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鞋匠
2017/06/30 19:51:44瀏覽128|回應0|推薦2

 

鞋匠

(故事分享)

從前有一位富有的商人和一位貧窮的鞋匠

住在同一屋子裡

商人住在二樓

而鞋匠則在一樓的小房間裡生活工作

 

鞋匠是世界最快樂的人之一

他從早到晚工作且快樂的唱著歌

每當他看著待修的皮靴和鞋子時

他內心充滿了快樂

 

然而

樓上的商人雖然是如此的富有

以致於幾乎不知道自己擁有多少的財富

他時常數著自己的金幣和銀幣到深夜

就是躺在床上

也因為財富帶給他的困擾

而無法入眠

最後當他睡了一二個小時以後

那位早起的快樂鞋匠的歌聲

就從一樓飄上了二樓

那歌聲終日不絕於耳

讓商人十分困擾

 

日復一日

由於缺乏睡眠之故

那商人變的越來越疲倦

他請教一位朋友如何能終止鞋匠的歌聲

他的朋友答道

假如我是你的話

我會給鞋匠一百磅錢

我想你富有的足以做到這件事

不要要求報酬只要給他錢

商人立刻聽從這個勸告

 

當鞋匠打開那商人送他的提包時

他驚訝的發現一些閃耀的錢幣

鞋匠說

我必須躲避鄰居的耳目

以免他們發現了以為這些錢我是偷來的

我要避免把錢袋的事告訴我太太

因此他把錢帶藏在地板下

 

從那時起他盡可能的逃避他的鄰居們

現在他的太太一直是他最好的伴侶

也變得使他苦惱了

他的內心因為太專注於錢袋

而無法勤勉的做自己的工作

 

現在他不能再愉快的唱歌

每當他想起錢

他就變的不安和煩惱

 

終於有一天

他的妻子流著淚對他說

我親愛的丈夫

是什麼事情讓你如此的不安與悲傷呢

我們所有的鄰居都說你變了

我希望你能和往常一樣的善良與溫和

 

他對他的妻子感到非常的抱歉

因此他把事情全盤告訴她

當他的妻子聽完這整件事情的經過以後

說道

在商人給我們金錢之前

我們是很快樂的

我們有健康的身體

我們有很多的工作做

我們還需要什麼呢

把錢送還那商人

那麼我們曾經擁有的快樂生活

又會回到我們身邊了

 

鞋匠同意了

並到商人那兒將錢歸還給他

他說

先生請讓我把這個歸還給你

由於你給我這袋錢

而破壞了我的快樂安適的生活

因此

我想把禮物歸還給你

重拾回我快樂的生活

第二天清早

鞋匠快樂的歌聲又溢滿了整個屋子

他和往常一樣的快樂了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910219401&aid=10551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