點恐懼,「你...你是大野狼,你怎麼會在我奶奶家!」
「竟然被你發現了,我就要殺掉你!再吃你的肉!毀屍滅跡!」野狼凶狠的逼近,一邊用言語恐嚇自己曾經搭訕過的女人。
「阿──」驚天動地的尖叫聲,伴隨著被關在櫃子中奶奶著急孫女安危拼命撞櫃子的聲響,變成了絕配。(絕配耶~香濃起司搭配套餐~濃濃起司...)
說時遲,那時快!一直跟蹤小紅帽的獵人總算聽到屋子中不尋常的聲音,「住手!不然我就開槍了!」
他拿出祖傳的獵槍絲毫不差的抵著野狼的太陽穴,野狼偏著腦袋兩手成投降狀,還不斷轉動眼球想要脫逃。
趁這個時候,小紅帽才趕緊放出自己的奶奶,就在大家鬆了一口氣要報警的時候...
***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834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