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健康預防措施,請記住
2021/09/02 14:32:06瀏覽141|回應0|推薦0

立秋該如何養生呢?

1、調理脾胃是關鍵

其實,秋天開始後很長一段時間,氣溫還蔡加赞是比較高,空氣的濕度也比較大。然後通過苦夏,很多人往往脾胃很虛弱,在這樣的氣候下,脾胃應著重清熱、濕、脾,使機體的濕熱邪從尿液,促進脾胃功能的恢復。脾虛往往是食欲不振、四肢乏力、面色蠟黃,秋季不妨多吃適度健康和胃的食物,以促進脾胃功能的恢復,如厚果、山藥等。一個夏天過後,人們的體力消耗非常大,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虛寒。因此,在選擇食物時,不宜過于寒冷和凉爽,如西瓜、梨、黃瓜等,要少吃。

今天開始秋天,開始秋天健康的7點要注意,請記住

2、宜祛暑滋陰

立秋以後,晝夜溫差加大,在飲食上應堅持祛暑,多吃一些養陰潤肺的食物。醫學專家認爲,秋季空氣上升乾燥,易傷津液,因此,在飲食中宜滋陰潤肺,可適當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菠蘿、牛奶等柔軟食品,以利于胃部生津。另外,多吃豆類等食物,少吃油膩味濃的東西。

3、立秋要養肺

秋天開始後,陽氣衰退,陰氣在一天之內,自然界開始從生長到收集,根據四個健康原則,秋天和冬天的陽陰。中醫認爲,肺與秋相對應,與秋幹、風燥傷肺、肺氣虛是人體對不良刺激的耐受力下降,容易發病,因爲需要潤燥、養陰、潤肺。

4、著重養陰補虛

秋天是滋陰補虛的好季節,但秋季補品不能亂補,只有瞭解自己體質好的補品才能對症下藥。

如呼吸淺而短,聲音低沉,神勞懶言,動則出汗,食欲减退,舌薄屬�氣虛體質。黃芪、黨參、西洋參或粥是最簡單的飲用方法。

若面色蒼白,唇色蒼白,夜熱盜汗,皮膚乾燥,舌苔淡紅無苔屬�血虛體質。可以用當歸、紅棗、何首烏、桑葚粥、燉鶏湯、燉鶏湯也可以加入。

如顴部潮紅,口咽乾燥,盜汗,尿少而紅,便秘結,舌少苔紅,屬陰虛體質。可以用麥冬,五味子,山藥,百合等,煮粥可以放一些味道。

相關文章推薦

在高溫結束時要記住的預防措施

秋天要注意飲食禁忌

秋季健康三招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visibler&aid=16717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