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省運費日本代購專家】日本樂天帽子海外代購 日本樂天兒童書包正品代購 日本樂天手錶精品代購最便宜
2023/03/18 11:14:53瀏覽20|回應0|推薦0

嗨,各位好,感謝您來到Arica日本代購諮詢平臺

這些年來一直協助朋友圈代購日本與其他國家的商品

發現大家對於代購業者有三大要求-快速、正品、服務

可見迫不及待拿到自己想要的夢幻逸品是每一個人的心願🙆‍♀️🙆

尤其一到折扣季的時候,大家的私訊簡直像是海嘯般的席捲而來,深怕錯過採購的最佳時機,

所以☀夏季7-8月跟❄冬季12-1月時,通常是ARICA最忙碌的時候🏃‍♀🏃‍♀🏃‍♀

但是忙歸忙,服務絕對不打折,會盡我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朋友們採購商品回來👌

也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在朋友圈中累積許多好口碑👍👍👍

並藉由這些年的代購經驗,漸漸整合出自己的一條龍服務✈🛳🚘

其中貼心四大服務:

  1. 💗一般商品無二階段運費(大型商品除外)。
  2. 💗配合多家專屬物流公司,日本直送臺灣。
  3. 💗貴重物品及易碎物品免費提供加固包裝服務。
  4. 💗日本小幫手代購,提供現場採買服務。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對於產品開發的嚴謹態度,其職人精神以及創意性有目共睹,

有許多期間限定或是一發售即搶售完畢的商品。

由於日本網站註冊、付款等手續繁雜,加上許多人看到非中文的後臺就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有了ARICA的幫忙,讓許多朋友能在家就輕輕鬆鬆享受日本購物的樂趣。

大家會問,可以找代購網站幫忙代購啊,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很多代購網站的手續費不只貴,而且運費還分二階段收款,換算下來其實非常不便宜

案例一:

像是最近一個怪獸公仔收藏家找其他平臺代購一款基多拉的軟膠玩具,

手續費+運費,就快破2000元,但是ARICA協助代購後,卻幫他省了1500元

而且10天內就讓他收到這款軟膠玩具,讓他非常高興~

案例二:

另一個案例是幫一個只能穿21.5號的小腳女生代購JELLY BEANS的日本女鞋,這個鞋子尺寸在臺灣非常難找

她到日本旅遊就會專門去這個專櫃買鞋,但近年因為疫情關係,一直沒辦法過去採買,導致一雙鞋都要穿很久

雖然這個牌子之前有代理商在臺灣百貨公司設櫃,但一雙鞋單價動則4000-5000元而且款式又少,後來又因為疫情影響該品牌已全面自臺灣撤櫃

就算有錢在臺灣也買不到了。後來她在網路上找到ARICA,幫她直接從日本品牌店下單,結算後,一雙鞋含運費居然只要2100元,讓她大大的歡喜

買到既喜歡又符合預算的鞋款,自此成為ARICA的代購常客。

ARICA將這些年五花八門的代購經驗及資源服務,全部整合起來成立一個專門代購的諮詢平臺。

在這個網站上,ARICA設立了一個專門的一對一窗口,

不論是各種品牌購物網站or動漫商品or精品服飾、包包等,都可以幫你買回來,

你只要提供想要買的商品頁連結或照片,並填寫委託單或私訊商品名(或型號)、數量、顏色等,

ARICA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幫你代購~

這些年幫忙代購的商品種類非常多元,底下為部分朋友委託代購所傳的開箱照:

協助生活小物賣家代購文具用品

*幫忙代購限量背包

*代購任天堂日本限定Amiibo

*各式開架化妝品與美妝品

為了提供更好的專業服務,ARICA將日本代購當成一門事業在經營,長期關注日本文化與流行趨勢,且透過一次次的代購經驗

累積不同購物網站的購買技巧及如何尋找物美價廉的正品貨源,不只幫朋友們省荷包,也間接讓ARICA整合所有通路資源,得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委託日本代購流程:

代購規則說明:

■填寫代購表單或私訊您欲購買的商品網址及名稱、規格、顏色、數量等資訊。
■專人快速提供一段式報價(內含日本國內運費、空運運費、關稅、臺灣國內運費)。
■確認委託且完成付款後,當日為您代購,使用空運約10個工作日可收到商品(預購商品除外)。
■代購服務及賣場商品,採用全額付款制,不代墊款項。
■商品顏色多少都會因每臺電腦不同而有色差,不保證圖片或描述與實物完全符合,若無法接受請勿下單,因為是國際代購,無法退換貨,敬請見諒。
■已於日本網站完成付款之訂單,無法更改或取消。(日本官網一律無法改單)
■日本商品跑貨極快,如遇商品斷貨或缺貨,將以聊聊告知取消訂單並作退款。
■付款方式使用ATM或臨櫃匯款。(可提供刷卡服務,但刷卡及分期手續費另計)
■包裹經多次運送,外包裝難免會有八角壓痕,完美主義者可接受再下單。
■寄送方式一律使用郵局出貨。若需要超商取貨或宅配,請下單前告知,費用另計。
■若想要了解物流進度,請私訊小幫手,我們會盡快幫您查詢。
■為避免消費爭議,商品出貨前一律拍照及攝影檢查商品的完整性。
■代購無法退換貨,因退回日本已超過日本七天鑑賞期,亦無提供保固及維修,敬請見諒。

若需要詢價底下有三個聯繫方式,歡迎您的洽詢喔

委託ARICA幫您代購日本商品,是您最安心的選擇~~

JPDHOP115VRRV15RV

日本代買怎麼做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喜歡買很多東西,而日本也有很多東西不管是品質還是價格都是十分劃算的,那麼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接下來我們來詳細瞭解下。日本樂天文具代購推薦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樂天手錶精品代購最便宜

  1、化妝品。當你去日本時,你必須買化妝品,和國內價格比,真的是性價比高,DHC、資生堂、高絲等價格很便宜。日本樂天吸塵器轉運代購推薦

  2、手錶品質很好。同樣是Citizen或者精工,日本賣的品質和臺灣賣的明顯不一樣,而且價格比臺灣賣的便宜
卡西歐的手錶也是國內價格的一半,而且都是日本原裝的。此外,日本還有很多中世紀(二手)的奢侈品店,在那裡可以找到很多來自歐洲的顏色不錯的名表和包包。

  3、商城打折產品。適合的話就買,,日本男鞋批發代購日本打折真的很劃算。朋友打折買了一塊浪琴手錶,折合臺幣12000多很便宜。

  4、剃鬚刀、小電器等。日本強項,不多說,飛利浦剃鬚刀的價格比臺灣便宜1/3,款式也是最新的。電鍋等小家電是日本採購的主力之一

到日本買什麼日本樂天嬰兒座椅兒童座椅正品代購

  5、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話一定要買一些,超市、便利店、藥店都有賣,很便宜,但是味道真的很好。日本代買連線

  6、紀念品。日本旅遊景點的紀念品價格還是很合理的,不像臺灣,在景點買紀念品很貴。如果你覺得合適,可以考慮買。日本樂天美容電器轉運代購推薦

  7、其他動漫周邊、成人用品、名牌包包等,日本家電代購最便宜要麼在國內沒有,要麼比國內便宜很多。

  在日本購物需要注意什麼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瞭解後,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日本樂天廚房電器海外代購

  1、大阪的藥店比東京的便宜,所以最好先在大阪購買,然後在東京補充。

  2、日本藥店門口擺放的開架商品都是熱銷且好用的產品,與國內不同日本女鞋正品代購,可以多加關注。

  3、幾乎所有的商場和藥店都配有中文導購員,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在沒有中文店員的情況下,直接看牌子,上面寫著它是最受歡迎的,銷量第一或者Cosme排名一般都不錯。

  4、在日本買歐美的化妝品不劃算,想買歐美的化妝品可以直接去機場免稅店。日本眼鏡代購

到日本買什麼

  5、白色戀人除了北海道只有機場免稅店有,在日本本州找不到這些口碑隨行禮物,想買的話,最後走的時候去機場買就行了。

  6、不像歐洲,日本機場不辦理退稅。可以直接在商場、百貨公司、藥店享受退稅。退稅需要護照,退房一定要記得帶護照,別忘了退稅。

  8、全日空航空公司限制每人托運兩件行李,每件不超過23公斤。

  7、所有免稅品採購的發票一定要保管好,最後通關的時候會有人檢查,千萬不要丟。

  8、消耗品,尤其是化妝品,在日本不宜直接拆解使用,如發現需繳納8%的消費稅,所以購買免稅品時要封存化妝品。

  9、就營業時間而言,日本大多數百貨商店和商店晚上7點左右關門,所以我們應該注意行程和房間的合理安排。

那夜友情    下午剛吃飯,東城和大郎就打電話過來,叫我去長沙醫學院,我二話沒說,丟了碗,就掩門而去。是的,我也好久沒去了,也沒聯系下老姐。也的確很想過去拜訪一下,為什么會這么長時間也不去看下老姐呢,還有好多好友在哪里呢。做人也真是的,怎么做到這份上,真差勁。    其實,我不去是有原因的,一個我沒時間。我學校星期六上課,就星期天放假,時間上不充裕。再者課程上,專業課新開,問題不少,還有其他的科目,也是比較忙的,以至于都沒心思想去談戀愛。也老大不少了,是該找個女朋友了,太忙了,也就暫時先擱一擱吧。學習忙,生活上也有一個問題,就是生活費得自己賺,我搞了兼職,時間就更少了,壓力也是不少的嘛,首次覺得如此大的壓力。還有一個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它凌駕于其他原因之下上,如果沒有這個原因,其他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原因。即使再忙,我也會有時間,去看看老姐和多年的好友的。這個問題就是“錢”和“時間”的問題。    當然,不是說我沒錢去,也不是我沒時間,而是我的突然造訪,會占用老姐的時間--業余的學習時間。因為,老姐大三了嘛,學習任務毋庸置疑的,很重。我一過去,肯定會把大家叫到一起來,畢竟都這么好的關系,這樣一來,又得占用大家的時間,豈不是擾人學習嗎,那我豈不是成了我罪人了我。大家都有繁忙的事情,專業學習啊,證書考取啊,還有就是考研什么的…    試想一下,我的過去會牽動多少“無辜的的百姓”遭殃,害得他們“食宿無門”,民者,一衣食為天;學者,以書為衣食。再試想一下,我過去了,能幫上什么忙嗎,能幫助姐姐什么問題嗎,不能,我什么也幫不上。只能在他們煩悶的時候,作為他們訴苦的忠實的,永不厭煩的聽眾;只能在他們傷心難過的時候,道幾句不痛不癢的安慰;(人生感悟  www.lz13.cn)只能在他們孤獨無奈時,撫慰一下傷口…請原諒,我能做的就只能是這些了,其他的事,我無法替代。    至于另一個“錢”的問題,那是我最不愿談及到的。有句話是這么說的“兄弟之間,談錢傷感情,但是,談感情傷錢。”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對的,但是我不愿談及到的,現在還是談及到了。每次去,老姐那里,都是老姐掏錢的,老姐的老爸不是某某公司的老總,也不是某某煤礦的老板,更不是某某著名企業的CEO,和我爸一樣,只是個普通的老百姓。為什么去拜訪她,還要她掏腰包,老姐也沒有多少錢啊,我的一次拜訪,不知道又給老姐帶來多大的經濟壓力啊!我只是去了一次嗎,NO。我去了好幾次了,我想說的是,老姐啊,其實呢,我來看你們,只是想和你們聊聊天,敘敘舊,真的。你們也不是大款,不用非得你們掏錢的,我過去了,我有錢我出也是一樣的,當然,沒錢了另當別論了。    或許你們只是說會去我這里來玩的,我知道,其實你們也是大忙人,基本上是不會過來的。現在不會,以后就更不會了。也許,從來沒對我說過謊言的你們,在這點上永遠的騙了我。不覺得你們有點過分了嗎,欺騙什么不好,感情是最不能欺騙的。我這么說,也是有一點道理的,你們也不要覺得過分。雖然這么多年朋友了,也都在長沙混,但是呢,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不可能都聚在一起的,我們都明白。哪天有空了,要是還想得起我的話,可以隨時來看我。    最后呢,朋友不需要太多言語,只要心中有彼此。 寫友情的句子 友情名言 關于友情的古詩分頁:123

楊絳:遇仙記  事情有點蹊蹺,所以我得把瑣碎的細節交代清楚。  我初上大學,女生宿舍還沒有建好。女生也不多,住一所小洋樓,原是一位美國教授的住宅。我第一年住在樓上朝南的大房間里,四五人住一屋。第二年的下學期,我分配得一間小房間,只住兩人。同屋是我中學的同班朋友,我稱她淑姐。我們倆清清靜靜同住一屋,非常稱心滿意。  房間很小,在后樓梯的半中間,原是美國教授家男仆的臥室。窗朝東,窗外花木叢密,窗紗上還爬著常青藤,所以屋里陰暗,不過很幽靜。門在北面,對著后樓梯半中間的平臺。房間里只有一桌兩凳和兩只小床。兩床分開而平行著放:一只靠西墻,床頭頂著南墻;一只在房間當中、門和窗之間,床頭頂著靠門的北墻。這是我的床。房間的門大概因為門框歪了,或是門歪了,關不上,得用力抬抬,才能關上。關不上卻很方便:隨手一帶,門的下部就卡住了,一推或一拉就開;開門、關門都毫無聲息。鑰匙洞里插著一把舊的銅鑰匙。不過門既關不上,當然也鎖不上,得先把門抬起關嚴,才能轉動鑰匙。我們睡覺從不鎖門,只把門帶上就不怕吹開。  學期終了,大考完畢,校方在大禮堂放映美國電影。我和淑姐隨同大伙去看電影。可是我不愛看,沒到一半就獨自溜回宿舍。宿舍的電燈昏暗,不宜看書。我放下帳了。熄了燈,先自睡了。  我的帳子是珠羅紗的,沒有帳門;白天掀在頂上,睡時放下,我得先鉆入帳子,把帳子的下圍壓在褥子底下。電燈的開關在門邊墻上,另有個鴨蛋形的“床上開關”,便于上床后熄燈。這種開關有個規律:燈在床上關,仍得床上開,用墻上的開關開不亮,我向來比淑姐睡得晚,床上開關放在我的枕邊。不過那晚上,我因為淑姐還沒回房,所以我用墻上的開關熄了燈,才鉆進帳子。  電影散場,淑姐隨大伙回宿舍。她推門要進屋,卻推不開,發現門鎖上了。她推呀,打呀,叫呀,喊呀,里面寂無聲息。旁人聽見了也跟來幫她叫門。人愈聚愈多。打門不應,有人用拳頭使勁擂,有人用腳跟狠狠地蹬,吵鬧成一片。舍監是個美國老處女,也聞聲趕來。她說:“光打門不行;睡熟的人,得喊著名字叫醒她。”門外的人已經叫喊多時,聽了她的話,更高聲大喊大叫,叫喊一陣,門上擂打一陣,蹬一陣,踢一陣,有人一面叫喊,一面用整個身子去撞門。宿舍里的女生全趕來了,后樓梯上上下下擠滿了人。  曾和我同房間的同學都知道我睡覺特別警覺。她們說:“屋里有誰起夜,她沒有不醒的,你從床上輕輕坐起來,她那邊就醒了。”這時門都快要打下來了。門外鬧得天驚地動,便是善睡的人,也會驚醒。況且我的腦袋就在門邊,豈有不醒的道理,除非屋里有人是死了。如果我暴病而死,不會鎖門;現在門鎖著,而屋里的人像是死人,準是自殺。  可是誰也不信我會自殺。我約了淑姐和我的好友和另幾個女伴兒,明晨去走城墻玩呢,難道我是借機會要自殺?單憑我那副孫猴子“生就的笑容兒”,也不像個要自殺的人呀。自殺總該有個緣故,大家認為我絕沒有理由。可是照當時的情形推斷,我決計是死了。  有人記起某次我從化學實驗室出來時說:“瞧,裝砒霜的試管就這么隨便插在架上,誰要自殺,偷掉點兒誰也不會知道。”我大約偷了點兒砒霜吧?又有人記起我們一個同學自殺留下遺書,我說:“都自殺了,還寫什么遺書;我要自殺就不寫了。”看來我準也考慮過自殺。  這些猜測都是事后由旁人告訴我的。她們究竟打門叫喊了多少時候,我全不知道。因為一聲也沒有聽見。料想她們大家打門和叫喊的間歇里,是有時間如此這般的猜想并議論。  當時門外的人一致認為屋里的人已自殺身亡,叫喊和打門只是耽誤時間了。舍監找了兩名校工,抬著梯子到我們那房間的窗外去撬窗。梯子已經放妥,校工已爬上梯子。  門外眾人都屏息而待。  我忽然感到附近人喊馬嘶,好像出了什么大事,如失火之類,忙從枕旁摸出床上開關;可是電燈不亮,立即記起我是在等待淑姐同房,待在墻上開關熄燈的。我忙把床上開關再一下還原,拉開帳子,下地開了電燈。我拉門不開,發現門鎖著,把鑰匙轉了一下,才把門拉開。門縫里想必已漏出些燈光。外面的人一定也聽到些聲響。可是她們以為是校工撬開窗子進屋了,都鴉雀無聲地等待著。忽見我睡眼惺忪站在門口,驚喜得齊聲叫了一聲“哦!”  一人說:“啊呀!你怎么啦?”  我看見門外擠滿了人,莫名其妙。我說,“我睡了。”  “可你怎么鎖了門呀?淑姐沒回來呢。”  我說:“我沒鎖啊!”  屋里只我一人,我沒鎖,誰鎖的呢?我想了一想說:“大概是找糊涂了,順手把門鎖上了。”(可是,我“順手”嗎?)“我們把門都快要打下來了,你沒聽見?看看你的朋友!都含著兩包眼淚等著呢!”我的好友和淑姐站在人群組,不在近門處,大概是不忍看見我的遺體。  這時很多人笑起來,舍監也松了一大口氣。一場虛驚已延持得夠久了,她驅散眾人各自回房,當然也打發了正待撬窗的校工。  時間已經不早,我和淑姐等約定明晨一早出發,要走城墻一周,所以我們略談幾句就睡覺。她講了打門的經過,還把美國老姑娘叫喚我名字的聲調學給我聽。我連連道歉,承認自己糊涂。我說可能熄燈的時候順手把門鎖上了。  第二天,我們準備走城墻,所以清早起來,草草吃完早點,就結伴出發,一路上大家還只管談論昨晚的事。  我的好友很冷靜,很謹慎持重。男同學背后給她個諢名,稱為“理智化”。她和我同走,和同伙離開了相當距離,忽然對我說:  “你昨晚是沒有鎖門。”  原來她也沒看完電影。她知道我對電影不怎么愛看,從大禮堂出來望見星月皎潔,回宿舍就想找我出去散步。她到我門外,看見門已帶上。我們那扇關不嚴的門帶上了還留一條很寬的門縫,她從門縫里看見屋里沒燈,我的帳子已經放下,知道我已睡下,就回房去了。  我說:“你沒看錯嗎?”  “隔著你的帳子,看得見你帳子后面的紗窗。”——因為窗外比窗內亮些。如果鎖上門,沒有那條大門縫,決計看不見我的帳子和帳子后面的窗子。可是我什么時候又下床鎖上了門呢?我得從褥子下拉開帳子,以后又得壓好帳子的下圍。這都不是順手的。我懷疑她看慣了那條大門縫,所以看錯了。可是我那位朋友是清醒而又認真的人,她決不牽強附會,將無作有。我又懷疑自己大考考累了,所以睡得那么死。可是大考對我毫無壓力,我也從不“開夜車”,我的同學都知道。  全宿舍的同學都不信一個活人能睡得那么死,尤其是我。大家議論紛紛,說神說鬼。據傳說,我們那間屋里有“仙”。我曾問“仙”是什么個樣兒。有人說:“美人。”我笑說:“美人我不怕。”有人說:“男人看見的是美人,女人看見的是白胡子老頭兒。”我說:“白胡子老頭兒(www.lz13.cn)我也不怕。”這話我的確說過,也不是在我那間屋里說的。  難道這兩句話就說不得,冒犯了那個“仙”?  那天我們走完一圈城墻回校,很多人勸我和淑姐換個屋子睡一夜,反正明天就回家過暑假了。我先還不愿意。可是收拾好書籍衣物,屋里陰暗下來,我們倆忽然覺得害怕,就搬了臥具到別人屋里去胡亂睡了一夜。暑假后,我們都搬進新宿舍了。回顧我這一輩子,不論多么勞累,睡眠總很警覺,除了那一次。假如有第二次,事情就容易解釋。可是直到現在,只有那一次,所以我想大概是碰上什么“仙”了。  一九八八年八月   楊絳作品集_楊絳文集 楊絳:窗簾 楊絳語錄分頁:123

徐訏:談美麗病  那末,為什么不叫病態美?偏要叫美麗病呢?這個,我愿意先告訴你,我是學過醫的,沒有學過藝術,所以我愿意,而且只能夠談病,談美可真就外行了。  近來有許多提倡健康美的藝術家,把小姐們半身的,穿著游泳衣的與穿運動衣的照相,介紹給我們,指示我們這是健美的標準,叫人擺脫東方病態美的典型,來模仿他們。  說是東方美的典型就是病態美,這句話假如是從演繹法來的,則根本不能成立;假如是從歸納法來的。那末說他們是從舊才子的書畫上美人歸納而來,這是一點也不會冤枉他們,因為,假如他們常常用社會里的女子來歸納,是決不會得這句話結論的呢。而另一方面,在那些文字與照片上可知道,他們的健美人物,也只是在高材生、運動員、與藝員選來的。所以這個標準,還只是他們新才子派的標準,并不適宜于我們這般俗人。  自然,藝術家終是有幾分才子氣:我們應當諒解他。因為假如“健美”的名稱很早就有,我們相信賈寶玉也很會把肺病到第二期的林黛玉捧作健美的標準的吧。  其實,不用說未成名的美人,是有許多在民間生長與消滅,這我們在民歌里還可以找到,她們都是康健而美麗。就是已成名的美人,如西施,她是浣過紗的;文君,她是開過老虎灶的。這些事情都不是太嬌弱的人可以做得。此外,妲己,玉環,我終覺得也是健康的女子。  所以把這些美人都說是病態,我終覺得是才子之罪。我看過西施浣紗圖,溪流是清澈見底,游魚可數,柳綠桃花,蝴蝶在周圍飛,黃鶯在樹上唱,西施穿著黃淡色的衣裳在河邊像尋詩一樣的浣紗,紗像新式手帕樣嬌小玲瓏,使我疑心這是哪一個小姐旅行團在風景絕倫的地方用手帕在水里晃蕩時留下的一幅照相了。我也看到過文君當爐圖,茶館在山明水秀之村,生意很好,四周是人,人人都是高等華人,或揮鷹毛扇,或讀太上感應篇;相如書生打扮在捧茶,秀美無匹;文君則粉白黛黑面泛桃花,笑容可掬,衣服鮮麗,手握小團扇,如梅蘭芳飾著虞姬,手拿網球拍一樣。也許我是亂世的驚弓之鳥,見此圖后,替她擔心者久之,誰敢擔保張宗昌部下不會來喝一杯茶呢。  才子們曲解事理,逃避現實,這是古已如此的了。但是在小說里的女子到有二派,一派是私定終身的多愁多病的大家閨秀,一派是武藝超群,飛來飛去的將門千金;前者正如同許多近代小說里的會詩會文的大學生與畫報上擅長藝術的小姐,后者是正像一部分小說里所有著的浪漫的熱情的,黑傻色的女性與畫報里的游泳池畔運動場上跳舞廳里的玉人照相。自然這并不是完全相同的二對,可是女子的歪曲這些,把部分的現象當作整個的事實是一樣的。  美的標準原是由社會而變的,當初是皇帝的世界,覺得宮殿里需要裊裊的女子,于是女子們都來纏腳了,皇帝要胖太太,于是胖子都是美人,人才們都歌頌豐腴;皇帝要瘦老婆,于是瘦鬼都為美人了,才子們都歌頌苗條。現在社會變了,闊人們不打算造宮殿來藏嬌,有時候要走西伯利亞鐵路去法國,有時候又坐皇后號去英國,長途跋涉,舟車顛簸自然要康健一點為是,于是才子們來了健美運動。  本來人生無病就是福,誰愿意生病?但健康的要求,原是在做得動,吃得下,固然也有幾分為享受,但大部分倒是為工作的。可是現在的口號有些不同,健康的要求倒是為美了!  其實如果你是要健康的人,我們一同到鄉下去找,田野間或者是手工作場一定可以有許多,蘇州有抬轎的姑娘,江北有種田的女子,固然許多許多現在都餓瘦了,但你給她吃就會復原的。可是才子們一定要穿著高跟鞋或者是游泳衣的人捧為健美,這個道理實使我費解的。  其實青年人之愿意為美麗犧牲的,正像生物在性的追逐時,常常會不顧生命,植物在結果前要開花一樣,這到是極其自然的事。  用這個眼光去看現在青年們健康,實在也只是為另外一種犧牲罷了。以前是的,西洋女子有束腰,中國女子有纏腳,不久以前,把好好的牙齒去換一顆金牙齒,不是有的嗎?把好好的耳朵鉆過窟窿去掛金器不是中西都是一樣嗎?人人都笑非洲土人的以泥裝飾為野蠻,可是你有沒有想到自己生活中也常有這種相仿的事情呢?金屬與土不都是礦物么?現在正有人冒著冬寒裸著手臂為帶鐲頭之用,忍受那手術之痛苦冒著危險去受科學美容術的洗禮你都知道?  由此看來,犧牲著身體去求美,這是一直沒有什么變更過;變更的是方法,而這方法則是進步的。  比方說纏腳是為娉婷,但是人當老得不配娉婷時候你不是不能還原么?而以此犧牲的苦之大小與所獲得美的代價去比較,高跟鞋之娉婷,自然要自由要好得多。以耳朵鉆洞去掛金器,自然沒有夾扣法為少痛苦,而其所要修飾之目的不是相同的么?這是進步,可是為美外還是要犧牲身體是事實。  我相信人生有二重目的,一重是自存,一重是種族,前者是求健康以利工作,后者是犧牲健康以利新生命,哪—個人不為自己生存爭斗。可是哪一個母親不是為子女而衰老,哪一個人不為異性而犧牲?  我贊成健康運動,我也贊成修飾要求;但是我反對才子們的健美運動,因為這是把健康當作只為美而把美當作買賣,受這群新才子們的影響,那就反映在女明星的不喂奶主義!  話到這里必需說回來,既然每個人在某個時代終愿意犧牲點身體來求美,可是照常識看來,也許是蠻性的遺留吧:青年人的犧牲常常是盲目到置生死于度外的,穿高跟鞋露臂一類事本不算什么,世間還有為了太胖一點而不吃白脫與牛奶的小姐,有故意作微咳或者小(www.lz13.cn)病的太太,世間還有無數的為空想的美(戀愛)而痛苦而呻吟而死的青年男女!  美麗病也不是我所贊成的,但我同情它,因為我相信,以夾扣環代替鉆耳朵,以高跟鞋代替束腰與纏腳的程序—樣;人類文明的進步是能使得美麗病減輕的。  我反對不喂奶主義的健美買賣,因此我愿意在才子美人面前提倡美麗病。  一九三四·一·二九·十二時   徐訏作品 徐訏:夜 李霽野散文選分頁:123


日本化妝品代購批發
【日本代購評價最好】日本園藝用品批發代運 日本包包海外代購 亞馬遜日本代購【日本代購分享推薦】日本樂天文具批發代購 日本咖啡包代購批發 日本樂天日本樂天茶包代購批發
( 休閒生活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68fbphcm50521&aid=17863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