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豐原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台中大雅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進項不足怎麼節稅
2022/12/05 12:31:15瀏覽26|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企業重塑, 台中中區社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大里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我們每個人的路都不是很寬  文/楊小米  01  我在老家工作時,有一個同事,數學老師,名牌大學研究生畢業。現在她在一家公立學校當老師了,生了一個可愛的寶寶。從世俗的眼光看,她嫁的非常不好。  她老公是高中同學,父母在我們市區工作了一輩子,沒有房子,還有一些外債。她們倆在一起的時候,為了房子的首付,我同事把她研究生當家教賺的幾萬塊錢,都貼進去了。為了賺更多的錢,她去了我們當地最大的輔導機構,而放棄了考公立學校老師。  她們每個月要還三千多的房貸,還有首付欠親戚的錢,當時她老公一個月也就三千多塊錢。不過還好,她們房貸只需要還5年就可以了。  我們當時一起工作,配合默契,我簽單后,只要她有時間,我就愿意把學生安排給她,或者找她引導學生,一旦引導成功之后,會有提成。她對我也很好,因為她天天和學生在一起,我的學生有什么情況,她會隨時告訴我。“某某人緣極好,你可以做做他工作,讓他給你轉介紹學生。”  她學生很多,太忙了,我會主動提出來幫她復印打印學習資料,監督學生寫作業。她做事情非常認真,每次學校教案日志檢查,她的一點問題都沒有。她晚上下班都9點多了,會帶著教案回家寫,有一點小空,就忙著備課。  02  每天中午,他老公會來找她一起吃飯,兩人炒一份菜,當然我們北方的菜量非常大的。我有時候湊熱鬧,也會和她們搭伙。她老公會維修打印機,還有電腦。我們學校電腦、打印機壞了,就給她老公打電話,他非常熱心。  我們倆非常投緣,上個廁所,碰到一起也會聊天。她每次發工資,都會計算。比如這個月多出了三千塊錢,可以給家里買一個空調了。下個月,多出兩千塊錢,可以買一個洗衣機了……我和她同事近兩年,就是這樣看著她,買了家里所有的電器,訂婚時,還買了戒指項鏈等。  如今,我已經來到上海兩年多了,我們認識也差不多快5年了,她的房貸已經還完,聽她說現在經濟緩過來了,復習考上了我們市區很好的中學當老師。現在,他們有了可愛的寶寶,正努力奮斗,想再換一套市區的房子,這樣孩子上學也方便。我從來沒有聽她抱怨過生活的艱險,每次都是“小米,快雙十一了,我想送爸媽一台電視機,我畢業幾年了,還沒有給過他們什么錢呢。”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錢不夠的時候,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好好奮斗。”她的這句話,我至今受用。  03  我從小就沒有金錢的概念,因為我出生的時候,我銀行賬戶就有4萬塊錢的存款。我想要天上的星星,我爸爸如果能摘到,他也會去摘的。我家在農村,我喜歡吃一種餅干,只有縣城有賣的。但我爸爸,會特意去縣城給我買回來。  后來,我家生意出問題,日子非常艱難了。我爸媽在最艱難的時候,都沒有放棄對生活的希望,賺錢供我們讀書。為此,我爸爸還賣了家里很多家產,都是賤賣的。可是現在他提起來也不后悔,“錢都是人賺的,你上學的機會失去了就沒了。”  我記得,我們身邊的人都有電動車、洗衣機、冰箱時,我家還是自行車,冬天很冷,我媽媽都是手洗衣服。后來,家里日子一天天好起來,這個月買洗衣機、再過兩個月買冰箱,就這樣有了電動車、電動三輪……等錢多了,又蓋上了新房子。我爸爸還有決心再奮斗兩年,在縣城,再買套房子。  我非常喜歡我媽媽,她是我見過最有智慧的女人。我們家院子特別大,她種上很多菜,我們家一年幾乎從不用買青菜。院子里養著雞,也不用買雞蛋。她對家里的每一筆花銷精打細算,每次我回家,家里的雞蛋、咸菜都讓我帶上。“上海的東西太貴了,你能多拿點就多拿點。”每次,我也不拒絕,實在太沉,就從濟寧寄回上海。  每當農忙的時候,誰家需要人幫忙,現在都是市場經濟了,會給錢,她就去幫人家。有的活,可能一天100、有的80不等。每當她做到非常貴的活,她就特別開心,打電話時,會告訴我。  現在天氣冷了,她就在家給別人做手工衣服,一個才給15塊錢,她不忙的時候,一天能做3個,45塊錢。有的衣服要求高的,一個20塊錢,她就會計算時間,哪一個賺的多,做哪個。我們家的陽台特別大,很多鄰居都在我家陽台上,一起縫衣服,說說笑笑,一天就過去了。  04  我父母體檢,身體都很好,我媽媽都50多歲了,看上去只有40多歲,我覺得秘訣就是心態好。我家陽台上養了很多綠色植物和花,菊花最多,因為我媽媽最喜歡的就是菊花。  我媽媽講不出大道理,但卻讓我受益匪淺。“誰的生活都不一定是晴天,賺錢多的時候,一定要存下一些,萬一有事情,也能拿出來了。”  “你一定不能當家庭主婦,哪怕有了孩子,非常忙,也要干一份輕松的工作,養活自己。你看我現在賺的不多,但完全夠家里零花錢,人情來往。你爸爸錢跟不上時,還都是給我要錢花呢。”  我的同事,我的爸媽,還有我身邊的很多朋友,都是很樸實的人,而我在她們身上懂得了生活的意義,就是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努力把生活過得更好一點。面對生活,很多時候我們沒有太多的主動權,而我們卻可以選擇面對生活的態度。  我們家生意出問題后,我曾很長時間里心態非常不好,自卑,覺得很沒有面子。可就是這樣一段艱難的路,讓我內心越來越強大,讓我成為了最好的自己。  有時候想想,每年或者每個月有計劃的給家里置辦東西,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和劉先生,在上海我們租的房子里面,花不到1000塊錢買了一個投影儀,放在臥室里,晚上睡覺前,可以看外國的經典電影。效果和電影院差不多,還有3D眼鏡。工作一天之后,用投影儀看電影,覺得很幸福。  我們每個人的路都不是很寬,那就在有限的選擇下,好好過生活吧。珍惜每一個通過努力奮斗來的小幸福,哪怕是買了一雙鞋子,或一件漂亮的衣服……時間會為你證明,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  作者簡介:楊小米,心理學科班出身,從事企業咨詢工作。熱愛生活,通過寫作記錄下自己和身邊人的故事。 每個人的心里,都住著一個隔壁老王 年輕時,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有才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芮成鋼分頁:123

白領必看的十種職場致命毒藥    找到一個合適的工作可能需要3到15個月不等的時間——然而丟掉飯碗只需要幾天或幾周。下面是10種職場毒藥的特點:    1、人際交往技能不佳    討人喜歡會大有幫助。研究均表明和那些能力強而呆板的人相比,人們一致而且不可遏制地更喜歡和那些可愛的、工作不那么熟練的同事工作。研究發現如果員工不被喜歡,那么他們是否擅長自己的工作就顯得無關緊要了,因為其他員工都會回避他們。    2、缺乏團隊精神    跟自視甚高的人在一起,沒有人會感覺舒服。而且公司有辦法對付那些破壞團隊的員工。只要問問費城鷹隊的邊接球員特雷爾·歐文斯就知道了。在反復抨擊和公開對其隊友和管理層發表攻擊性言辭后,他在2005賽季被停賽。要表現得你是一個好的團隊成員并表明你心里想著公司更大的利益。    3、錯過最后期限    如果最后期限是周三,把它作為周四第一要事已毫無意義。公司需要他們可以信賴的人。錯過最后期限不僅不專業;也會嚴重破壞別人的日程安排并讓你老板臉色難看。做出承諾的時候,最好留有余地,然后出色完成。然后,如果實在不行就開夜車。那真的很重要。    4、在上班時間處理私人事務    公司的郵件和電話系統是為了公司業務服務的。私人電話最好少而短——并且永遠不要打那種用掉一盒紙巾才能打完的電話。同樣,永遠不要在郵件里鍵入任何你不想被你的老板看到的東西;許多系統將刪除的消息保存到一個管理員文件夾。并且我們無法告訴你多少可憐的家伙已經因為點擊“回復所有”按鈕導致低俗笑話四處傳播——或更糟的是——怒罵老板的話被所有人看到而被炒魷魚的。    5、孤立自己    不要孤立你自己。發展并利用你與公司和行業內其他人的關系。那些有效溝通的人對于資源和信息占據更有利地位,能更快地越過機構政治藩籬。(創業  www.lz13.cn)研究表明有效溝通的人往往供職于更成功的團隊,得到更好的績效評價,受到更多的提升和更高的報酬。    6、開始辦公室戀情    除非你們在不同的地點辦公,否則辦公室戀情是個糟糕的主意。如果你和你老板戀愛,你的成就和晉升機會就會被懷疑;如果你和下屬談戀愛,你可能會遭遇性騷擾的指控。如果戀情不愉快地結束,可能每個人都會知道并眼看著你經受失戀之苦。    7、害怕風險或失敗    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就沒有別人會相信你。保持一個“能行”的態度,敢于冒險。不要說,“我從沒做過那個,”要說,“我會學著做。”不要害怕失敗或犯錯。如果你真的把事情弄糟了,承認之,然后繼續。總之,在每個工作中找到學習機會。記住,隨著時間的推移,規避風險比犯錯對你的職業生涯更具危害性。    8、沒有目標    失敗并不在于沒達到你的目標,而在于沒有目標去努力。設定目標并為實現它而計劃你每日的活動。你百分之八十的效益來自你百分之二十的行動。明白自己要做的重點,把精力集中于那些與你目標一致的任務上。    9、忽視個人形象    不管公平與否,外表真的很重要。人們從你的展現自己的方式中對你做出各種評價。因此,不要不梳洗或穿不適合的衣服來上班。要坦誠,用語得當,并避免俚語和粗話。你應該建立一種有能力、有個性并且有責任的形象。    10、不慎重    小隔間、走廊、電梯、衛生間——甚至通勤火車——都不是你的私人領地。要注意你說話的地點以及你說話的內容和對象。不要講低俗的笑話、泄露公司機密、講同事的閑話,也不要宣揚你關于種族、宗教的觀點或對你老板性格的看法。因為盡管有言論自由這回事,但如果以失去你的工作為代價那它就不這么自由了。分頁:123

勵志文章:給挫折一個微笑    我們從四面八方走來,身上背負著昨天的故事,腳下踏著歷史的塵埃,一路的風雨帶著絲絲惆悵.生命就是這樣,到處都充滿著考試失手,競爭失利,而這些碎片都落在我們的肩上,成為我們難以排解的痛苦,數之不盡的挫折。    即使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有的人卻常常夸大挫折,放大痛苦。可見,面對挫折,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選擇。但是,給挫折一個微笑,或許是對它最致命的打擊。    眾所周知,勾踐亡國,重整旗鼓,東山再起,一洗前恥;項羽兵敗,心灰意冷,自刎烏江,英明盡失……夠了,一正一反,鮮明對照,足以顯示真理:挫折并不可怕,關鍵看你以怎樣的心態面對它。挫折面前,放大痛苦,是必將湮沒自己的人;只有面對痛苦,笑對挫折,方能品味人生。    在生活中總有那么一部分人不能以正確的心態面對挫折,戰勝挫折,這些人都會無一例外地以失敗告終。三國時的周瑜,不能接受諸葛亮勝他一籌的事實,最終只能在“既生瑜,何生亮”的苦悶中死去。若他能以平和的心態看待這個問題,也許他會發現諸葛亮雖然在計謀上略勝一籌,可帶兵打仗這事,他未必會輸給諸葛亮,他也許還可以在歷史的舞台上延續赤壁之戰的輝煌。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總是期盼順境而不愿受挫折,但現實似乎總愛捉弄人,總是給人以更多的失落。人生往往就是這樣,欲享受歡樂先承受痛苦。實際上,挫折給人帶來的痛苦并不可怕,痛苦本身就是一種“清新劑”,這能使外化的心智變得內斂,使躁動的情緒漸趨冷靜,使麻木的神經變得清醒……    漫漫人生路,幾多悲歡情。對于人生道路上的挫折,有人卻步惆悵,有人停滯猶豫,也有人清醒面對,泰然處之。古今中外,在困難中不灰心、在挫折中不喪氣,終于取得成就的事例舉不勝舉。貝多芬耳聾之后成了著名的作曲家,雨果流亡期間寫出了《悲慘世界》……正是人生的挫折,鑄就了他們的傳世之作。(勵志名言  www.lz13.cn)挫折可以磨練意志,砥礪思想,促人發奮。眾所周知的體育運動員桑蘭,在比賽是因失手導致癱瘓,幾乎送掉性命,但這位巾幗勇士卻笑對挫折和不幸。即使躺在病床上,全身不能動彈,她的眼神里仍然流露出堅強的意志,閃耀著不屈不撓的光彩。    挫折,會產生痛苦,這種痛苦來自于心靈深處,比肉體痛疼要過之。然而,挫折又是一種挑戰和考驗。培根曾說:“超越自我的奇跡多是在對逆境的征服中出現的。”    不管我們所處的環境如何,不管我們生活中有哪些不幸與挫折,我們都應該及時地調整自己的心態,微笑著面對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應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正確對待挫折和失敗,并從中總結經驗教訓,努力培養自信、堅毅、樂觀向上的品格。    挫折的確會給人打擊,帶來損失和痛苦,但也能使人奮起成熟,從中得到鍛煉。如果一直認為自己處處受制于人,總覺得身處困境的自己很需要別人來幫助、來挽救、來重塑,那么就永遠也不可能獲得成功。挫折有消極的一面,也有積極的一面。“上帝關了你眼前的門,必定會替你開啟一扇窗。”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種幸運,把每一次失敗都視作一次嘗試。黎明前的天空總是朦朧的,失敗后能重新站起來才是一種勇氣。塞萬提斯曾說:“喪失財富的人損失很大;可是喪失勇氣的人,便什么都完了。”微笑面對逆境中的自己,堅定信念,絕不言敗,用微笑與自信為挫折寫下句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血糖儀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USB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會計師事務所推薦評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36xy21279&aid=17765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