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狼魂之聖-2-圖騰及靈魂(by 靈狼)
2013/03/22 18:02:49瀏覽177|回應0|推薦1

圖騰及靈魂

生命會死去,但他們不會被遺忘。

生死的確永隔,但心靈仍可相連。

孩子,不要徒勞的追尋過往雲煙。

記憶,是死者留下最美麗的禮物。

 

翼杰司‧烏奇安訥‧歐狄恩睜開眼,天已經亮了,陽光灑在樹葉上,金色的光芒耀眼而燦爛。他站起身,心中卻是一片灰暗。

他死了。

他的父親,精靈族僅存的獵靈。

他死了。

在上個月,無月之夜。

他死了。

死於一個卑劣的敵靈手中。

他死了!

翼杰司握緊拳,他不該死的!父親沒有犯錯,他不應該死!為什麼要有戰爭?為什麼要有死亡?為什麼他的父親要死亡?

天空一陣拍翅聲,一聲鷹嘯,深棕色的影子疾飛而下,是普盧瑪。

翼杰司輕輕撫摸著普盧瑪的羽毛。

普盧瑪,為什麼他必須死呢?翼杰司輕聲問。

普盧瑪看著他,眼中閃著溫柔。

沒有誰是必須死的。

可是他死了!

他為了精靈族而死,他選擇了他要的死法。

他沒有選擇這樣的死法!翼杰司勃然大怒,是帝亞比害死他的,他沒有要死!

普盧瑪輕輕的抖了抖翅膀,我知道。

那妳是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普盧瑪微微不耐的說,在死亡必定來臨時,他為精靈族而死。不要忘了他的犧牲,你知道他做了什麼!

翼杰司默然。他當然知道,他怎麼會忘記,獵靈超越了仇恨,他們擁有最高超的魔法。

精靈族生來就有一些小魔法,有些強大,有些微小,但他們都受制於己身││他們的魔法,無法對其他精靈造成影響。這就像是一個小小的限制圈,再偉大的魔法都無法擴展。

有些精靈在生命中會有個特別痛苦的階段,在最黑暗的一瞬間,體內的魔法會有爆發的能力,在那一刻,精靈可以選擇,要毀滅敵靈或寬恕敵靈。絕大部分的精靈都無法理智思考而燃燒了自己的生命,以死亡的代價和敵靈同歸於盡。

但獵靈不同,他們選擇了另一條道路:寬恕。他們讓敵靈活了下來,也讓自己活了下來,因此,他們擁有了不受拘束的魔力。

他們還能幻化為心中的圖騰,普盧瑪洞悉了翼杰司的念頭。

妳就是我的圖騰,翼杰司說,一生一世。

我知道。

翼杰司讓思緒繼續奔馳,父親,他的父親,在和帝亞比的戰役中喪命,他做了幾年前面對痛苦時就想做的事:燃燒自己的生命。

但這次不是因為仇恨││

這次是為了拯救。

他的生命燃燒成力量,徹底瓦解帝亞比的攻勢,也因此救了戰友。

他也因此拋棄了我,翼杰司低語。

這就要看你對拋棄的定義了,普盧瑪說。

翼杰司搖搖頭,我知道妳要說什麼,他永遠愛我、永遠活在我心中,但都一樣,對我來說,他死了。我再也沒辦法聽見他的聲音、抓著他的臂膀,我再也沒辦法擁有一個父親。

你的確知道我要說什麼,普盧瑪輕笑,但你不知道我要做什麼。跟我來吧,翼杰司,親眼看看證據,生命會死,但靈魂不會。跟我來。

她展翅,在天空繞了兩圈,然後往東飛。

跟我來!她長嘯。

翼杰司跟著,先是走,然後是跑,再來是竭盡全力的疾奔。

普盧瑪不會騙他。

也許……這個世界上是有個角落,能讓生者和亡者共存?

精靈族耐跑,翼杰司緊緊的跟著普盧瑪,這是他唯一的希望。對未來的希望、對再笑一次的希望,對希望的希望。

要到了嗎,普盧瑪?他問。

到了,普盧瑪回答,轉了幾圈後降了下來,停在他的肩膀上。

這裡?翼杰司不敢置信的問,普盧瑪,這裡只是草地!

只是草地?普盧瑪好笑的重複,翼杰司,這裡是各族長受任前都得來的地方,這裡是遴卡‧娜提恩││生與死的輪迴。現在閉上眼。

翼杰司照做。

然後……用心去聽。

有那麼一段時間,什麼也沒發生。沒有特別的聲音、沒有特別的光芒,只有風毫不間斷的吹著。

然後,火焰在翼杰司的心中爆發,在那瞬間照亮了黑暗,點燃了希望、看清了真實。

他在草地上,卻也不在那兒,時序顛倒,白晝成了夜晚。一個個飄邈又真實的靈魂在他身邊環繞。

其中一個,特別眼熟。眼熟的心痛。

「爸?」他輕喚。

翼杰司,嗓音響起,是他,是爸,他聽了十二年的嗓音。

他曾經以為,自己再也聽不到了。

我好想你,他哽咽,為什麼你死了?你不該死的。

靈魂輕輕的笑了,帶著眷戀和哀傷,死亡不是全然的恐懼與失去,眼睜睜的看著戰友喪命卻束手旁觀才是,原諒我,孩子,我無法承擔這樣的痛苦。

但沒關係,對不對?翼杰司焦急的問,我可以用這種方式跟你見面,一直一直。我每天都會來。

不行,靈魂說,我很抱歉,孩子,但不行。

為什麼?

生與死,之中有著一定的間隔與距離,靈魂說,離亡者世界太近會毀了你。

我不在乎!

我在乎,靈魂堅定的說,不要再回來,翼杰司,不要再試圖尋找我,這不是在幫我。

那我要怎麼樣才能幫你?翼杰司絕望的問。

靈魂笑了,輕輕的。

你只要……記得我。

火焰熄滅,靈魂褪去,翼杰司又回到了原點。

但已經不一樣了,他知道。

他找回了希望,在心中。

謝謝妳,普盧瑪,翼杰司低語。

我是你的圖騰,普盧瑪簡短的說。

 

 

(最新更新地址http://mydream-startedin2013.blogspot.t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830807&aid=741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