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自己的象牙塔
2012/05/06 21:15:02瀏覽99|回應0|推薦0

我也曾經是個活在自己象牙塔裡的人

每天過著自己築夢的日子

討厭面對陌生人,與人相處總是帶著面具

因為深怕自己的沒自信,自卑被人發現

或許這樣沒啥不好

但是這樣的人生,總是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但當我開始閱讀書籍時,才發現一切都只是自己嚇自己而已

沒有人天生就是樂觀進取的

沒有人天生就是悲觀自卑的

一切都是自己在成長過程中,給於自己設下的框框

任何性格的人,都是從小學習環境的影響所造成的

或許來自你的父母

或許來自你的朋友

或許來自你的師長

但是

改變永遠不會太晚

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他人重新認識你的機會

我為了了解許多經典書集中的故事典故

我讀過

聖經

佛經

藏經

道德經

從中領悟真實的意義,也再次體會其他作者要禪述的道理

唯有了解故事背後真正的涵義,你才能融會貫通

大量的閱讀書籍,雜誌,報紙

有助於在社交圈裡與初見面的朋友搭上話,有助於融入新的聚會中

讓你不會害怕,怯場

經過實戰的練習在練習,才可以在每次與對手交鋒談判時不鑿痕跡的掩飾你真著的目的

同時有助於你對事情的判斷力及質問力

唯有擁有強而有力的判斷力及質問力,才有辦法再重要的時刻做出客觀的判斷

而不被矇蔽在自我非理性的情緒裡

有人常說,江山亦改本性難移

但慈濟的大愛感化多少人

佛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在這裡我解釋成

當你決心改變時,此刻你已重生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幾段不一樣的際遇,自己的想法與決定

將影響你的下一段人生,但不是你永遠的人生

把每日活在當下的框框裡,積極正面的去過人生

相信你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原來我也可以過的不一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ac0701&aid=642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