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的愧疚
2012/05/05 21:46:54瀏覽369|回應0|推薦1

回憶起1987年的夏天,那年我16歲高一的暑假找了一個同班同學到台北打工,在那裡我遇見的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女人,同時我也是他的初戀情人,每天坐著同一部交通車,聽著同一台隨身聽,中午吃著同一份便當,但我從沒有勇氣跟你說我喜歡你。

第二個月因為同學不適應,提出結束打工的要求,為了那莫名的義氣,跟著離職,離職前透過主管得知其實你也很喜歡我,就再主管的送行餐宴的牽引下,定下了我們的交往,沒錢的我們只為了把握我離開台北前的有限時間,竟在忠孝東路來回走了七回,只為能再那有限的時間裡依慰在一起,因為我們知道這一分離,將是漫長的遠距裡相思,離別依依,我一路送你到松山車站,我看著你上車我才離去,因為我不願你看著我的背影,為我送行。

回到台南,我總是想盡辦法存下零用錢,只為了打通電話聽聽你的聲音,訴說彼此的相思,記得電話那頭常聽到你爸說,長途電話很貴他沒在賺錢,不要講太久,平時只能書信往來,但我總是每次在信中寫一首情詩或一張插畫,送給你,或許你已經忘記,或許你到現在還留著吧

第二年的暑假你來到我家度假,我們每天膩在一起,度過我們最深⋯⋯的一段情,離別時我送你到車站,知道你不捨與我分離,就怕這一分離,就此別過,特別交代不準哭,因為我們還會在見面,我會目送著你離去,但你還是回程在車上哭的西哩嘩拉的,讓我好心疼。

每每放假,我總是坐著夜班車到台北與你相會,我們邂诟了台北城,但我們最後總是在青年公園的涼亭裡坐下,我緊緊的抱著你,希望時間就此停止,我總是在你的耳邊,輕聲細語的安慰你,我們的愛情是經的起考驗的。

一切山盟海誓,一切的海枯石爛,我曾對你許下的若言,卻是我先提出分手,我不敢親口告訴你,透過一封信,斷絕的我們兩年的交往,我算準了你收到信的時間,我不敢待家裡,躲到同學家,只怕你問我為何要分手,但你還是找到我,你問我是否有了新歡,我無言以對,因為我自以為是的認為,我不值得你為我深受相思之苦,年少的我孰不知,那是真正著幸福,自以為是的我,自己認定那是對你最好的,孰不知對你造成心中永遠的傷痛,是我一輩子的愧疚。

從分手那刻起,我不再畫過插畫,不再寫過情詩,因為我怕我再想起你,因為我是那麼愛你,你是我一生最刻骨銘心的愛,我把與我們有關的東西全部燒個精光,只為了讓自己不在見物思情,孰不知,你已深深的刻印在我心理,我知道那段時間裡你不知流了多少眼淚,一次又一次的自責。

我知道你一直很關心我,但我總是躲著你,當你知道我隻身到台中工作,薪水少的可憐,你要我去台北找你,你要幫我找工作,我知道你一直很愛我,記得那年11月你要求我到台北與你再見一面,我拒絕了,但那天我人還是到台北去,但我就是不敢見你,因為我沒有臉見你,我傷的你那麼深,你卻愛我那麼深,或許這是我這一輩子做過最錯誤的決定,但已無法挽回,因為自卑的我,深怕不能帶給你任何未來。

為了讓你徹底的忘記我,不再愛我,我故意騷擾你,故意的言語輕挑,故意的浪盪不焉,故意的讓你恨我,只為了希望你就此找到你的幸福,但我還是自以為是的又一次深深的傷透了你的心,事過多年,這是我藏在心中20幾年的秘密,本來想讓他隨著我的終老,埋在塵土裡,但我鼓起勇氣寫下這段話語,或許你會知道,或許你永遠不會知道,但我還是會想著,不知道你是否過的幸福,因為我沒權過問,不知道你是否有個深愛你的人來照顧你一輩子,因為我希望你過的幸福,你是我這一生最刻骨銘心的愛,你是我這一輩子永遠的愧疚,對不起,愛你那麼深,也傷你那麼深,希望如有下輩子,能讓我再遇見你,我一定緊緊的握住你的手,永遠再也不放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ac0701&aid=642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