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的捉弄
2009/11/07 00:14:28瀏覽447|回應1|推薦9

11/5到台北公司參加每月一次的月會.這天很順利的下午4點多便結束會議,心想終於一次可以不用太晚回到家.下午5點多時一進入捷運站時便聽到廣播說:在剛剛的二級地震後,捷運站已完成檢測,一切正常,請各位乘客安心.這時的我根本不在意這項廣播.誰知一到台北高鐵時,發現機器售票機前空無一人,畫面呈一片紅色狀況.大家都擠在入口前及人工售票窗口前.一問才發現因為下午在南投發生地震,所以現在往南列車只有行駛到台中,而且只發車部份班次.現場的高鐵人員沒人能回答何時能恢復通車,只一直強調可以退票.現場一團亂.正在不知如何是好時,我的小天使sunny出現了.她在台北公司獲知高鐵不發車消息後,馬上打電話邀我去吃一級棒的竹壽司.我心想高鐵也不知何時會通車,直接坐火車或巴士回台南都是漫漫長路.或是搭高鐵到台中再轉乘巴士或火車到台南,還有yuening建議我搭飛機到高雄再轉車回台南. 對我而言,這幾種方法都很像在逃難.太辛苦了.所以就再度跳上捷運前往已搬離景美夜市的竹壽司享用美味的散壽司了.

我跟sunny還有楊氏夫妻在竹壽司會合.在可欣的推薦下,我點了超豪華的海膽+海鮮散壽司,這是我第一次品嚐海膽.海膽沒有我想像中的腥味,只有甜味.真是美味.

吃完已7點多,高鐵電話都一直忙線中,無法獲知通車狀況.在狀況不明下,這時第二個天使--楊氏夫妻出現了,他們不忍我一人去住飯店或在車站中流浪.毫無怨言的收容我.真是令人感動啊!!

他們二人真是好人.不僅提供住所.我們還一起看恐怖影集(但白目的我硬把恐怖當喜劇片來看,真是來亂的),號稱台版趙又庭的男主人還煮義式咖啡給我喝.可欣更教我如何玩FACEBOOK的開心餐廳.可以說傳授一甲子的功力給我了.讓我忍不住想仰天大笑.

由以上來看.雖然最近狀況及打擊不少,但我還是遇到不少天使.真值得開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3474149

 回應文章

mozilla
趙樹海前面沒頭髮
2009/11/18 10:31
台版趙又廷看到此篇也可以笑一甲子了啊
阿倫(iris1205) 於 2009-11-18 13:36 回覆:
哈哈.....好人要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