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誰誰是我
2017/06/07 11:12:05瀏覽301|回應0|推薦1

 

 

在世間的生活中

我們都會遇到這一個問題

 

我們都可能會回答

我就是我啊

我的身體就是我啊

這樣的答案或許沒有錯

但也不全然對

我們在世間是借假修真

肉身是假的

靈性才是真的

血肉之軀是假的原由

因為人的軀殼

是藉由地水火風四大之假合而成

土為骨肉

水為血液

火為溫

風為呼吸

而且會經歷無數的淬鍊變化過程

 

在借假修真的過程階段中

要將眼前我們所見視為

世間一切皆為真的認知

讓它們轉化為

一切皆虛幻不需執著

老子說

舉凡天下事

皆虛實相成

有之以為利

無之以為用

足證世事真空妙有之道

 

生活在世間聞道最難

有人一生中從未聽過

有人聞而不信

不信二字是阻礙向道之心

信也是難事

而信的人也要經過

信解行證的修練過程

一點一滴的去蕪存菁

方能證得自性菩提

 

在老子道德經開篇的一句話中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道如果可以用言語表述

那就不是永恆的道

但是生活在這世間

不得不以文字來象徵表達

先聖古人所悟到的人生智慧

文字書本雖然不一定代表真理

卻能夠引領我們去悟出真理

 

佛家講修道講的是福慧雙修

生活在末法亂世

真真假假首重在

在人世間

眼睛能看到的事物都是表像

切身感悟到的真理才是本質

當一個人的心境

真正達到純淨善良的時候

就會把我們的智慧打開

我們才能感悟到真正的道

進而走上返撲歸真之路

 

因此滄海我認為

修行就是以善為本

以接納一切的平常心

從聞法證道中開悟

在滾滾紅塵中了悟

眼見一切都是幻影

我們都不需要執著

 

它無常善變隨機應現

滄海自當以正信正念

走在自己的修道途上

努力悟到那一切具足

 

(身心合一)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910219401&aid=10404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