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黑暗的安穩...
2007/12/08 19:47:52瀏覽237|回應1|推薦1
  恐懼來自你的內心…… 

   讓我成為你內心最深沉的恐懼…… 

 

  震了一下半透明的羽翼,尋找下一個目標。

  霧茫茫的倫敦街道,大笨鐘的指針全指向上方。   

  這種時候還在外面的,大概是神經病吧。 

  那麼……我就讓世上少一個神經病好了,記得感謝我啊。 

  鐮刀一揮,請安息。 

  從背後的裂口挑出靈魂,準備帶回住處。 

  赫然發現,冰冷的她身邊有個約6歲左右的小女孩。 

  小女孩似乎嚇呆了,不知道是看到我還是看到她的忽然倒下? 

  希望是後者。以我的身分實在不適合被看到。 

  女孩忽然抬起頭看著我的方向。 

  好像有點不太妙…… 

  「媽媽呢?」她雙眼迷濛,還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妳說這個還是這個?」指指地上冰冷的屍體,又指指鐮刀上奄奄一息的靈魂。 

  「都是。你要帶她去哪裡?」 

  「這一個,我不帶走。」指著屍體。 

  「但這個,我會帶她去一個……該怎麼說呢……一個妳不知道的地方。」手持鐮刀,展開半透明的翼,緩緩上浮。 

  「你是誰?」 

  「我嗎?」上浮到一定的高度便停下來,用沒被面具蓋住的右眼看著她,嘴角向上彎成一個完美的弧度。 

  「我是死神。」 

  

 ˙ ˙ ˙ ˙ ˙

   

  再見到她時,她已經不是當初那個無知的小女孩了。 

  她坐在已呈現迷留狀態的父親身旁,臉色有些沉重。 

  「小女孩,還記得我嗎?」我先開口打招呼。 

  她抬起頭,眼神依舊茫然。16歲的面容帶著憔悴。 

  「死神。」她看著我,「你是來帶走我父親的?」 

  「是,妳要阻止我嗎?」半開玩笑的說。我是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的。 

  「不,」她搖頭,「他已經痛苦太久了,你帶他走吧。」 

  「妳看得很開。我不會在他身上留下傷痕的。」這已經是死神對人類很好的恩惠了。 

  「謝謝。」她看出我的用心,向我道謝。 

  「不會。」我慢慢舉起鐮刀。 

  「這是我的工作。」 

  

 ˙ ˙ ˙ ˙ ˙ 

 

  第三次見到她,純粹是個巧合。 

  我並沒有接到任務通知,正在夜風中享受翱翔的快感。 

  忽然,我嗅到了一絲死亡的氣息。 

  這不是垂死的人散發的,而是一種……不想活的氣息。 

  沿著氣息,我看到了一間似曾相識的屋子。 

  四年前來過的,為了取走一個男人的靈魂…… 

  「妳想尋死?」我倚著窗口,看著熟悉的她的背影。 

  「死神?」她轉過身。20歲的臉上有兩道明顯的淚痕。 

  「你怎麼會來?」她有點吃驚。 

  「因為我是死神啊!」這個答案有答跟沒答一樣。 

  「……」她沉默了。 

  「我是想死沒錯,你可以幫我嗎?」 

  「妳確定?」 

  她虛弱的,點點頭。 

  「跟我來。」 

  我一路領著她走向倫敦的地標──大笨鐘。 

  照理來說這裡是禁止進入的,不過……我可是死神欸!有什麼能攔得住我? 

  我一道道的替她開鎖,直到她站上鐘塔的頂端。 

  「到了。既然要死,就要讓全英國都知道。」我看出她狐疑的表情。

  她點頭表示明白。接著雙手環上我的頸,抱了我一下。 

  我開始有點捨不得了。 

  最後她在我耳邊留下一個「謝謝」,縱身一躍,落入霧中……

  

 



  「不客氣。」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versemoon&aid=14377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12/08 19:56

建議你的背景改一下噢!

還有你的文章

分段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