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日記-竹東
2013/09/06 21:15:52瀏覽146|回應1|推薦1

 

今天空閒很想賴床ㄚ 

09:00起床盥洗一番

09:25準備好騎單車去踏青囉

秀才路~往新埔~芎林~竹東~下公館

台3線~關西~龍潭~客家文化館~店子湖~我家

芎林往竹東路上停下來休息喝口水

順便欣賞這戶人家庭園種植的花

繼續往竹東出發囉

(想去看客家山歌比賽)

嘿嘿高速公路芎林交流道

下次騎高速公路應該會比較快吧

哈哈哈

前面右轉竹林大橋

就快到竹東街上嚕

今奔日有音樂學會介會員報名參加山歌比賽

騎下快兜ㄌㄟ去蹬手

恅佢兜扛獎盃轉屋下去囉

盲知(火燒菇寮)全毋望

實在閑冤枉喔 我嘟楊梅騎喜郎車仔

佛蹬去 騎2點鐘久介時間 捱ㄙ佛到汗流脈落你都知毋

你兜喔 通膨會奔老師打屁股ㄌㄟ

(:(:(:~:):):)

現場也毋捱想愛拍相片的特色所在

哩下大家嘟肚矢餓ㄌㄟ食當煮去ㄌㄟ

(轉屋下還有當遠介路)

ㄌㄟ去(花園)尋朋友泡茶食飯

唉喲~捱朋友出門去毋在屋下

隨便在自助餐吃吃中飯囉

往台3線出發吧

沿路都是上坡~~~拼了啦

在這裡休息喘息喝口水

順便欣賞一下美麗的櫻花

誘惑我的景點旅遊指標

算了下次吧

此處火車票的站務都已經停止運轉作了

但是還是有火車靠站供遊客搭乘

採先上車後補票方式搭乘

我也想搭火車到內彎去走走ㄝ

呆會看看情形再說囉

這個火車站已經廢棄荒廢多年了

好加在有善心人士認養才得以保存

目前有些地方正在整修中



盛開的櫻花伴隨著陽光爭豔

花季即將過掉囉要來看櫻花的朋友手腳要快喔

給我的愛駒來一張寫真照

火車進站囉

滿滿的旅客ㄟ

只好打消跟愛駒搭乘的念頭啦



在此駐足欣賞火車站的一些古建築設施

準備往下一個旅程出發囉02:30

出發前與愛駒搞張自拍寫真ㄝ

在此休息喝口水

這家番茄農場生意很好 每每經過都好多人潮






龍潭大池步道走走囉







時間還早 去客家文化館去走走

結果去到的時候

聽到節目主持人 全程都在說國語

客家文化會辦理的活動 竟然不說客家話語言 那什麼時候才說呀

我本來想罵她ㄟ

也不想想活動花的可是 客家事務局的經費呀

工作人員也是在講國語  辦活動要發揚傳承客家文化

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消耗經費罷了

不看了 當然也不想拍照了囉

(實在奔人看衰消啦)




龍潭鄉公所規劃的自行車道很不錯ㄝ

由龍潭大池門口進入可通往客家文化館

以前都沒走過 瞧瞧看看去囉






這裡是文化會館後方三林社區

社區住戶們前水溝種植的櫻花

很優雅社區 住在這裡的居民很有福氣ㄋㄟ


 

 
阿娘喂

.....轉到屋下(6)軟腳了^^

 
看看今天的里程碼表75km
 
算一算騎單車的時間 扣除停留休息的時間
 
竟然騎了6個小時 真的讓我吃足了苦頭ㄚ
 
後記
 
有時侯想想自己是不是瘋了呀 都已經一把老骨頭了
 
竟然還如此瘋狂 哈哈哈 不認老(今年要過51囉)
 
或許這是我現在所想要走的路吧
 
順便藉此機會磨練一下自己囉 陶冶性情拈花惹草
 
唉~我家裡的2個小朋友都快變成宅男了喲
 
不愛出們沉迷電腦 如此下去不是辦法ㄋㄟ
 
也許我該改變一下全家人的生活方式吧
 
我不想他們這樣走成長的路(再這樣子生活下去都快要變成飼料雞了啦)
 
生命的路程不可能是永遠平坦順遂的
 
就像騎單車一樣有上坡有下坡 在騎單車的過程當中有苦有樂
 
上坡時要努力堅持 下坡時要細心品味
 
不知道小孩子可不可以去感受一下子呀 小孩子的教育好難喔
 
不行 我要改變他們也改變自己 但是我該從何做起呢?
 
孩子們
 
老爸沒有辦法陪妳們走一輩子呀
 
在過年去宜蘭玩的時候 我湊巧聽到一對祖孫的對話
 
孫子說他又長了一歲囉
 
這時候我有感而發的問問他說
 
那你知不知道伱阿婆又老了一歲喔
 
孫子這時候那能體會得到呀
 
唯有我跟那阿婆微微會心的一笑 嘆三聲
 
這段話今天就說到這裡該休息去囉
 
PS:希望我的孩子們 當有一天我離去不在時 你們若是看到老爸所說的話
 
期望你們能夠多多的去體驗 走好你們自己必須要走的路
 
這樣~才有辦法去走你們自己想走的路喔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910219401&aid=8360174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9:29

有寫過單車文
有動人故事
快來投稿吧!
新書送給你

http://blog.udn.com/leelijohn/8209748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借假修真(j0910219401) 於 2013-09-15 01:17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謝謝您的慈悲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