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天,我過的很累......
2007/02/22 15:38:27瀏覽274|回應0|推薦1
這些天,我過的很累......
因為早明白自己多麼不堪,所以也麻木了
還好今天這刻我耳根子清靜,人都走光
夜晚房間退讓出來,本來我是要睡客廳
但阿公卻說要睡客廳,我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
因為他疼我,所以叫我去睡他房間
每晚將近一點大家才去睡覺,
阿公總說:「妳去睡房間,我四點就要起來了。」
所以我就去睡阿公房間,但我總覺床真硬......
這兩天早上我都是十點半醒來,但卻躺在床上
我是睜開眼的,但不想起床,外面聲音很吵雜
不知道該怎麼進到客廳吧?又要面對令我心煩的臉孔
硬是躺到中午十一點半左右,偷偷溜進書房電腦桌前
除夕夜到今天,我都沒正眼瞧過任何一個人
只聽得到聲音,我整天窩在電腦桌前,看著電腦也無力
我,應該算沒過年吧?三餐都沒吃,只吃零食,三天
對他們的任何活動,我也沒任何興趣
或者說我不想見到他們的臉亦或不知如何見
幸好日子過得蠻快,我頂著渾沌的腦袋,
坐在電腦前,把我這幾天的心情試著表達出來,
但不會完全,因為我也不知道如何訴清自己
可能就只有第一句可以形容吧?加上無限感慨[......]的符號
拜年?我真覺得可恥
退了一個紅包,其他的我讓人拿給阿公
連阿公的我也不拿,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可恥
拿人的錢,代表積欠得更多,又什麼能還清?
拿人的東西,代表要感恩,我不想再欠人情
我活到這麼大,吃穿人家的如何計算清楚?
就因為如此,我沒辦法恨沒辦法討厭
只能恨自己、討厭自己,真的很窩囊!
今天中午姑丈對我說一句話:「如果不想讀書,乾脆出去找份工作更好!對不對!?」......「其實我還是很關心妳。」
又是因為他是長者,我只能隨意應個聲
但我心裡又是怎麼想的呢?狗屁?頓悟?
我納悶,想說的話當然說不出,因為只會招來眾人罵
是我自己不喜歡讀書嗎?誰扼殺了我的興趣?
誰扼殺了我的信心?誰扼殺了我的人生?
誰扼殺了我的靈魂?誰給我太多期望的壓力?
最後放我自生自滅,我無話可說
是自己在發出怒吼之後的結果,不作識時務者
怪不得別人,只怪自己不作識時務者,呵呵
今天早上躺在床上,忽然想到「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但有了中國傳統長幼and敬老等等...,怎麼可能達到人人平等
(笑)其實我沒在笑,心裏暗自地諷刺
坐在電腦前的我,面無表情,手指敲著鍵盤......



(再補充一件事件)
除夕下午,叔叔一家子回來,
他在廣場停好車之後,提著行李下車
而我在草莓園幫鄰居澆水,
他看見我,就叫我過去幫忙,
而我說「我很忙」,他就生氣啦:
「那你種的嗎!?他媽的別人種的干你屁事啊!我叫你不會動!」
然後他就一臉不爽的提著行李回我家,
而我當時心裡就想:
「他媽的你的行李又乾我屁事,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靠腰勒!」
他的行李又沒多重,一個提袋而已,
自己不會提回去嗎!?大人就是這樣,只叫你做,
而自己卻始終閒著走在前面,這是我以往的經驗。
這次我看他那個又不是很多很重,只有一個,
所以我就不想幫他提。最後在昨天早上,
他當然向眾人公佈我的「惡行」,
就在我躺在床上不想起床的時刻,而我清清楚楚聽到
早就麻木了,所以不在乎他再多加諸一條什麼「罪行」於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3741&aid=7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