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裂痕(二)
2020/07/13 20:03:19瀏覽1399|回應2|推薦102

http://blog.udn.com/inyi/139383237 裂痕(一)

裂痕()

副班長長的矮矮的,但卻很能幹。她的父母是靠炒股票和炒房而致富,算是爆發戶。

副班長自己國一,兩個雙胞胎妹妹小三,弟弟H(獨子),四姐弟都讀這貴族學校。

她的七歲的弟弟
H怎麼會眼睛被撞瞎呢?

H「課後」班的活動中,被其他教練教導的兒童軟式棒球的球,剛好砸左眼,而且球的力量穿透眼球剛好傷到視網膜的黃斑部分,所以整個視覺受損。經過多次看眼科,甚至已開過一次刀,視力沒有恢復(無法恢復)。才七歲,人生尚未開始就瞎了一隻眼睛,很可憐。學校的護士雖然一直盡力協助看醫生及安撫家長,可是校方行政人員完全不聞不問,包括H小一導師及小學的訓導處。

H小一導師是中學訓導主任的太太,夫妻都是資深老師,夫妻都知道事情不妙,所以盡量不沾鍋。H的導師既沒有主動關心,也沒有去探望H。至於棒球教練為何沒有注意到周圍的學生??棒球教練是大專體育系的兼課老師,大學生而已,發生此事後立刻辭職不知去向。

導師不理、學校行政不理,教練辭職,校長不見,H爸爸申訴無門,早已怨氣滿腹。

H的爸爸在我的班,踢門把事情鬧大之後,訓導主任出面,校長主秘出面,終於有人出面商討後續彌補的問題,於是學校的律師和H爸爸請的律師開始協商,協商有一段時間。

*

律師們在協商的過程中,H罹腸病毒。根據衛生局的規定,同一家庭同一屋簷下的姐弟必須停課一週,以免傳染給班上同學及學校同學。

有一天早上,中學廣播要我班的副班長到訓導處,副班長去了之後,哭哭啼啼的回來,說訓導處叫她回家。這時是月考前一週,大多數老師會畫重點,副班長不願意請假,但在訓導處的威脅下還是哭哭啼啼的回家了。副班長回家後不到一個小時又被她爸爸送回學校。她爸爸說這大女兒完全沒有症狀,怎麼能令她停學一週?副班長爸爸非常火大,馬上打電話去北市衛生局求證及申論,也立刻找市議員質詢,這新聞還上了媒體。

副班長又被送回學校後,保健室安排了一間空教室讓她溫書。訓導處配了一大桶漂白水要我班的每個學生用漂白水消毒桌椅及門窗,並且不能開冷氣,只能開電扇。漂白水很臭,夏天的天氣很熱,學生抱怨連連,我只能安撫。那一整天幾乎無法上課。

*

有家長偷偷跟我說,副班長的爸爸是報應。

之間,學校行政數人有被叫到市議會質詢。每次我想打聽一下事件進行的如何?(畢竟在我班上爆發的),每個同事都安慰我說沒我的事。 

經過一段時間的協商,H獲賠醫藥費三百多萬元,且副班長四姐弟免學雜費,從小學到唸完高中。副班長沒有直升高中,外考考上北一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42969129

 回應文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16:01

寧靜姐,現在重讀您這篇文,很有感觸。

我任職學校新來的同事父母親炒房暴富,她年紀輕輕擁有大房子和 8 位數的存款,來教書是為了不想賦閒在家。相熟之後,才知道她童年時被母親家暴得很慘,儘管外型亮麗但不容易找對象(擔心對方是為了她的錢、而且未來一個孩子要隨她們家姓)。

她那麼富有、卻那麼不快樂,看了很感嘆 ~~~無奈

寧靜姐(inyi) 於 2021-01-07 22:34 回覆:
其實這個班還有許多奇怪的事情,譬如有精神病的父母,以及全班集體作弊,以及集體栽贓抹黑某家長代表的女兒....等等,一點都不像是剛升國一的小女生。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02:32

漂白水很毒,一聞我就會頭痛,孩子聞一整天,真是糟糕!!

學校這樣不聞不問,處理得不合情不合理,若是家長不告,他們打算不了而了?

寧靜姐(inyi) 於 2020-07-17 11:44 回覆:

我覺得,將心比心,獨子這麼小眼睛就瞎了一隻,父母肯定不甘心。學校人員想甩鍋,讓這爸爸太憤怒。但到我班上來羞辱我就太過分了,我真倒楣。這個班還有期他事件,請靜待下文第三集。

老師夾在上級長官及家長之間,很難為!這個班太精彩,我盡量從記憶的碎片拼出回憶,算寫回憶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