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
2009/11/07 01:52:48瀏覽226|回應0|推薦7

昨天 早晨送兒子入伍 ~~

在兵役中心~阿兵哥只有21個~

送行的家屬比阿兵哥還多~~

看著紅著眼眶的一群阿公~阿嬤~父母親~女友

我好像來看熱鬧的民眾~事不關己

兒子的可愛女友已在一旁啜泣!

趕緊遞上預備好的面紙

還連聲安慰她只有11個月就回來了

前晚兒子還戲謔的叫我在他背上刺字(盡忠報國)

現在是當少爺兵的時代~(危險性已大幅降低)

憶起青春年華時

送熱戀男友服役(三年海軍)在戒嚴時代 

役男與家屬的心情都是忐忑不安

當下痛哭流涕 彷彿生離死別般~~

見一個母親為兒整衣領貼標誌

看見她淚流滿面衝到遊覽車兒子座位下方

癡癡~久久~目光不移(想到龍應台寫的目送一文)

我是一個母親我懂!

那種不捨的心情~~

四年前兒子剛到台南唸書時

某次電話中我跟他說~我很想你~

他安慰我~我知道~ 別哭!

 這句話讓我哭了一整夜!!

但是我也問自己??

是孩子在依賴我?還是我在依賴他?

他慢慢長大~有他的生活與世界

今天只是離家唸書~~

他還要服役~~或者出國~~成家~~立業~~

雛鳥終究會成熟~~展翅高飛

愛他~祝福他~不要依賴他~牽絆他

放手~放心~學習相信~~他真的長大了~~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

耳邊又傳來一個爸爸叨念著懇親時

要帶什麼食物才不會冷掉??

他要建議部隊改善什麼之類?

以下摘自(目送)

有些路啊 , 只能一個人走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

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我很喜歡她的這篇文章

讓我寬慰~~放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4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