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飛上青天
2009/12/13 19:53:32瀏覽1014|回應1|推薦67

週六和BOSS到大鵬灣洽公,原來呀,是為討論了12月26號大鵬灣飛行俱樂部開幕的活動。

因為這個案子不在我的工作範圍,所以我只是去旁聽的,不過,能夠那麼靠近飛翔夢,也是足以讓人興奮的了。

想起小時候,我也曾和玩伴把雨傘當降落傘,爬到高處,再跳下來;也曾像傻瓜一樣,拿兩片香蕉葉子當翅膀,就是幻想能飛的感覺。

回憶起那樣的夢想的感覺,竟然是好久好久以前了。我在想,現在如果有機會讓我飛上青天,不知道會不會害怕呢?!

記得爸告訴過我,我可是在大鵬基地出生的呢!當時爸是洗衣部的員工,和媽新婚後就在大鵬基地做了幾年洗衣工,後來才離開東港自行開店。

可是,我一直都有飛機恐懼症,不知道為什麼?到上幼稚園的時候只要聽到飛機聲都還會害怕。

我又想,如果我能克服"高度"的恐懼,那麼一定也能克服其它的障礙吧?嗯,就這麼辦!找一天,我一定要試一試飛在天上的感覺。

大鵬灣飛行俱樂部是國內第一個合法的飛行俱樂部,裡頭的教練都是空軍軍官和華航的機師退役,安全及保險問題都設想得很週到,很適合嚮往飛行的朋友來體驗。

風景區佔地很廣,至今仍有很多閒置的空間荒廢著,能夠將此地再利用做為輕航機的飛行場,算是滿有創意的。

風景區的工作人員說:『如果,那些閒置空間能夠開放成為拍電影的片場該有多好?』畢竟要再找到屬於那個飛行年代的感覺和空間已經不容易了。

我覺得她的想法很棒,但不知道,目前台灣的電影界是否還有那適合的題材來配合?

因為時間有限,無法多做停留,又沒帶數位相機,只能用我的破手機拍下幾張畫質不是很好的圖片,以茲記錄這一天。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籌備多年,大鵬灣位於東港鎮的南平里,跨越林邊鄉和東港鎮,是後寮溪和林邊溪的匯流入海處,是一潟湖地形,灣內有豐富的魚貝類,是舊時茄萣莊依賴的水域,古有「金茄萣港」的美名。全區有海陸域面積一千四百三十八公頃。

日據時代,大鵬灣是日本人建立水上機場的南進基地,光復後成立空軍幼校,後改為三軍防砲訓練中心,因大鵬灣的開發,營區遷到枋山。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開發範圍包括大鵬灣域、大鵬灣營區和青洲遊憩區,由交通部觀光局開發,是我國第一個採BOT民間招商開發的國家風景區。

大鵬灣原是東港人養蚵和箱網養殖的大本營,大鵬灣蚵架風情,也成為大鵬灣的特色,蚵農採蚵拋棄的蚵殼,長年累月,在水中形成了蚵島,成為鳥類覓食的地方,人可以走到蚵島上,每天有釣客搭乘竹筏到灣內釣魚,竹筏載客遊大鵬灣也成了未開發前的觀光活動,灣內還有海上餐廳。

東港往林邊公路旁的大鵬灣內有一大片的紅樹林,已被鵬管處列為保育區,受到妥善保護,路旁有仁鵬遊樂區,園內欣賞紅樹林更貼近。紅樹林吸引大批水鳥棲息,是賞鳥天堂。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預定興建國際觀光旅館、主題樂園區、遊艇港、高爾夫球場等。

引用報導資料\來自於:http://okgo.tw/buty/00691.html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3584830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吧!
2010/01/03 14:13

上次我特別搭水上飛機(在水面起降)一小時 鳥瞰三萬島那種感覺~當自己是007 後來再帶爸媽去 他倆大呼過癮!

只要做好安全準備就飛吧!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