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才登山步道健行記
2013/08/31 15:19:59瀏覽64|回應0|推薦0

 

 

 

好久沒有和全家人出去走走ㄌㄟ

昨天跟小兒子騎腳踏車至秀才登山步道時

山坡路陡峭沒能騎上去

當晚小兒子提議隔天再去挑戰

於是決定星期日下午4點出發

一路由國寶新村出發沿路散步踏青

大兒子體型過重ㄧ路上走走停停的

又擔心他負荷不了

沿路我ㄧ直跟他灌輸

做任何事都不可以半途而廢喔

要自我挑戰才能有所成長

而全家人也都不斷的給他鼓勵加油

終於走到山頂挑戰成功ㄝ

此刻大兒子提議拍張全家福的紀念照

此時剛好有過路客

於是就請他幫忙拍囉

 

 


 

回程的路我們選擇了走階梯步道

走還不到20個階梯

老娘跟小兒子就坐在前面階梯納涼

沿路走蚊子好多喔

都專叮他們ㄋㄟ

 

而我跟大兒子雖然沒有被蚊子叮到

可是我就被小兒子快搞垮ㄌ

沿途扛他那ㄧ部保時捷

真的累斃了

走快到山腳下時兩腿都快發軟了

粉酸痛

這個場景宛如

當初我們還沒有結婚前

去九份約會爬雞籠山

沿路拐哄騙的說再爬一下就好了

再爬一下就好了

結果最後終於也是爬到了山頂終點

但是下山的時候可就慘ㄌ

雙腳邊走勢邊發抖

於是也留下了我倆這一生最難忘的甜美回憶


 

下山到職訓局土地公

此時巧遇大兒子的同學(鄧)

於是便拍下了這張照片囉

趕緊往回家的路出發囉

粉辛苦ㄚ我ㄌㄟ強強要軟腳

只好陪大的慢慢的走慢慢的給他鼓勵

深怕他走不動ㄋㄟ

小的可好ㄌㄟ

開著保時捷一路下坡狂飆回家在泡澡

大兒子沿路也是走走又停停ㄚ

甚而跟我說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我ㄌㄟ好氣又好笑

一方面也感到很窩心

因為大兒子

總是常常會語出驚人

就彷彿是ㄧ個小大人般的模樣

 

回到家裡時間是6點30分

真是好累ㄚ

不過收獲良多ㄝ

今後

我想更應多找些時間跟全家人一起出去

期待下ㄧ次的爬山健行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910219401&aid=828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