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擎天崗的草坡上
2005/05/14 00:01:46瀏覽3018|回應2|推薦36

那日,我們坐在在擎天崗的草坡上談心。低矮潮濕的霧正是低飛的雲,越山的北風吹的芒草低低的彎著腰。太陽躲在濃霧之後

我說,我好想離家出走,離家出走似乎是暫時離開困境的方法之一。

你笑笑說,你經常如此。捲兩套內衣褲,帶幾瓶礦泉水及乾糧,就開車往不知名的山上去。一人在山上享受著山上清新的空氣和大自然的鳥唱蟲鳴。

你說,晚上,就將車子前面的椅子放平做為睡床,車窗開一些縫細讓清新空氣流進來。白天則在溪邊或在林子裡散步,享受獨自一人孤獨的味道....。你的離家出走常常在生活中上演著。

我問,你的老婆不會懷疑你是有外婆嗎?你又笑笑說:不會,因為回家後,由骯髒的內衣褲就能證明。

你是常常用離家出走或夫妻分離的模式,來處裡你的夫妻問題。你的妻子是相親而娶的,你愛她,她卻曾在婚後不忠於你。你們家族間錯綜複雜的財物及人際關係,她替你生了很優秀的子女,更因為她是一個吸引人的女人。你無法離婚,卻逃不過對妻子愛恨交加煎熬的心情。你曾逃到美國...以沉痛的心逼自己以極快的唸完學位。回國後,每逢假日你就逃到山裡,不想面對她。因為面對她,你的心就陣陣的痛...。但你總是逃不過自己的內心的天人交戰。

你問我為何不離家出走呢?我說我怕山裡的野獸或遇到壞人。你說,「我送你一把刀吧,這是很鋒利的刀」。你隨手拿出一把白閃閃的瑞士刀在我面前搖晃,我看到後不禁愕然。

男人終於是不了解女人的,妳希望他陪你走山走水看風景,他卻給你一把刀讓你自己去劈荊斬刺。

那日午後我們就不再連繫了。兩個受傷的靈魂相遇後再分離,這分離,好像兩條交叉線,越來越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4239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4 00:00

事情發生後,總有很多方法與方向跟著來,

因人而異,難說哪個方法最好.

保護自己已成為最不由分說的.

有過一次讓人憂傷的經驗,其他的、後來的,

似乎就好解決得多了.

只是原來必須擔當的責任仍在肩上,

那是怎麼也得扛起的.

您真的了不起.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19 06:18
也是一種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