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子本紀 初始
2008/12/25 19:26:14瀏覽311|回應0|推薦0

  大雨傾盆。

  原本熱鬧的大街忽地一下全沒了人。這讓原本想散心而出來逛街卻越逛越悶的少年鬆了一口氣。

  淋點雨……說不定會清醒些……

  基於這個理由,少年舉步向前行進。

  以少年現在的心情,應該沒有任何東西能吸引他的注意才對。

  但他卻像被某種不知名的力量拉住一般,在路中央停下腳步。

  少年往四周看了看,最後眼尖的在商店的遮雨棚下面發現一個小小的紙箱。

  「……只是去看看而已哦。」少年就像在說服自己似的低聲唸道,然後走近紙箱……

  一團小小的、黑黑的……

  「是貓嗎?」少年有些困惑。

  「喵——」像是要附和他的話一樣,小東西動了動,冒出一顆小小的貓頭,叫了一聲。

  ——看起來就像是聽見少年說了「貓」而順勢進行的「擬態」。

  少年似乎不怎麼介意。或許該說他根本沒注意到?

  他在紙箱旁蹲下,朝「小黑貓」伸出手。

  三十公分二十公分十公分五公分……

  少年觸碰到的,不是想像中柔順的被毛。他的手被擋在距離「牠」還有五公分的地方。

  冰涼的觸感,少年的手就這麼在空中停下。

  覺得疑惑,少年的手穿越障蔽。

  僅一瞬,少年彷彿跌入冰窖……

  一串串聽不懂的語言化做音符,在少年耳邊迴盪。

  ——不屬於這個世界任何國家的語言。

  這是少年唯一能確定的事。

  在歌聲中,少年驚訝的發現黑貓的雙眼竟是淡淡的櫻花色。

  「這麼美麗的顏色,為什麼剛才沒有注意到?」

  「謝謝你的讚美。」黑貓頷首、微笑。

  ——這是「牠」的聲音。

  少年非常肯定。

  莫名的熟悉,一股熱流從少年頰上滑過。

  黑貓一偏頭,似是不解。

  「為什麼流淚?」

  少年點點頭,又搖搖頭。

  「我只知道這些眼淚並不屬於我。」少年冷靜的說。

  黑貓偏頭,依然是不解。不過少年也沒有解釋的意思,沉默在一人一貓之間瀰漫開來。

  「欸!」

  良久,黑貓開口打破沉默。

  「你……要不要跟我定契約?」

  少年笑了。

  「現在的貓都這麼說話的嗎?」

  他伸出手,輕輕的抱起小黑貓。

  兩人回到先前的街道。

  原本傾盆的大雨已停,放晴的夜空滿佈星斗。

  黑貓窩在少年懷中。牠看看星空,再看看少年。

  「所以你是願意了?」

  「嗯,可以啊。」少年淡淡的說,「還有,我不叫欸,我叫命。」

  「那麼,」黑貓轉轉眼睛,「我是路希德斯。」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versemoon&aid=249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