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如歸去
2009/08/11 14:14:27瀏覽238|回應0|推薦5
 
當白天還給黑夜, 黑夜獻給了白天

昨夜, 將自己泡進熱呼呼的浴缸裡,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額頭的汗水鹹濕了我的味蕾, 才如夢初醒, 傻傻的為自己沖了一杯牛奶, 再扭開床頭的收音機.

聽那柔死人的音樂, 將身心處在最輕鬆的方位, 以為可以睡到自然醒, 可我錯了,  大姑娘上花轎 頭一遭嗎? 應該不是, 但千真萬確的, 我好像失眠了(對我來說 這算是異象).

最後 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就是"假寐", 對 ! 就是這樣.直到窗外翻出魚肚白, 我才懶起欠身(呵呵 裝的很像).

梳洗完畢, 隨意套上一條泛白牛仔褲和灰色毛衣, 抓了一件薄外套 , 又塞了本黑皮書在我的旅行包, 找到昨日就預備好的東西,便直奔車庫找我的"灰灰",
臨出發前才從照後鏡裡 瞧見殘留在嘴角的牙膏泡沫.

駛上中山高後一路殺到竹南, 沿途車陣稀少, 霏雨不斷, 跟我的思路正好相通, 也許該感謝這種天氣, 引我來此會親.

將車子停在山下,沿著小徑往上走,這裡是山路走得有些顛簸, 霏雨迷霧雖然感覺很美, 卻也淋了我一身濕, 想到剛衝忙中竟忘了帶把傘, 還好雨勢並不大. 一路上我不敢四下張望, 怕見到一些不該見到的東西, 我的胃似乎還空著, 想到昨夜那杯還擱在床頭的牛奶, 希望不會淹死貪吃的小強,
 
糟糕 ! 我的腿 好像有點軟.因為放眼望去都是"夜總會"(高塚).

許久沒來此地, 雜草都長很高了, 費了一番功夫,才挪出一個小空位, 取出我為你帶來的書, 幫你點了根菸, 再點上三柱清香, 嘴巴喃喃有詞, 反正說了你也未必聽得到, 自己心知肚明就好.

半柱香後, 燒了些紙錢給你, 希望你在那兒能省點花, 別老忙著泡妞, 忘了你該做的事(如果你還記得,為何好久都沒來入夢?).

翻開你生前愛看的泰戈爾"漂鳥集", 用我最感性的嗓音唸給你聽 , 希望造福的不只是你,旁邊的也能沾些光.

好久沒將你想起, 是因為忙和淚(更正為累), 這些日子來, 我過得很低調, 大致上還不錯, 往後的生涯中,少了你的身影, 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 斷臂之痛,至今仍深烙我心!

墓園管理員 好似對我起了疑心, 可能是因我不動的姿勢已經很久了,闔上書本, 拍拍身上的雨屑, 是該走了!
我不敢保證多久會來看你一次(因為心很硬), 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別了! 吾愛.

回到家 時鐘剛好走到十二點的位置, 我在想 , 接下來我該做什麼呢?

...................................................................

2004.3.27.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121aeiou&aid=32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