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融機具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商業法 申報方式會影響帳務服務費嗎?
2022/12/09 21:01:37瀏覽22|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財務簽證, 台中南屯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台中推薦營造業稅務諮詢

只有人生的超越,沒有命運的安排  文/鳶尾愛麗絲  1  大超又在感慨萬千,“要是再年輕一些,我肯定要出去闖一番事業。”  我反問大超:“既然心中有一番理想,當初為何不去嘗試?再說,現在行動也不遲嘛!”  大超重重地嘆了口氣,“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這輩子只能注定碌碌無為了!”  我默默不語。“命運的安排!”這句話聽起來好熟悉,但又特別無奈。  大超在公司的工作比較清閑,負責維護計算機網絡。除了網絡出現故障的時候,平時沒有太多的具體事務,大部分時間他就是上上網,看看手機。  大超年紀并不算大,我們都勸他趁年輕多學習,去考個網絡工程師,提升自己的能力,但他卻貪圖安逸。太過閑適的生活,養成了他的惰性,從此停止了自我成長。  大超沉迷在自己的舒適區,把自己陷在了平庸的牢籠里。其實,他也很想沖破枷鎖,但卻沒有勇氣踏出安逸的生活圈,只能在理想面前躊躇不前。久而久之,滿腔的熱情被消耗殆盡。  一旦接受了,這所謂命運的安排,生活的斗志就蕩然無存了。  明明可以為了心中的理想,去拼搏奮斗,卻非要受困于自己設定的安排,停滯不前。  有些人,喜歡把不得意的人生,都歸于是命運的安排。  在“安排”面前,他們情愿忍氣吞聲,逆來順受,也不去努力改變現狀,整日沉溺于渾渾噩噩的生活中,不思進取。  當然還有一些人,他們勇于突破,超越人生的困境。  2  鄰居張姨的兒子碩士畢業后,進入了一家知名的企業工作。  能培養出如此優秀的孩子,真是羨煞旁人。可很少有人知道,張姨是怎樣含辛茹苦地帶大孩子的。  張姨很早就離異,一個人帶著孩子,支撐著整個家庭。她微薄的收入應付生活已捉襟見肘,再負擔孩子的教育就顯得力不從心了。  張姨的兒子很懂事,深知家庭的艱辛,所以學習非常努力。  張姨的心中只有一個愿望,不能耽誤孩子的前途。于是,她拼命地想辦法掙錢。  人一旦開始不向命運妥協,身上的勇氣就會被激發出來,生命的力量強大到不可小覷。  張姨每天下班后,用那瘦弱的身體拉著小推車,來到熱鬧的街道邊,每天賣夜宵到凌晨。  可是,被生活逼到絕境的人,已經不再有什么會難倒她。  為了心中的希望,張姨沒有退路,她只能砥礪前行。靠著這種不屈服于命運的精神,數十年如一日,張姨辛辛苦苦攢下了兒子的大學學費。  如今,張姨已經過上了好日子,朋友們都問她當初是怎么熬過來的?  她說:“我就認準了一個理,與命運死磕,誰也安排不了我的人生,只有我自己。”  是的,張姨通過自強不息完成了命運的逆轉。  命運不是被安排的,而是被超越的。  3  有些人,在人生的航路上,只要遇到狂風暴雨,驚濤駭浪,就會束手無策,只能聽天由命,認為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殊不知,我們還可以臨危不懼,鼓起航帆,乘風破浪。  珊姐終于拿到了注冊會計師證書。要是在以前,這是她不敢想象的。  因為不是科班出身,珊姐在進入公司后,一直在財務部門從事著最基礎的活兒。收集資料,裝訂憑證……  但珊姐心中最渴望的,是能夠像那些出色的財務經理一樣,工作上可以獨擋一面。對各種財務報表了如指掌,自信從容地在眾人面前匯報分析。  然而,她知道,這樣專業的能力豈非是一朝一夕能夠掌握的。  于是,她下定決心,全力以赴備考注冊會計師。可是,沒有專業基礎的她,連消化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都顯困難,她深知前方的路一定充滿了崎嶇艱難。  同事們聽說她要考注冊會計師,都用驚奇的眼神看著她。有位同事直接勸珊姐,不要浪費時間,部門里個個同事都比她專業,但考過這個證書的也寥寥無幾,更何況她只算是個外行。  越是困難重重,就越要勇攀高峰,珊姐并沒有因為同事的輕視而垂頭喪氣,也沒有因為前路的障礙放棄心中的目標。  為了備戰考試,珊姐從來沒有再赴過應酬,所有的時間都是擠著用,連夢中想到的都是專業知識。  五年后,珊姐終于拿到了注冊會計師證書。  我不知道她是怎么走過這一路的艱辛,但我明白,命運總是垂青不愿向困難低頭的人。  既然不愿被命運所安排,就要勇于超越人生的困境。  4  我們總是對人生充滿了期待,然而現實往往不如我們想象的那般精彩。  也許我們還會遇到崎嶇不平的人生,那又如何!只要我們懷有堅定的信念,勇往直前,我們就不會被命運所安排。  人生的路需要一步步向前邁,縱使一路溝壑,只要不向命運低頭,我們就能不斷進取,超越自我。  成長是不斷超越的過程,我們在拼搏中學會了堅強,在挫折中學會了成長。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自由的,倘若你不想被安排,命運也不能奈你如何!  是的,你的一生沒有誰可以左右。  正如這樣:只有人生的超越,沒有命運的安排!  來源:寫手圈(xieshouquan010) 生活的考驗,是命運的另一種成全 命運從未虧欠過你的努力 別放棄,命運不會總是傷害你 讀書讀到什么時候才能改變命運?分頁:123

郭沫若:陽春別  1924年6月10日午前10時。  上海三菱公司碼頭,n郵船公司的二層樓上。  電話聲、電鈴聲、打字機聲、鋼筆在紙上賽跑聲,不間斷地,在奏著近代文明的進行曲。栗鼠的眼睛眼睛眼睛,毛蟲痙攣著的顏面筋肉,……隨著這進行曲的樂聲,不斷地躍進,躍進,躍進。空氣是沸騰著的,紅頭巡捕、西洋婦人、玉蘭玉蘭水的香氣、衣縫下露出的日本婦人的肥白的腳脛……人是沸水中浮游著的水滴。  在買三等船票的柜台外面站著一位臉色蒼白的青年,頭發是亂蓬蓬的,穿著一件俄國式的“魯白西袈”①,側著身子在柜台上填寫買票的愿書。他寫出的名字是王凱云,要乘上海丸到日本長崎去的。  ①作者原注:一種向左邊開襟的俄國常用的短裝。  青年寫好了,抬起頭來看著旁邊賣頭等票的地方站著一個西洋人,攜著個五歲光景的兒子。西洋人有五十歲的光景,蓄著長長的頭發,梳著“沃爾白克”②,蓄著山羊胡子,一眼看來便曉得他是美術家,而且是法蘭西人的樣子。  ②作者原注:“沃爾白克”(all-back),頭發不分開,整個向后梳。  西洋人果然用著法國話在和賣票的日本人攀談。日本人只把日本后來反問,兩下都不懂。青年在旁邊看見他們為難的情形,便挨近去向西洋人默禮了一下,替他把話翻譯了。  西洋人也是要到長崎去的,問幾時有船,問頭等票要多少錢,問五歲的孩子要不要票。交涉的結果,仍然是乘上海丸,定買頭等c的一張整票和一張半票。  西洋人在愿書上寫著a.h.比利時人。……  兩人各把愿書和鈔票交給賣票者之后,退坐在沿壁的木凳上攀談起來了。  比利時人說:  ——“我本來是p大的繪畫教授。1908年便到p大教畫,一直教了十六年。中國學生對于繪畫雖不留心,但在八年前每月的薪水很豐富,生活是不吃苦的。1917年以后,薪水便漸漸拖欠起來,到最近兩三年來簡直是分文不發了。我的愛妻在今年正月死在北京,現在只留著這個五歲的小兒。……”  比利時人說到這兒,便沉默著了。他把兩手撫摩著他膝間站著的小兒,小兒抬起頭來望他。兩人的眼睛正整相對,含著淚光。  ——“你此次到日本去是什么目的呢?”青年待他悲感稍定之后問他。  ——“我也沒有什么目的,只是去游歷一下罷了。北京不是我住的地方,中國我也厭倦了。我要走之前,在北京開了一次個人展覽會,想把我十六年來所作的畫都賣成錢。但是中國人不行,中國人的腳是走八大胡同的,不是走展覽會的。賣不了我都把來燒了。我所有的家具也賣了,一架鋼琴賣了兩百塊錢。那是我愛妻所鐘愛的鋼琴。今年正月她病了,我們幾天沒米下鍋的時候,便想變賣它,但她總不肯。可憐她竟至死了。……這鋼琴留著,我有什么用呢?它是大使我傷心。……我現在有了錢,我把p大的教職辭了,我想到俄羅斯去。東方我要永別了,但我在往俄國之前,我想去看看日本。朝鮮我是在八年前去過的,朝鮮人我覺得比中國人還要好。朝鮮人便是一個‘悲哀’,中國人是‘西班牙的村落’——莫名其妙。就譬如中國人做教授,不怕口頭在反對北政府,但是教授是要做的;不怕沒米下鍋,沒學生上課,但是教授是要做的。簡直是莫名其妙,莫名其妙。”  ——“沒有什么莫名其妙的地方。不過我們中國人的大學教授都是些烈士罷了。”  ——“怎么是烈士呢?”  ——“我們有句古話,叫做‘烈士殉名’。”  ——“啊,啊,說不定,說不定。但是你呢?我看你日本話談得很好,法國話也還說得不壞。……”  ——“我在日本住了十年,是在那邊的大學畢業的。學的是工科。法國話是我自己學的。”  ——“你要到日本去做什么呢?”  ——“我想去找點職業。”  ——“中國沒事情給你做嗎?”  ——“中國哪里容得下我們!我們是在國外太住久了。你不知道嗎、我們中國選用人材的標準,凡是在日本混過五六個月的,便可以當教授技師,在西洋混過一二年的,便可以當什么總長督辦了。中國哪里容得下我們!”  ——“啊,這是你們東方的精神文明的表現呢。‘無’,——‘無’——‘無’的妙用!‘無’是萬物之母。學問總也要‘無’才行,有了學問是應該吃糟粕的呢。嚇!嚇!東方的精神文明!……”  教授好象比青年還要悲憤的樣子,他指著樓口上站著的一位紅頭巡捕又接著說道:  ——“那位吃英國飯的偉人,也怕在做夢,想把東方的精呻文明來做全世界的救主罷?……我在沒有到東方來的時候,也常常夢想著東方的黃金國,但我現在是醒了。未來的天國在北方的俄羅斯,未來的救主不是釋迦牟尼,不是老子、孔子,也不是耶穌呢。朋友,你為什么不到俄國去?到俄國去做工不比日本更有意義嗎?”  ——“沒有錢。”  ——“你和我同路去罷,我們去看過日本的澎湃城(pompeii)后,再坐西比利亞鐵路到莫斯科。……”  兩人在對談的時候,賣票的人已經把票寫好了。  兩人各自拿了船票,下樓從郵船公司走出。  欲雨不雨的梅雨天氣,好象印度人的臉色一樣籠罩在黃浦灘上。在街頭叫著客的黃包車夫,在碼頭上吃著臭油豆腐的苦力,駱駝一樣拿著一根黑棒步來步去的紅頭巡捕,他們那超然物外的神情,好象沒有注意到黃浦江頭浮著有幾萬噸的外國兵船和巨舶的光景。他們的午夢很濃,尖銳的汽笛聲,嘈雜的機械聲,都不能把他們叫醒。他們是把世界征服了。他們在和天地精神往來,他們的世界是另外一個世界。他們是返虛入渾,他們是等于“無”——世界上就等于沒有他們一樣。  ——“中國朋友!我們明天在船上再見罷!我要回北四川路。”  h教授抱著小兒坐上了一輛黃包車了,青年還立在公司門口。  ——“好!明天再見。”  ——“準定到莫斯科嗎?”  ——“到莫斯科。”  ——“阿丟①!”  ①作行原注:adieu(再見)的音譯。  ——“阿丟!”  h教授乘起車子走(www.lz13.cn)了,青年還忙立在n公司門前。他心里橫亙著一個莫大的問題,但不是征服世界的東方的精神文明,也不是未來的天國莫斯科;他是在躊躇著——他今天中午在什么地方開飯。  他回上海五個月了,找事找不到手,也沒有人可以攀緣,吃書籍,吃衣裳,吃到近來只剩著一張大學畢業文憑了。他昨天決計把文憑拿到虹口日本人的當鋪里當了四張五圓的老頭票,買船票去了十五圓,余下的五圓便是他唯一的財產了。他近來每晚上都在滬寧車站上過夜,吃中飯的時候大概是銅板十枚的兩碗陽春面。——這面的名字他很喜歡:在這兒他很感謝東方的精神文明,因為東方人愛給一種不值錢的東西,加上一個超然物外的名字:陽春面、雪里紅、荷花少、長手將軍、花柳病、精神文明、國故整理、武威將軍、歐化文、人生觀的論爭,等等,等等,等等。  青年躊躇了一會,在褲包中取出了四個銅板來向臭油豆腐擔上走去。  他自己心里嘆道:  “噯,陽春喲!我只好從此和你告別了。”  1924年8月15日 郭沫若作品_郭沫若散文集 郭沫若:夢與現實 郭沫若:路畔的薔薇分頁:123

周國平:"天人合一"與生態學  九十年代以來,國學好像又成了顯學。而在國學熱中,有一個概念赫然高懸,眾望所歸,這便是"天人合一"。在一些人嘴里,它簡直是新福音,用它可以解決當今人類所面臨的幾乎一切重大難題。其最旗幟鮮明者甚至斷言,惟"天人合一"才能拯救人類,舍此別無出路。按照他們的解釋,西方文化的要害在于天人相分乃至對立,由此導致人性異化和生態危機,殊不知完備的人性理論和生態哲學在中國古已有之,"天人合一"便是,它的威力足以引導人類重建內心的和外部的和諧。  我的印象是,鼓吹者們一方面大大縮小了中國哲學的內涵,儒道佛一鍋煮,最后熬剩下了"天人合一"這一點兒濃汁,另一方面又大大擴展了"天人合一"的內涵,使這一點兒濃汁囊括了一切有益成分,于是有了包治百病的神效。  "天人合一"原是一種儒家學說,把道家的"物我兩忘"、禪宗的"見性成佛"硬塞入"天人合一"的模子里,未免牛頭不對馬嘴。即使儒家學說也不能歸結為"天人合一","天人合一"僅是儒家在人與宇宙之關系問題上的一種較有代表性的觀點。關于"天人合一"的含義,我認為張岱年先生在《中國哲學大綱》中的歸納最為準確,即一是濫觴于孟子、流布于宋儒的天人相通思想,二是董仲舒的天人相類思想。其中,后者純屬牽強附會的無稽之談。前者主張人的心性與宇宙的本質相通,因而人藉內省或良知即可知天道,這基本上屬于認識論的范疇,我們自可對之作學理的探討,卻沒有理由無限地擴大其涵義和夸大其價值。事實上,在西方哲學中也不乏類似的思想,例如柏拉圖的回憶說,笛卡兒的天賦觀念說,可是人家并沒有從中尋找什么新福音,相(www.lz13.cn)反倒是挖掘出了西方文明危機的根源。  把"天人合一"解釋成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又進一步解釋成一種生態哲學,這已經成為國學新時髦。最近看到一本書,是美國科學家和學術活動家普里邁克寫的《保護生物學概論》,譯成中文洋洋五十多萬字,對生態保護的一個重要方面即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問題作了系統的研究和論述。我一面翻看這本書,一面想起某些國人欲靠"天人合一"解救世界生態危機的雄心,不禁感到啼笑皆非。當然,學有專攻,我們不能要求研究中國哲學的學者精通生態學,但我們也許有權要求一切學者尊重科學,承認環境保護也是科學,而不要在一種望文生義的"天人合一"境界中飄飄然自我陶醉。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等的滋味 周國平: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藍寶石晶棒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國際租稅諮詢 節稅技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36xy21279&aid=17768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