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劇性的轉變
2006/10/26 22:32:41瀏覽443|回應2|推薦5

上次提到最近重燃年輕的旅行熱情(見EQ的考驗 ),想去日本京都自助旅行,但在過一陣子考量下,我在今天還是決定放棄出國,因為跟老公提了幾次我想出國的想法,他都不至可否的說:〔你去阿!!〕,但是從他的表情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他並不是真心贊成的.並且在一次不經意中,他脫口而出說今年8月我帶三個小孩去香港自助旅行是浪費錢.甚至在另一次的討論中,他強烈討伐我沒有存錢計畫,很激動的說如果他先離我而去,我以後一定會過苦日子,如果他沒有先走,是二人一起苦.他雖然說的沒錯,人要有存錢計畫,但是他的語氣及態度真的很傷我的心.本來想不管他,追求自己的理想去吧!反正是花我自己的錢,但是昨天我考慮到他最近心情已經很不穩定了,常常為了小事把整個家裡的氣氛弄的很僵,如果此時我堅持出國,我可以想像從現在到我出國的這段時間,家裡不會有好氣氛,等我出國回來,可能二個人還要冷戰近半個月,這樣一來,對經常闖小禍的老大及糊塗個性的老二來說在家日子會更難過,那老三要看二個大人的臉色過日子了.

為了不想引起家庭風波,我最後還是選擇下個月不去京都賞楓.但是我給自己一個夢想,我明年春天要去京都賞櫻!!!

最後要感謝朋友玥甯的支持,因為本來是我找她去的,但她知道我的狀況後,並沒有怪我臨時改變主意並且給我貼心的安慰.

還有,對於〔自在嬉遊〕的祉均更是感到不好意思,因為我的不去,讓他們因為人數關係要從團體機票換為個人票(她已經先訂好團體機票了,想必這會對她造成一些手續上的困擾).祉均在這段時間很熱心的回應我很多煩瑣的問題,並且為了滿足我想住京都傳統日本建築民宿的心願,花費很多心力時間在這個京都賞楓旺季節找尋經濟實惠的民宿,對於她能體會我因為家裡的因素而無法成行,真的是很感謝.

希望明年能在沒有沉重心理負擔下,可以去京都賞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5098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囉!!!
2006/11/06 23:16

我從德國回來了..

日本我們就相約明年見囉!!!

其實每ㄧ次我們在期待旅行....

也在期待旅行後有一天回家的感覺

所以家當然是很重要的囉!!

不過人因夢想而偉大...

所以還是要來計畫下ㄧ次的行程唷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姐加油 ~~~
2006/10/27 22:56
幸福是需要經營 幸福也必須溝通的 ... 我一直這麼認為 ... 或許是對的吧 ~~~ anyway ~~~ 大姐加油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