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寶貝
2005/10/21 11:22:17瀏覽1040|回應4|推薦6

我的小女兒從小就愛打理自己,舉凡平日早上起床一定先換衣服,綁頭髮,梳洗後才會下樓,到去看牙醫,看完起身第一件事就是重綁頭髮,這些都不用我在旁叮嚀,全是自動完成.

另外她很愛笑,每天最常問我的話是:[你今天快樂嗎?]或[你看起不高興的樣子],[你不高興,我也不高興].

前幾年為了辦健保卡去照的大頭照,她很不滿意,因為那天她忘了笑,不笑很醜的.

她一出生就因為黃膽值偏高,還多留幾天觀查,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出院,卻在回家後的隔天,又因為臉色不對,馬上回診,才發現黃膽值已昇至需快需換血的地步,這時醫生馬上安排住進小兒科加護病房(這時要感謝當時奇美醫院小兒科醫生嚴元隆,當時加護病房已沒床,因為他的堅持,才沒有讓我女兒成為人球,他硬是讓小兒加護病房挪出床來),還好治療狀況良好,不需換血.

住了幾天院,黃膽值已趨於正常,終於可以出院了,回到家我抱著她,看著她雪白的小臉蛋,這是從她出生後我第一次看到她有正常的臉色.心中五味雜陳.

不過苦難還未結束.

早上出院,當天下午,我發覺她哭鬧不止,摸摸額頭有點熱,因為當時在坐月子,不方便出門,便打電話給老公請他回來帶小孩去看醫生,他那天公司忙,也想還未發燒,不用急,等晚上回去再說.但是憑著媽媽的直覺,我覺得不對勁,我把老大老二安排好,馬上帶去奇美醫院.

到了醫院,她已開始發燒,醫生說新生兒三個月內有發燒,表示有問題,要馬上住院.

我都還未好好抱抱她,她又要住院了.她這次住院住了10多天,起先燒一直沒退的跡象,總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除了打針吃藥,發燒時老公細心的為她洗溫水澡,幫助退燒.

為了確認病因,要做細菌培養,等了幾天,報告出來,也沒問題,便進一步抽骨髓檢查(拿著一支長長的針,從她背部插入抽出),這部份也沒問題.

在這過程中,因為一直無法找到病因,醫生建議讓她喝母奶,增加自身免疫力.(因為之前她黃膽值過高時,醫生建議先暫停餵食母乳)

我便每天在家擠母乳,放入集乳袋,一袋袋的放入冷凍庫,再送到醫院給她喝.

我坐月子的這段期間她幾乎都在住院.

每次回想起這段過程,心中還是很不捨.

現在她已經國小二年級了,看起活潑可愛,雖然功課不是太好,但這就夠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8576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個小寶貝
2005/11/05 21:33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oci1&f_ART_ID=94993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23 19:40

好可愛的孩子

和我小姪女一樣大

她們個性也有點相似

什麼都要自己打理

小姪女還很小的時候

幫她扣釦子 她不依

一定是先解開 自己重新扣好才算

都是好小孩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5/10/21 23:42

感謝你的音樂!我已成功在我的網誌首頁加上音樂(midi).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r baby is cute !
2005/10/21 23:14


I hope you like the music , have a nice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