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奪命電梯
2016/02/18 20:31:41瀏覽196|回應0|推薦14

在一個廢棄大樓的地下室,唯一的出口只有一個開放式平臺電梯,但是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人知道怎麼操作發動。

我觀察了許久,發現電梯踏板上有規則的方格,最後不知如何判別的,認定他是個數學程式,要按照一定的規則照順序踩踏,電梯就會緩緩上升。

夢裡的我對於荒廢已久的數學仍有無比自信,毫不猶豫的過關斬將,電梯緩緩上升,跟隨我的人,也一路平安往上。

對於有爭議的部分,另一派系的人踩了別的方格,就這樣踩虛摔死了。

看到別人的死亡,心中不免驚嚇,但還是面上不顯避免動搖剩餘的人。

人一旦恐懼,便會做出無法挽回的事,尤其是看上去四周剩餘的人都是些很傲慢的成年人,是那種你幫他做事應該,沒幫他你該死,幫他了但做錯或是做的不夠完美,還是你該死,對於這種吃雞蛋系列的人我不得不更小心。

眼看就要到出口了,我卻看見最下方有四五歲大的幼童在哭泣求救,一邊是出口,一邊是孩子,我遲疑了。

看出我的心思,那些大人居然勸我放棄那孩子,七嘴八舌的說,就要到出口了,你要因為一個孩子放棄在場所有人的性命嗎?

沒有人想過一起救助那孩子,沒有人。

我突然對這世界感到心寒,冷漠的社會自私的人,難道他們不考慮這一路順利,下去救個孩子重新再升上來也無妨,對我沒有信心,還是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不想再聽那些噁心的話語,我直接往下跳了下去,救不了孩子,那也寧可跟他一起死,也不想跟這些人苟延殘喘的存活。

何況如此沒有同理心的人,就算我帶他們一起活了下來,對社會幫助也不大。

一躍而下,那些人眼裡寫的震驚憤怒,讓我確定我是對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4724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