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夏天,遇見886與64 ( I )
2007/05/22 20:22:47瀏覽408|回應3|推薦1

【序_】

自從許多週遭的朋友看了i小姐的故事,紛紛皆以好奇寶寶的姿態尋問,

「C,那個傳說中的i小姐,妳要不要寫個完整的故事啊?」

「怎麼突然有這個想法?」

「沒有啊…只是光看片段不過癮,想知道它的前因後果嘛!」

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經過與i小姐討論後,

咱們的女主角同意將她這段〝心酸血淚史〞;

交給敝人在下改編,送給忠實觀眾的親朋好友們,

果真是大無私的表現,(當然,免不了要套一下姐妹間的交情啦~)

好了,廢話不多說,

讓我帶你/妳回到那恍如隔日的盛夏光年…


~~~~~~~~。~~~~~~~~~~~。~~~~~~~~。~~~~~~~~~~~。


【猶記那年夏天.九月】

二技二年級上學期的新開始,

正值i小姐與前男友結束的第二個月份,

由於剛開學沒啥課, 【秘1】

為了打發時間並不讓自己沉浸在上一段傷感裡,

i小姐在這段時間培養另一個興趣_『Surf The Net 』,

這天,

慣例與室友們飯後寒暄過,i小姐開啟了她的〝黑仔〞【秘2】

胡亂地在網路世界裡閒逛,無意地點入一間聊天室內,

才一踏進,還沒搞清楚是什麼狀況,

即刻就有對話框出現在i小姐螢幕前,

「姐姐,我跟我女朋友吵架了…」

一位署名M.M.陌生人的單刀直入,讓i小姐有些措手不及,

「姐姐?!我認識你嗎?」

i小姐狐疑著望著螢幕,回想著是否為相識的友人,

「哎唷~姐姐,不一定要認識才可以跟妳聊天啊,是吧!?」
 
 i小姐想想也對,既然都來了,何不多認識不同的人呢?

「耶…你怎麼知道我比妳大呀?」

「哦~妳有看到右邊那欄小框嗎?都有顯示妳從哪來幾歲,」

「嗄…真的耶!哇~你好小唷!才16而己啊?!」

原來這位少年,是這聊天室Popular的人物,從他忙碌公關的內容得知,

不管男或女彷彿都認識他似的,

每個人皆搶著與他交談;來顯示自己在聊天室的身價,

一個晚上耗在聊天室的收獲-就是成了那位少年的〝乾姐姐〞,

這一點,令咱們的i小姐著實地哭笑不得,

「乾姐姐?」

「對啊!我沒有姐姐,我很想有個姐姐,

  又覺得妳有種大姐姐的氣質,好啦…好啦~好啦…」

「現在小孩可妙了,都沒看人長相就知有氣質了囉哦?」

「婀…我覺得妳談吐之間很有氣質嘛…

  哎唷,這不是重點啦!不管,我就當妳答應囉!哈哈!」

於是拗不過這小孩過於熱情的邀約,

i小姐一夜間變成了他所謂的〝乾姐姐〞,

「M.M.,你叫他〝大大〞的人是誰啊?」

i小姐送出了密語給了M.M.,

 「哦~他是我在這認識的哥哥!我們互稱對方為〝大大〞和〝小小〞,

   姐姐~妳也叫我〝小小〞吧!別叫匿稱了,怪彆扭的…」

「嗯,他和你受歡迎的程度不相上下,但名字怎麼那麼怪…」

 那位小小口中的〝大大〞在這的暱稱為【傲】,

這位先生更是比M.M.小少年在聊天室還吃得開,

話題總是絡繹不絕地圍繞在他身旁打轉,

好似聊天室所有的目光焦點都注視他和M.M.那群人,

「我也不知耶,要不要我介紹他給妳認識啊?!」

「沒關係,時間也不早了,我想下了,你慢慢聊囉!」

「那姐姐,妳明天還會來嗎?」

「看看吧,如果我沒什麼事就上來晃晃囉!」

「嗯!晚安!掰~」

「掰!」


~~~~~~~~。~~~~~~~~~~~。~~~~~~~~。~~~~~~~~~~~。


一禮拜間,

 i小姐忙著開學的鎖碎雜事,

閒暇時,不是掩被大睡;便是與同學們出外遊玩,

理所當然地,開啟〝黑仔〞的時數,可說是少之又少,

而i小姐也似乎將聊天室這檔事給忘得一乾二淨,

「i,妳的電話!」 【秘3】

「Sandde!3Q!」

室友莞爾地將電話轉至i小姐的手中,

電話的那頭同學提醒著i小姐;確認信箱裡剛寄到的檔案,

「i~The English assignment is group speech for next Monday .

Don*t forget!」

「 Okay!Get it , Thanks!later~」

把下星期作業熟記練習完畢,i小姐再次開啟信箱,

準備將塵積已久的信件給清一清,

在等待刪除垃圾信的同時,處於無事的i小姐又開啟了另一視窗,

期待著能讓她有意外驚奇的網路行,

二十分鐘過去,信也清完了,能晃得網站也看得差不多,

(吼…好無聊唷~不如來去聊天室好了。)

i小姐搜尋著 -〝聊天室〞- 的相關字串,

點了個她自認順眼的網站,胡亂地填完基本資料,

逕自入站內,一股熟悉感立刻湧上心頭,

「嘿!氣質姐姐,好久沒看妳出現了耶!」

「唔?!你是不是傳錯人了啊?貴姓呀你?」

(見鬼了,還沒適應完全,即刻就有對話框出現,有沒有這麼受歡迎啊我?!)

「 嗚))))))妳怎麼可以忘了我…」

i小姐此時冷靜地看了下暱稱,

「你,好熟,我想一下,」

「好,給妳一次機會!」

看著暱稱,想在可憐的腦細胞找尋一些蛛絲馬跡,

偏偏大腦就是不捧場,

「…姐姐,妳會不會想得太久了點啊?!還在吧?」

事件經過了約莫五分鐘,對方一度懷疑i小姐已睡著在桌上,

「嗯,還活著,但,你到底是誰…」

「吼唷-!」

對方話才打到一半,i小姐的記憶在瞬間打通,攔截他要說出口的答案,

「…等等!我知道了,你是小小。」

「謝天謝地,我不用等到花兒也謝了…」

之後的幾天,i小姐一有空檔,

便往聊天室跑,

與小小逐漸熟絡了起來……

這天,

依舊無聊的星期四夜晚,

「姐姐,妳等我一下,大大找我!」

正與小小聊開的i小姐,卻被中途打斷,心裡不禁悶了下,

「…你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弟拜倒在你〝石榴裙〞下呀?!」

也不知時間走了多久,

i小姐東摸西摸地,甚至連平常凌亂的書桌都被她淨空得一塵不染,

就見小小還在與口中的〝大大〞聊得起勁,完全忘了有個〝氣質姐姐〞的存在,

i小姐忍不住開始向〝大大〞先生抱怨起來,

「嗄?石榴裙?你弟又是哪位?」對方被突如奇來的問句弄得一頭霧水,

「正在和你聊天的M.M.小少年是我弟,對啊!

都是因為你,他才把我這姐姐〝晾〞在一旁,

   不是拜倒在石榴裙下是什麼?」

「不對呀…我是男的耶,怎麼會是石榴裙?

 況且,M.M.是我〝小小〞啊,照妳這麼說,我們不是亂倫了?哈!」


「小朋友,不好笑耶…」

i小姐這才瞄了眼資料欄上,傲先生的基本資料【國外-18】,

「婀…」

i小姐將整個話題給了個句點,話峰立即轉向小小,

「(密)小小,你的大大人怪怪的,」

「(密)是咩?可能妳還沒適應他的聊天方式吧?!」

當i小姐和小小有一搭沒一搭閒聊時,一個礙眼的字串突然冒了出來,

「什麼小孩?我年紀都可以當妳哥哥了,」

i小姐獨特的問話方式,

顯然引起傲先生極大的興趣,硬是把句點改成了逗點,

「這位先生,你唬人也要有個限度,

你當我瞎了還是盲了,資料是寫假的唷?!」

「沒壓,網路世界本來就真真假假,我實際年齡已經24了!」

「是嗎?!」

「騙妳又沒好處,所以快叫哥哥吧!」

「……」

「(密)小小,你大大說他24 ,是真的嗎?」

「(密)我也不太清楚耶…他說是就應該是真的吧!」

i小姐在經過小小〝認證〞過後,半信半疑地接受了傲先生的說法,

「小小,你姐姐好笨唷~她真的相信哦?!」

「呵呵,姐姐她有點少根筋,」

「好啊!小小你怎麼聯合〝外人〞一起來欺騙你姐姐!」

在與其它人交談的同時,i小姐不經意瞥見兩人的公開交談,

一股怒火,不禁由心中頓時衝上腦門,

「姐姐…沒有啦…我哪敢呀…」

小小極力地想解釋,但不見i小姐有任何的回應,

「姐姐,不要生氣啦…」

「你還是叫我〝夏〞好了,我不夠格當你姐姐。」 【秘4】

「姐姐…我錯了啦…妳不要這樣…嗚)))))))」

「不要裝可憐,這招對我沒用!」

引起禍端的傲先生,見此狀不由得心生愧疚,試圖幫著小小打圓場,

「妳就別一直生小小的氣了,生氣會變老唷!」

「反正已經很老了,沒差,還有不要以和事佬自居,說到底,

        最應該道歉的人,是你,這位先生!」

本來就在氣頭上了,沒想到罪魁禍首竟自動送上門,自投羅網,

i小姐不趁此大好時機報復,更待何時!

「……」想要滅火卻激起火苗,這便是最佳的寫照,

「(密)小小,我要先下了。」

「(密)唔…這是不是代表著原諒我了?」

「(密)再說,今天就先這樣了,掰。」

「姐-」字剛一打出,小小才發現,i小姐早已迅速地離開聊天室了…

.= 待 續 =.

悄悄話_


【秘1】因i小姐就讀於語文相關學系,老師們皆為外國人且偏向美式作風,

     基本上,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幾乎是Say Hello就可以走人。

【秘2】學名稱之Notebook,中譯為筆記型電腦,i小姐取名叫〝黑仔〞。


【秘3】宿舍房間裡基本皆會配置一支電話,而電話是可互通的,恰巧i小姐與同

     學們都不住在一起,最好聯絡又可兼具省錢的方法,便是撥打〝宿話〞。

【秘4】夏,i小姐在聊天室慣用的ID。


題外話_


Δ相關文章 

 不值得

 ‧不再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chien&aid=976866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8 12:49

蕎ㄟ**

怎麼大夥都一個個從潛水觀看者,

一個個都浮上抬面了,

沒關係辣,我不kare這種鳥制度,

有沒有推薦都沒差,

真意外妮會出現!

嗯,我會努力的...(真的要有靈感辣...)

Lindsay親愛的**

她們誇大了辣..LOL!

女人!

我才沒勒!是靈感龜毛!not meEh la!


Linz
2007/05/25 14:26

mi ,Linz,

Sha sha說發生了大事,原來是這麼回事,沒想到你真的寫出來了,
well done!     女人,續集不要又龜龜毛毛很久啊...



hey
2007/05/25 11:51

我是蕎辣
好久不見了呢
 剛逛完尼全部的文章
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一直在催尼了
我也好期待第二集唷
尼別讓我等太久黑
SEE YOU

SORRY ..不是會員沒法幫尼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