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LPHIN-20030609
2007/05/26 20:46:59瀏覽158|回應0|推薦1

在養寵物之初,最大的樂趣就是幫寵物想名字,在我開始幻想我會養拉拉的時候,我就努力想名字,設定的條件是:一定要有拉或多或不的音。
『拉希』─是我第一個想用的名字,自己覺得很得意,不過大家都嫌難聽,其實大家只要以法語唸法,拉希這個名字還挺洋味的捏。
『阿布』─看完卡通『怪獸電力公司』之後,裡面的怪獸主角阿布這個名字,聽起來也挺酷的,不過多芬拔說老人家會以為是在叫『阿母』,ㄜ…這好像挺有道理。
『養樂多』─這是我最滿意的名字拉,因為養了拉不拉多,樂趣就會很多,也決定狗狗就叫養樂多。
後來決定要養母拉拉之後,發現養樂多這個名字,比較適合公狗,於是在要養多芬的前幾天,還很認真的想,到底要叫什麼名字,多芬拔先想出多芬中文名,再變成dolphin的名字。

不過叫這種英文名字,有時候還是挺困擾的,因為phin的音不好發,很多人都會唸成多比,我媽就是,還有人更絕了!多芬拔的姑姑就直接念成tomato,於是只要是老人家問狗的名字怎麼唸,我們都會先唸dolphin,如果對方有發音上的障礙,我們就會說她的小名是tomato,而且喔,我們也發現小朋友發dolphin這個音都沒有困難,我想可能是因為小朋友有學注音符號,裡面有ㄈ的音,那至於媽媽級的,小時後注音可能都沒學好,所以唸ㄈ就會有困難。

最近雖然沒有小狗狗,不過到是很期待多芬麻小表妹的黃金獵犬快快長大,生一隻黃金獵犬給我養,所以沒事的時候,就是幫黃金獵犬想名字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ping&aid=98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