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陽
2010/12/02 11:42:23瀏覽152|回應0|推薦1

午後的音樂教室,正當投入於悠揚的音域中時,桌上手機突然震動,甜美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 : 走! 我們去王功吃蚵仔嗲,吹海風看夕陽。
我受寵若驚 的說: 「可是我要五點才能下課呢」。
「那我們五點準時到樓下接妳」,就這樣我被莫名奇妙地架上車 了。

車子平穩的行駛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聽著車上唯一的男士兼司機侃侃而談,倒也不覺得時間過的緩慢,六點四十五分剛好趕上,看到夕陽落下的一幕, 朋友體貼的借我望眼鏡,讓我看得更過癮。
鹹溼的海風吹在身上,雖然有點不舒服,但看在我身上的白洋裝和天邊夢幻的殘霞互相輝映下,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上,也就不去太計較了。

我們沿著鋪上石子的堤防慢慢欣賞退潮後的蚵田,三三兩兩的大人小孩,悠閒的穿梭其間,不禁想起自己也曾有過類似的童年。
有人赤腳踩在泥濘上抓海螃蟹,連吉普車也開上沙灘,留下兩道深深的車痕。藍白相間的直條紋燈塔矗立眼前,讓人忍不住望向遠方的地平線。

有艘輪廓模糊的大貨輪,橫立於海平面上,叫我怎能拒絕將這幅景象入畫呢。天黑後大夥去吃道地的蚵仔大餐,可能是心情特別好的緣故,我吃的比往常還多。飯後朋友又帶我們去卡拉ok歡唱,感受當地的不同民情。回到家已將近午夜,啊! 真是個難忘的星期一。



2006年7月3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121aeiou&aid=465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