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小 中 大 |
|
|
|
| 2010/03/15 11:54:43瀏覽405|回應0|推薦1 | |
香港大公報消息,女性懷孕前的一段時間進食的食物種類原來會影響胎兒的性別。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女性計劃懷孕時吃豐盛的早餐及高脂食物,很大機會孕育男胎;選擇低脂膳食並長期節食者則大多懷女胎。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九日報道美國密蘇裏大學研究人員羅森菲爾德(Cheryl Rosenfeld)及其研究團隊指出,研究顯示,高脂食品一般有利孕育男孩子,而吃低卡路裏餐則懷女胎機會大增。 羅森菲爾德解釋,在人類和老鼠中,在懷孕前限制進食,會導致懷女胎機會大增,因爲男胎在子宮內是較弱者,在汰弱留強下容易被淘汰。 研究人員利用老鼠作實驗,分別向懷孕的雌鼠餵以高脂或高碳水化合物餐,以及低卡路裏的膳食,然後分析雌鼠胎盤的基因,並把它們和第三組餵以正常大豆餐的雌鼠作比較,發現三組的基因有明顯的分別。 原來女胎對母體飲食較爲敏感,她們的基因較容易受到影響而産生變化。兩年前亦有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在懷孕前,女性進高脂食品,並每天吃早餐,每二十胎中,懷男胎的機會率會由十個上升至十一個。 母親癡肥較易遺傳給兒子 不過,研究員亦發現,母親由高卡路裏飲食所致的身體問題遺傳給兒子的機會高于遺傳給女兒。譬如,癡肥母親的兒子和女兒長大後,即使體重相近,但兒子患上癡肥和糖尿病的風險會比較高。 研究員又稱:「我們仍然不明白爲何母親食用高脂低碳水化合物有助兒子的存活,低脂高碳水化合物則有助女兒存活。由于此一差別,進食較多的女人較容易生兒子。」此外,生男孩的母親,平均而言攝取較多種類的營養,包括鉀質、鈣質和維他命C、E、B12等,以及較常進食谷類早餐。 過去四十年來,發達國家的男嬰出生比率逐漸下降,他們在每一千名新生嬰兒之中平均每年減少一個。個中原因可能便包括女性攝取較少脂肪和較多女性不吃早餐。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網路行銷| 關鍵字優化| 逆向工程| RP| 快速成型| 3D掃描| 電腦輔助檢測| CAV| nx| 模流分析| UG| FreeForm| 逆向工程| RP| 快速成型| 3D掃描| nx| 電腦輔助檢測| CAV| 模流分析| UG| FreeForm| 徵信| 徵信社| 徵信| 徵信社| 外遇| 徵信| 徵信社| 抓姦 |
|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