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西屯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磁碟陣列控制器產業節稅方式 提供獎品相關如何報稅
2023/01/02 12:20:46瀏覽50|回應0|推薦0

提供獎品相關如何報稅,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公司購買商品供作抽獎獎品,請問如何開立發票及辦理扣繳事宜?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像撒哈拉植物一样去活  文/马德  一棵在撒哈拉沙漠死去一百年的植物,如何复活?  答案是:滚。  这棵干死的植物,把自己蜷缩成一个球。在风无休止的吹动下,一刻不停地在沙漠里滚动着。被吹上沙丘,又被吹落下来;被摔打在裸露的岩石上,又踉跄前行;被沙苦苦地掩埋一阵子,再从掩埋中被剥离出来。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地,甚至,它都不知道,能不能重新活过来一次。  但,它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日夜不停地滚。  当然了,它在寻找机会。撒哈拉沙漠常年干旱,每年只偶尔下一两场雨。对于这棵植物来说,它只是为了赶上这场雨。而且,重要的是,在这场雨降下的时候,它恰好要滚落在一个低洼地带,而这个低洼地带,恰好可以蓄下一小汪的水。  也就是说,它滚一百年,只为与这一刻相逢。  在水洼里,它的枝干吸饱水分,没用几分钟,便迅速地舒展开来。因为,还有一件更伟大的事情等着它完成。这时候,必须有雨滴落下来,准确地说,是砸下来,正好砸在舒展开的枝干每一个种囊身上。  在几个小时之内,刚刚落在沙砾里的种子,破土而出。它们必须要快,快过水分蒸发的速度。接下来的日子里,它们迅速长高长大,开花,结果,一刻不停。它们要在生命短暂的时光里,尽可能地去灿烂。  因为,它知道,地面上的水分很快就要蒸发掉,它也很快会被太阳炙烤而死。然后,还得蜷缩成一个球,继续在广袤的沙漠里滚下去,几十年,上百年,甚至,生命从此再无灿烂的可能…… 人生就像斗地主,太精辟了! 像水仙一样,从容绽放 送给女孩们: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分页:123

折腾也是一种财富  文/孕峰  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很早就出名了。触控科技创始人陈昊芝近两年因为《捕鱼达人》才成了明星。陈昊芝说:“我跟李想十几年前就认识,做个人网站而言,他是我小弟。他是把一件事干了十几年,我是十几年干了很多事。”  不过陈昊芝只说了前半句,后半句没好意思说出来:“但,我最近的这一件事,一下子就赶上李想了。”  从1999开始,陈昊芝参与、创办、或投资的公司有:卓越网,一家电商网站,联众,游戏点卡销售公司,爱卡汽车网,一家SNS社区网站,译言,盛世收藏网……尽皆失败或中途放弃。直到2011《捕鱼达人》上线,2013收入估计近10亿。  李想的简历则简单。1999高中辞职做IT资讯网站,2005做汽车资讯网站,2012汽车之家收入据说过近10亿。如今李想和陈昊芝,说都在准备上市。  问题:若陈昊芝之前没那么些折腾,而直接瞄准移动游戏创业,会不会比现在更强大?答案很可能是否定。峰哥以为:之前所有折腾和失败,为最后一次成功奠定基础。换句话说,李想在产品资讯这个领域的长期耕耘,和陈昊芝在不同领域里的长期抓瞎,本质上都相同,都在积累和试错。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青春是不会被浪费掉的。只要你在诚恳的前行。十多岁的年轻人,无论是在学校里上课,还是在大街上打群架,在少管所里被牢头欺负,都是宝贵经历,都埋藏下日后开花结果的养料。甚至,在大街和少管所里学到的,可能比学校里更多元和扎实。  雷军和周鸿祎又何尝不如是。碰巧周鸿祎前两天说,失败了9次,然后成功1次,能不要那9次失败而直接成功吗?除非是马后炮。  小米和360,不久前先后突破一百亿美金市值。成为仅次于BAT三大家的互联网势力。不过其实倒过去几年,在小米还刚成立,就在还没上市的360跟腾讯大打出手时,雷军和周鸿祎两人的江湖地位和实际影响力,都明显高于大多数的互联网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和CEO,只次于李彦宏、马云、马化腾三个被数百亿美金的公司市值支撑起来的大佬。只是这雷、周二人的地位和势力并没一个大公司和大市值作支撑。  做3721再卖给雅虎,被周鸿祎自己称为“百亿美金的教训”。然后从雅虎负气出走,做VC,360最开始的阶段做搜索、做社区等等,都失败。这个阶段,跟陈昊芝的折腾一回事。表面是挫折,实际是蓄势。2010的3Q大战,互联网上还有第二个敢跟腾讯打割喉战的人吗?这已是江湖势力的标志。有人说,在那之前,周鸿祎曾跟一群行业朋友聚会后对着车顶发呆了很久,然后说:这个天花板,一定要捅破。在那之后,周鸿祎可能心里清楚,这个江湖没人敢挡路了。  雷军的故事绝对称得上励志。一个老公司做了20年,半死不活,然后心身俱疲而出走,做投资,到最后,40岁的人再创业,做一个全新模式,3年半搞到百亿美金市值,跻身巨头。江湖上人一直在传,雷军早先有心结、“不服气”,这么老资格,这么聪明,还这么勤奋,但做不出如马化腾、丁磊这些后辈年轻人能做出的那样规模的事业。(www.lz13.cn)其实回过头来看,没必要不服气,只是折腾和试错的时间要相对长。大器晚成的类型。  4年前听一个CEO说,他跟BAT三巨头的某个co-founder聊天,这位大佬表现出瞧不起雷军和周鸿祎这些人,说虽然他们有见识、有地位,但终究没做出过大公司,“他们不知道一个真正的大事业是怎么做出来的”。  从现实角度。这两个人让行业看到一点:BAT的格局并非铁桶一般不可改变。一个是直接冲击,一个是另起路径。  从哲学角度。一个聪明而勤奋的青春,是不会被浪费的。价值终究会被呈现。  最后说一下王兴,这也是典型。校内、海内、饭否,一路失败。直到美团。之前王兴这个人在江湖里就受好评。眼光好,人品正,懂产品,不懈怠。但却为什么一直挫折。直到2010,王兴把之前所有教训和经验都用来打造一个没短板的美团。比如,要现金流,不要只依靠VC;打平很重要,利润很重要;无论多少融资和多少次融资,创始团队都要控股;引入巨头投资但不被控股。  青春不会被浪费掉。这是一个哲学命题。  再回到陈昊芝那句话,该这样说:  “有的人,是把一件事儿干了十几年,就像李想和马化腾、李彦宏、马云。一门深入,需要机缘配合。有的人,是十几年干了很多事儿,受挫不断,但不必急,最后碰上一件事,就能把之前的教训都用上,后来居上,大器晚成。” 经历是一种财富 人生两个最大的财富:才华和时间 人生最大的财富是品行分页:123

一生中落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文/里则林  15岁,初中  保安就是保安。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诠释我当时的心情了。15岁那年,我们搬进了一个陌生的小区。相比住得离学校远,出入都要带门禁卡更让吊儿郎当的我头痛。  每次走到门口,我就会忽然弯腰直接从下面钻过去。然而这时候,我曾经最痛恨的人之一总会忽然速秒出现挡在我跟前——门口保安。他一副我欠了他八百万还没还的样子让我出示业主卡。本来无伤大雅的事到了这里却让我莫名生厌。我常常漫不经心地说出门牌号,然后还以鄙夷的眼神大刺刺地离开。  娇生惯养、傲慢无知,我和所有生活优越的少年一样,不知道什么是尊重。  有一天,我又忘记带门卡,他照常拦住我。我忍不住破口大骂,把平时积累的不爽一并奉还。保安大叔憋红脸,礼貌地和我解释这个是规定。他唠唠絮絮一堆道理。我看着他,只觉得他就是那种有点小权利就要用尽的小人。我看着满头大汗的他,我嘴里只蹦出了两个字——傻冒。我鄙夷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径直走了进去。这一次,他杵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内心有一种打败他人之后的暗爽。  越不想发生的事情,越会发生——我觉得他站在那里,就是用来印证墨菲定律的。他越是担心业主不带门卡,就越多人不在意门卡这事。  在某天下午,楼下尖锐的谩骂声吵醒了午睡的我,望下去,看见一个中年男人正指着那个保安大骂着,面目狰狞,毫无素质可言。我看到保安大叔无助地叹着气向四周张望,眼里满是委屈和无奈。站在灼灼的烈日下,在没有一丝风的炎夏里,穿着制服,汗流浃背。在吹空调都嫌不够解闷的夏天里站立着。原来他一天要承受许多次这样的谩骂,而我,却也是其中一个。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内疚,生硬的不安让我不自主地下楼。  那天我特意带了门卡,还在门口的超市买了两罐可乐。进门的时候我假装若无其事地说,那天不好意思啊。保安挠着头笑笑,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我把可乐给他,他一开始不肯接受,然后又接过了放在一边。自那以后,那个保安每次见我都对我笑。  在那之后热热闹闹的春节就来了,我站在阳台上贴对联,发现保安大叔依然在站岗。因为小区放爆竹的事情,劝说业主几句的他又在挨骂。冬天很冷,那天下着雨,他一个人站在小小的亭子边,时而抬头看天,时而往远处呆望。保安台没有电脑也没有电视,他就这么一天天无聊地站立着。  我皱起了眉头,那天的保安大叔,定格在了我那时年少的记忆里。  我想,他一定也有自己的父母、孩子、爱人。我才发现,原来一个人只要为了家人,可以这般坚持地站过一个又一个的炎夏与寒冬。  从那一年起,我有了随身携带门卡的习惯,尽管后来多次搬家,但我总能在不同的人身上,看到他的影子。  17岁,高中  初中毕业以后,我便离开了父母。在陌生的城市读起了高中。  在那里,我常常三餐不定。有时随便就在路边随便解决温饱问题——有个山东煎饼的小摊我经常光顾。  我记得卖煎饼的大叔有个小男孩,他每天下午六点会准时到他爸爸的小推车那里。有时在一张塑料凳上面写作业。有时在玩树下的小花小草,有时困了就枕着小书包在手推车旁的一块硬纸板上睡觉。  这样艰苦的日子,让这个应该还在幼稚园无忧无虑玩乐的小男孩早早成熟,不吵不闹。  有一天晚上我路过那条街,发现那个煎饼的小摊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大发雷霆,指着不小心将面糊溅到他身上的小男孩的爸爸谩骂。小男孩的爸爸很窘迫,一个劲地道歉,脸上尽是无奈和委屈。我透过人堆看到了小男孩,他被人群包围着,眼里满是惊恐和无助,他紧紧地抓着爸爸的衣角。  后来中年男子骂舒服了,终于走了。  人散后,他爸爸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凳子上。也许是感觉在儿子面前丢脸了,也许是心酸和委屈。小男孩的爸爸抚摸着小男孩的头,嘴里大概说着一些没事的话。  我本来想顺便多买一个煎饼,走上前却看见那个小男孩爬到了爸爸的腿上,他用小手拍着爸爸的背。突然,小男孩的眼睛竟然一滴一滴地流出眼泪来。小男孩咬着嘴,也许在努力忍着,不让爸爸发现,手不断交替着擦自己的眼睛。  那一瞬间,我被心酸淹没。小男孩瘪着的嘴和满眼恐惧的眼泪像一记拳头砸在我心口。  我想起了我忙碌的父亲,我们总是很少交流。哪怕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我也不曾像这般拍拍他的背,说说鼓励的话——那样显得很别扭。我们总是很间断的对话着,甚至连照面都不打。在体恤父母方面,我甚至连一个小男孩都不如。  那天回去,我失眠了。从那以后,我开始有事没事打电话回家,我知道,等我长大了,父母就老了。  22岁,大学  长到20几岁的年纪,我回到家里的厂实习。我总算开始听我爸的话了,这让他多少有些欣慰。  在厂里,我注意到了业务员小胡。他到两年了,总是很勤快。曾经我无聊陪他一起出去跑业务,他两手托着样品,一家商店接着一家商店地屡受白眼,而他只是汗流浃背,保持有礼貌地笑着。  在饭局上,觥筹交错,他却被东北来的客户一个劲地灌酒,而他做得最多的是倒酒、倒茶、递纸巾、叫服务员、开酒瓶,还有强颜欢笑。毫无悬念,不胜酒力的他醉得一塌糊涂。  我送他回家。车里静悄悄,只剩下呼吸声。我顺手开了音响——张国荣的《取暖》。他听着,自言自语,断断续续地说起这首歌,他说他上学的时候也不觉得不好听,不过出来工作以后就觉得挺好的。  他转过脸,看着窗外。路灯投射过来的光一道一道地刷过他的脸庞,天上挂着冰凉的月亮,黑暗里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他红脖子红脸大声跟着音响大声唱着:你不要隐藏孤单的心/尽管世界比我们想象中残忍/我不会遮盖寂寞的眼/只因为想看看你的天真/我们拥抱着就能取暖/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即使在冰天雪地的人间……  他的声音颤抖,却又沙哑地压抑着。  他说,开下窗。  我刚刚一打开窗,风便凶猛地呼啸而入,但最让我措手不及的不是风声,而是他的哭声。  他哭得撕心裂肺,彻头彻尾。他把脸埋在手上,泪水从他手心里漫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差不多到家的时候,他哭累了只剩抽泣了。他红着眼睛,在小区花坛边的水龙头用力地搓着脸,然后抬起头问我,还看的出来吗?我说有点。我知道他老婆还在等着他。  他甩甩头试图让大脑更清醒一些,用力挺直了腰杆,扯了扯衣服,用纸巾把脸上的水擦干,咳了两下,然后深吸一口气,挺起胸口来,对我笑了笑,提着包上了楼梯。  他疲惫的脚步声消失在黑夜里。  我面前这栋老旧的楼房,它陈旧得甚至没有一盏灯。我想他马上就要回到那个简陋却温暖的地方了。他的脆弱不会让自己的老婆看到,他仍是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大男子汉。在他年幼的孩子面前,他依然顶天立地。  我想,在所有情感的成分里面,隐忍是最深刻的成分。我们可以为了亲人奋力奔跑,甚至,不惜总在跌伤,再爬起来。  这一年我23岁,曾经,在学校经常逃课玩游戏不想上学的我,总觉得正儿八经努力的生活离我很远。但疲惫而努力的他,让我直面了人生的真相。我不知道生活于他意味着多大的压力,现实是怎样的寒冷,以致于他喝醉以后,听了一首沉闷的《取暖》就能哭得像一个孩子。我想起他面对客户的时候手有意无意地遮住衬衫上没有纽扣的扣子,想起他提起家人时,开怀笑起来的样子……既为他心酸,又为他感动。  后记,未来  我想,终有那么一天,我也会为人夫、为人父。为生计奔波,为理想颠簸。而长成一个一肩扛起责任的男人,也许人的一生当中,需要承受的东西太多。而那些生命里最重要的家人,总会成为催促我们成长的动力。  我曾经以为活着就是每天看太阳东升西斜。只是岁月总会领着我们一路前行,自然就生落成一个大人。可远远不是,那些生命中的陌生人,给我们当头棒喝,让我们瞬间成长。也许他们经历的,我们终有一天也需要经历;他们面对的,我们也终有一天需要面对。  我记得我曾经看过刘亮程的这么一段话:“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  如果我可以和他们一样,为了亲人而忍耐,忍耐那些生活当中所有劈头盖脸的风霜雨雪,忍耐着所有世事艰险。而后,依旧坚持,依旧感恩,依旧奋斗。也许那样的男人,才算是真正的成长与成熟。 倾一生,做一事 人的一生都听到些什么 我想跟你在一起做每一件事,用一生的时间分页:123


台中推薦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運動鞋產業節稅方式 鍋爐產業節稅方式 無進項憑證如何報稅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38rr61954&aid=17802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