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狩獵天使 第一章 一節
2018/08/16 16:58:57瀏覽515|回應0|推薦5

五年後。

艾莉絲坎貝爾(Alice.Campbell)是月桂鎮土生土長的居民,這年她十六歲,正確來說,她下個月就要滿十七歲了。

時間是2018年六月初,月桂鎮迎向了夏天近一個月的時間。

月桂鎮是個非常潮濕的小鎮,在冬天可以下一整個冬季的雨,但是夏天卻非常的乾燥,甚至有過一個月沒下雨的記錄。

艾莉絲的家庭非常普通,她有父母,和一個非常小的妹妹桃樂絲(Dorothy),今年三歲。

她每天讓慈祥的父親克里斯特(ChristCampbell)接送上下學,她的爸爸克里斯特是銀行業務,母親迪莉雅(Delia)則是全職主婦。

艾莉絲和約書亞在月桂高中二B同班,他們沒有交集。

他們或許有交談過,交換過小說來看,但是他們彼此不熟識。

艾莉絲的頭髮是棕色的,雙眼則是如同天空般的水藍色。

艾莉絲非常喜歡和女生朋友相處,身邊也有固定的女生朋友葛瑞絲馬汀(GraceMartin)。

「坎貝爾,我不知道妳記不記得,妳上個學期跟我借的小說沒有還我。」某堂鐘聲響後,艾莉絲在置物櫃後看見約書亞的臉,他蓄著金色的頭髮,雙眼則是天生的湖水綠。

他的語氣客氣,口吻急促。

下課時間學校走廊人來人往,沒有人注意他們之間的交談。

「抱歉,我一定是忘記了。」眨著碧藍雙眼的艾莉絲說,夾雜了一些無意義的手勢,天曉得她和約書亞多久沒有交談了。

「沒關係,妳記得還我就好。」約書亞在嘴邊扯起一個沒關係的微笑,她很訝異像他這樣的書蟲為什麼不會近視。

她幾乎常常瞄到約書亞在課堂上k小說,很厚很厚的那種。

「我回家找找,明天再還你。」艾莉絲說,露出好像很懊悔的表情。

約書亞不知道她是懊悔借了書沒還還是借了沒看完。

「好,一共有三本,一本不是續集。」約書亞說,然後離去。

約書亞相當喜歡看書,他常常在班上看家裡的小說。

他今年十七歲,身形變得瘦壯有致,他穿著一件吊嘎背心加上一件灰黑色的牛仔外套,而且似乎常常這樣穿著。

下個月是暑假,艾莉絲可能會和好友到鎮上慶祝。

艾莉絲的穿著很一般,在月桂高中的表現也很一般,下課時間相當短暫,葛瑞絲出現在她面前的時候鐘聲就又響了。

「嘿,美女,我看見妳剛剛和約書亞講話,你們什麼時候來電的?」葛瑞絲問,臉上露出奇妙的微笑。

「當然沒有,他只是跟我要回我跟他借的書,我跟他借了一學期忘了還。」艾莉絲說,忙著澄清她和約書亞的關係。

「喔,妳怎麼會忘記那麼久?」

「不知道,我上學期很專注在處理哲學報告。」

「那明明就只有兩學分,妳那麼認真幹嘛?」

「我喜歡哲學,妳能懂嗎?我不是為了學分而讀書的。」

「是是,別向我說教,我會受不了。妳不是下個月就要生日了嗎?叫他送妳那些書當生日禮物如何?」

「呵呵,妳真幽默,那些東西是他的,我遲早得還他。」

「我不知道你一年級的時候跟他來過電。」

「我只是和他聊過天,他那時候坐在我附近。他家開書店。」

她們坐在彼此的左右,約書亞坐在前排,他的背影在艾莉絲眼裡看起來依舊很瘦弱。

艾莉絲直盯著他的背影放空,試圖放鬆思緒,她在腦海中尋找一年級時候的記憶。

「妳好,我是約書亞,約書亞菲力浦。剛剛謝了 妳幫了我一個大忙。」記得那堂課她將自己的課本借給約書亞以應付課堂,那時候他們坐在隔壁。

「不客氣,我爸媽老是告訴我『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是艾莉絲坎貝爾,你好約書亞。」

「妳真是個好女孩,我奶奶一定會很喜歡妳。」

「你和奶奶住?」

「事實上是爺爺奶奶,對,他們都是好人。」

「你是隔代教養?為什麼你上課總是看小說?你比較喜歡小說嗎?」

「對,而且我家是開書店的,爺爺奶奶不會管我看哪些小說。」

「真酷,我也喜歡小說和書,也許下次你可以介紹幾本好書給我看。」

「當然可以。」 時隔一學期,艾莉絲沒想到自己會完全忘記這回事。

「我在做什麼。」她自語了一句,沒想到下一刻教授就在課堂上叫她回答問題。

「坎貝爾小姐,請問妳知道答案嗎?」有點年紀的教授親切的詢問她。

她看到約書亞回頭看她,但是艾莉絲毫無頭緒。

「天黑。」旁邊的葛瑞絲連忙給提示。

回過神的她發現自己錯過了題目,「什麼問題?」逼不得已之下艾莉絲只好詢問教授。

「星星,為什麼我們在天黑後會看到星星。」教授見她沒有聽到題目,只好再說一次課堂問題。

思考片刻後,艾莉絲開口:「光年,那些星星距離地球有好幾光年之遠,他們從光年之外發光,星星的光經過那些光年的距離,在黑暗的天空中看起來就像是發光一樣。」艾莉絲吞了吞口水、盡量將答案講的正確又平順。

教授將目光看向艾莉絲的臉,似乎在思考答案的正確性。

「妳說的很好坎貝爾小姐,下次上課請認真。」最後教授終於開口,艾莉絲也鬆了一口氣。

下課後。

「妳上課在幹嘛?看約書亞?真不像妳。」葛瑞絲問艾莉絲,她發現摯友在課堂上不對勁的樣子是來自於男生。

「我才沒有,拜託,他不過是借給我幾本書。妳今天中午要吃什麼?麵包還是義大利麵?」

「都不要,我要吃速食。」葛瑞絲。

「噢,那就吃速食吧。」艾莉絲回答。

「妳最好確定妳在高二下不會發情愛上我們班上的男生,我不想要我的姐妹為了談戀愛而離我遠去。」

「當然,約書亞?不可能。」艾莉絲答應她的摯友。

「那就好,我們走吧。」葛瑞絲最後表示。

在月桂鎮的生活單純樸實,艾莉絲也常常幫家裡做家事,迪莉雅非常慶幸自己有她這個女兒。

「下午有體育課,真是煩人。」葛瑞絲說,她們兩個女生坐在學餐裡享用著餐廳裡的炸雞和漢堡,盡是一些高熱量食物。

「對,我會需要很多熱量,這裡的炸雞真不錯。」艾莉絲說,手中還拿著炸雞和翅膀吃的津津有味。

它們裹上了一層麵包粉,炸的金黃酥脆,非常適合極需熱量的青少年食用。

「它們可以輕易肥死妳,如果妳連續吃一個學期的話啦。」在吃的時候葛瑞絲對艾莉絲說,她們兩個女生其實很普通,不特別耀眼,參加的社團也相當靜態,是電影研究社。

「我不介意為了炸雞胖個三五公斤 」艾莉絲說。

「是呀才怪。」葛瑞絲反嘲。

那天中午艾莉絲和葛瑞絲自備了超商的爆米花可樂來到社團吹冷氣看電影,頗享受的。

那是個有關浩瀚星河的愛情電影,《當夜幕垂下》(為文中虛構電影),某個AK星來的外星生物降落在地球上結果愛上了身為人類的女主角,因此留下來拯救了世界。

葛瑞絲看到都哭了,艾莉絲則是對爆米花細嚼慢嚥,她咀嚼著蜿蜒曲折的劇情。

「外星人千里迢迢愛上人類的電影,真感人,我都哭了。」電影結束之後葛瑞絲告訴艾莉絲,但是顯然艾莉絲不為所動。

「拜託,只是部小成本的科幻電影,根本就不好看。」艾莉絲向她抱怨,覺得電影根本就是爛到一個炸,她寧願剛剛在教室睡覺。

「好吧,妳的情感細胞顯然和妳的美麗外表不符艾莉絲,我不該向妳傾訴的,我們走吧,午休結束了。」葛瑞絲單肩揹起背包懊悔和艾莉絲談心,她快步步出教室。

「噢,好吧。」艾莉絲沒多說什麼反駁葛瑞絲,只是揹起背包和她一起離開視聽教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1421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