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報】翡翠灣搞花漾第二天。小廚上菜 by介廷
2007/10/23 20:12:30瀏覽1231|回應0|推薦2

翡翠灣的第二天早晨

      今天我們的早餐決定先吃Lion學弟帶來的有機五穀麵包,介廷我跟阿瓦學長順便做了炒蛋配著吃,簡簡單單就解決了我們翡翠灣的第一頓早餐,我還吃了一顆Lion學弟家裡販賣的蘋果,又大又脆還很甜,可以說是品質很高的蘋果,接著老師帶我們熟悉一下我們可以使用的設備,我們便一起來到了電腦室,因為老師下午有事便先離開了,我們team便開始我們的工作,首先大家先從伊人季刊裡抓出我們需要的內容,因為我負責的部份是伊人季刊的網路副刊部份,所以介廷今天只能在書海中度過囉

       到了兩點多我們唯一的女生EG說他餓了,身為學長的阿瓦跟我很沒人性的說要到四點才吃飯,所以EG只好繼續餓肚子拉...,現在想想真是沒人性阿~,不過晚上為了迎接今天要來的傳煒還有彌補EG的肚子,所以今天小廚介廷我就準備來做咖哩啦

      首先要先把材料準備好,把洋蔥.豬肉.紅蘿蔔跟馬鈴薯切好,接著在鍋中放入奶油榮化熱鍋,把洋蔥先放下去小火伴炒,炒洋蔥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炒,因為開大火洋蔥容易外表變硬,用小火可以把洋蔥炒軟,也可以慢慢上色跟炒香,接著把肉丟進去炒,先把肉汁鎖住燉煮之後就會有軟嫩的口感,另外紅蘿蔔跟馬鈴薯放入水中煮滾,一方面可以變鬆軟,一方面可以節省等一下燉咖哩的電費,現在將這些材料混合在一起炒一下,然後加水開始燉煮,這時要仔細攪拌以免底部燒焦,經過了十幾分鐘終於可以吃飯啦,大家趕快把桌子整理好準備開飯,咖哩飯的評價不錯,因為有下過功夫所以肉十分軟嫩,紅蘿蔔跟馬鈴薯也很鬆軟,尤其在煮飯的時候有加入奶油,因此飯中有一股淡淡的奶油香,多種香味刺激著味蕾,滿滿一鍋咖哩不一會就被吃的快完了

      吃完飯後當然要來個甜點阿,今天的甜點是Lion學弟家裡販賣的商品<冰心地瓜>冰冰涼涼鬆鬆軟軟的甜美口感真的是消暑的聖品,一入口綿密的的地瓜清甜沁入舌尖,而且這種地瓜連皮都可以一起吃進去,沒有擾人的土味也沒有膩人的口感,吃起來就感覺營養滿分。

如要購買請洽Lion學弟..他媽媽(松山路336巷15號有機田生活坊2762-7540)

       吃飽喝足後老師帶著大家去海灘散散步,晚上的海洋別有一番風情,海面上點綴著點點漁火,悠閒的海水緩緩的奔上岸來輕撫我們的雙腳,海風襲來也把盛夏的煩悶吹散,感覺一天的壓力在此時都得到了釋放,我想今天會有個好夢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ons&aid=132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