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最近看的書
2005/09/19 23:14:34瀏覽1535|回應0|推薦2
最近在看下列的書,跟大家分享一下
1.廚房機密檔案 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 著
2.小迷糊闖海關 曾玲 著
3.異國婚姻 鄭寶娟 著
4.巴黎翹課天 鄭開來 著
5.喜瑪拉雅山腳下的臭ㄨㄚˋ子 陳婉娜 著
6.出發 鄭開來 著
7.阿爾卑斯的風景會說話 依品凡 著
8.元氣地球人 禇士瑩 著
各位可以發現都是一些關於旅遊的書還有一本大廚師的書,可以看出我是愛玩耍及享受美食的人,雖然我無法親自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但是透過他們我還是可以神遊全世界.
其中曾玲的書我已經看了她另外的[玩出真感情]及[大腳ㄚ驚險記],
從她的書中我知道這個熱愛海洋及旅行的女孩做過Club Med的Go,旅遊節目主持人,跟著老外駕駛帆船環遊各地,這個女生後來遠嫁瑞士,她也將這段異國新鮮事寫在[勇闖天涯的愛情]一書中(這是我下次計畫要看的書).看她的書,我會忍不住獨自大笑,
還好沒有被誤認為精神病.
鄭開來在我以前的印象是電台節目主持人,他的書我第一次看,他的文章給人溫柔的感覺.
禇士瑩一向給我的感覺就不錯,他常去一般遊客不會去的地方,如去埃及唸書,去牙買加等等,從他的書上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觀點.
鄭寶娟這本[異國婚姻]給我一點灰色的感覺,可能是跟她所說的故事都不是喜劇收場有關,她說[一個人就是一個國,每個人都是每個人的外國人,樁樁婚姻都是異國婚姻],這真的是婚姻最好的描述.
至於[廚房機密檔案]這本書,我是從電視Knowledge旅遊探險頻道[名廚吃四方]的節目中知道這個安東尼.波登的,進而知道他也有寫書,在一次偶然機會在書架上看到,就借回家看了,看他的書上,我知道我永遠不可能過跟他一樣的生活.但是他讓我知道他對這份工作的一些堅持及原則,有些原則對其他行業也適用,我列出我覺得跟大家有共通點的,如他提到的
1.全心全意的投入
2.勿偷竊
3.始終要準時
4.永遠別找藉口或責怪他人
5.懶惰,邋遢和散漫是不好的
6.閱讀
7.對事情要有幽默感
以上幾點,我真的很認同

那你最近看了什麼書?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6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