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戀 (轉貼)
2015/05/27 10:10:27瀏覽899|回應3|推薦39

 

失戀

Blue Nokia


 

他那年三十八歲,我認識了他。

在他三十三歲那年離了婚,兩個小孩歸他養,他上下班是以公車代步的。

像我這樣自以為是的人,也想不透為甚麼會跟他在一塊。

他跟我以前交往過的男生都不一樣,既不是長春藤畢業生,也不是醫生,更不用說有錢了。

 

那時候的我,喜歡他對人與事的腳踏實地,同情他的遭遇,以為因為他的那一段過去會讓他更珍惜我。

 

他比實際的年齡看起來年輕個十歲,雖然交往五六年了,我的父母也搞不清楚他離過婚,也不知道他的實際年齡。我一向不太願意讓我父母知道我的感情與財務有關之事,大學的女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他們覺得我應該是個現實的女人,怎麼會跟一個沒錢的男人在一起。

 

在一年半後,他的年老的父母親帶著小孩去加拿大,他的財務更緊了。我們同居一陣子,因為怕我父母知道,所以沒有同居很久。雖然他沒甚麼錢,我們也很少出門, 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我每天下班後也沒少煮過三菜一湯,日子過的很幸福。

 

因為他不懂電腦,幫他做了四年多的免費助理,有時候下了班還要幫他做他的東西到半夜一兩點,從電子郵件 presentation, financial forecast, budgeting, on and on. 全包了。他的工作我瞭若指掌,包括他任職的公司與人事問題。

 

在我三十歲的那年我買了房子,他希望跟我搬進來,我沒有說甚麼。後來我跟他說,我希望擁有我們共同的家,婚後他住那我就會住那,心裡想我這輩子就是不想養男人。那房子是留給我家兩位家產敗光的父母親,我並不孝順,只不希望獨居老人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上次的總統大選,我大概是全辦公室兩三百人裡唯一選給連戰的,因為我對台灣的政治人物不了解,我只能聽政見決定我要選給誰,而他希望我選給宋楚榆,為此還吵好幾次,最後ㄠ不過他,所以我就說好啦,選舉的那天我還是投給了連戰。他為了這件事兩天不跟我說話,事後他告訴我他不是氣我投給誰,他氣我是因為無法改變我的想法。

 

就在兩年前他曾提出分手,因為他希望找個跟他同年齡的女人一起過晚年,那個四十歲的女人就出現了。

 

我曾以為分手理由可能是我希望有自己的小孩,不是我不願意養他的小孩,而是不管我對他的家人多好,我永遠是外人。

 

一個月後我們兩個復合了,我也把這件事當沒發現過。這兩年中,我沒有放棄有小孩的決心, 以為拖是最好的辦法。“不結婚”可以讓我不去面對長輩們的指指點點, 也可以讓我沒資格有小孩,畢竟如果有小孩就要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

 

沒想到有這一天,這次真的分手了。幾個月前派到南部工作,在來南部之前我們說好給我一年的時間, 我就辭職回台北, 而每日三封電子郵件讓我覺得這樣的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應該沒問題。才到南部的第二個月,從朋友那得知他交了新女友,而那女主角竟是兩年前的那位四十歲的女人,我鬧了兩個禮拜的電話, 他真的很欺負我。他既不怕我自殺,也不怕我安眠藥一次吃太多顆,不怕我找幾個工讀生用電話癱瘓他的公司或家裡,找討債公司去給他鬧的天翻地覆,把他的家砸爛。以我犯罪的頭腦,他是不用活了。但我沒有鬧,因為我怕因果,如果報復了, 下輩子還要見到他,那我不就更淒慘,這種男人,我不要生生世世糾纏在一塊。

 

他向她求婚了…

 

五六年的感情歸零。我常常想,到底是分手難過還是無法放下背拋棄事實。當所有人都認為我會站起來時,我覺得好不公平。為什麼我需要那麼堅強,除了哭到不能自己,到現在還在失眠,“我恨他”,這是一句每日半夜醒來的不斷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23626151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15:21
精明的女人可以幫助男人少犯錯,但習於犯錯的男人害怕女人看穿他的心事。無論對象是否精明能幹,認清誰是最值得愛的人?是婚前最需要的智慧,可是精明的人也難免會栽在這上面。
寧靜姐(inyi) 於 2015-05-31 21:42 回覆:

我覺得,精明能幹的女人讓人難以忍受,女人也難忍受,因為太容易被看穿虛假。

但,純能幹耐勞的女人讓人欣賞。

一般而言,有自信又有智慧的男人,才能欣賞能幹的女人,(os:不怕壓不住)。大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0 10:54
姐兒
我的想法是
這女人是因為條件優於男性
反而被拋棄而心有不甘吧
寧靜姐(inyi) 於 2015-05-30 21:18 回覆:

沒錯!男人婚前大多容不下女人比他強。而且男人想貪她的房子(財)也貪不到。

所以這男人無情。其實每個離過婚的男人,女人都應該了解一下這男人離婚的原因。

我父親同事有一個非常吝嗇的人,雖然很省,但荷包蛋只准小孩吃半個....老婆也不得摳摳摳的過日子。這男人不是節儉,是吝嗇。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12:11

我非常喜歡這篇心的告白。

或許,男人在能幹的女人面前有直不起腰的感覺

在女人面前直不起腰也是背叛的因素

女人能幹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