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劇情第一刷結束
2022/07/27 23:20:16瀏覽237|回應0|推薦2

如標題所示,還沒把俠之道全部的新成就和新劇情都刷出來,剛剛才結束了第一輪進度,看了其中一個新結局。(更新時間尚短,先不劇透了,只說少許心得。)

簡短說一下心得,其實幾句話就能概括。

我從新結局之中,感受到滿滿的怨念,也可能是我的錯覺啦。

就一種……作者被迫更改自己心目中理想結局的怨念……

雖然新劇情很多部分很有趣,該甜的地方也甜了,但就是有種「我在你背後,怨恨著你逼我改結局。」的感覺。

過了新結局之後,我反而對原有的劇情結局更滿意一些。

但在劇情懸念方面,確實少了很多,也勉強順暢了點。

如果是文學底子厚又想像力豐富的人,應該如同我這般,比較滿意舊結局那種話不說盡,開放式的結局。

因為我們都是能從ABC架構直接聯想到DEFG……Z的人。

文學底子與聯想力不足的人,你只要跳過一個字母,他們就無法自己從中想到:

「啊,AC中間是B啊!」
「啊,這開頭是A,結局是Z啊!」

可一千個人眼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這都是我個人主觀感覺而已,不代表任何立場啦。

接下來我要繼續刷到全成就達成,才要工作啦!請、假、玩、遊、戲!嘿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7602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