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需要上帝的幫助
2008/01/17 21:28:51瀏覽670|回應3|推薦4

昨天讀國三的老大因為我們做父母的不讓他在期末考後跟同學去KTV唱歌,對我大吼大叫,說我管他太多,他壓力太大,他的成績有進步為何都沒有稱讚他..........把一堆的罪名往父母上丟.還作勢要離家出走,我請把他家裡鑰匙交出再走,他反而不走了.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是國中期未考最後一天,讀國中的老二在前天就預告期末考最後一天只有半天的課.昨天早上他出門前,我看到他沒穿學校的制服外套,而是穿上休閒外套.他不曾這個樣子.這個改變讓我有警覺心,問了他外套的事,他回我說:[因為天氣太冷,學校外套不保暖.再問:今天幾點下課?他很肯定的回答:下午5點,讀整天.

不過我出門前越想越不對,便打電話去問導師,得到的答案是只有半天,導師說這幾天的下課時間有調整,所以請學生把下課時間寫在連絡簿.

事情到這裡,我心裡有底,但是未動氣,只請老師轉告老大說,中午我會去接他.

到了11點多,他用同學手機打電話來說了因為他忘了沒有看黑板,,所以不知今天只有半天.要問我下午可不可以跟同學去唱KTV.我沒有答應他.所以引爆這次的風爆.

這次他真的傷透了我的心,他對我沒有說實話.為自己找理由.把過錯都怪到父母身上.

有人說:選擇離去反而簡單,決定留下來才是最困難.我需要勇氣及智慧來繼續對他的愛.

想到江美祺的[上帝的幫助],真符合我此時的心境.

愛你好辛苦 你總是忽冷忽熱的態度

跟著你走路 我的前方總是看不清楚

你對我不在乎 讓我的心情又一遢糊塗

你飛快的腳步 還是繼續踐踏著我的幸福

我全心全意的奉獻給你 得到的卻只是孤獨

被你徹底傷害掏空的心 還可以拿什麼來彌補

我需要上帝的幫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1546297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說的極是
2008/01/18 13:39

父母與子女間的信任  就是建立在這些生活的行為上

其實這次他騙了你  你當然可以處罰他 不讓他去KTV

但是下回他功課進步了  而他也事先說 

也告訴你在哪一家KTV  跟哪些同學  你就該讓他去

彼此間的信任尺度就是靠這些點點滴滴建立起來

告訴孩子信用的重要性  要做到讓你信任   他必須做到誠實及你的規範

其實他長大出了社會  更會了解一個人的誠信是多麼重要


小雯扛霸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時期的男生
2008/01/17 21:49

其實這時期的男生很麻煩,也很難<搞>

他希望能夠有隱私  有獨立空間  不被約束

卻又做出  讓大人放不下心  無法認同的事!

而隱瞞的出發點  會不會出在他覺得爸媽一定不會同意  所以我先用欺騙的方式!

每次  都會接到家長的來電  而第一句話就是要老師先"保密"!!

因為孩子不喜歡他們跟老師太過密切  !!  怕相互惹惱了又是一頓氣氛僵局!

要去探到孩子最深的底...只能說,父母難為!!

現在他是說要去KTV...若再大一點~他說要去跨年呢?!

你會讓他去嗎?!

我提供一個~是學生家長的妙招...他不只讓孩子去跨年...

還親自到學校接小孩與同學一起到跨年現場!!

甚至結束了還開著車~~一一送同學回家!!

讓孩子不必擔心專車太晚~無法進場..也不必擔心跨年完該怎麼回家的問題!

這點...這個爸爸贏得的是孩子同學向他兒子的羨慕

大家都說~~你爸爸真好~謝謝伯父..孩子自己也覺得"我有個開明的爸爸真好"

而這個爸爸潛在內心的想法是:表面上我相當民主!!

但是,誰也不會察覺~我不著痕跡的監控了他的行動!

從學校.到會場.到結束....他都一一掌握到孩子的行蹤!!

因為孩子要讓<民主爸爸>可以接送!!

這個點子...不知是不是能夠給妳一點點想法呢!?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7 21:32

其實妳需要的是

自己給自己的幫助


阿倫(iris1205) 於 2008-01-17 21:39 回覆:
是的.自己才能幫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