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薑黃粉食譜-薑黃蒜頭雞湯-清香甘甜的秋冬好滋味
2017/10/17 15:39:40瀏覽361|回應0|推薦0

天氣漸漸轉涼,又到了薑黃滿街熱賣的季節,今早心血來潮,來煮個薑黃蒜頭雞湯好了,薑黃粉(時時有)、蒜頭(有了)、蛤仔(剛好冰箱有)、放山雞肉(有),四個主角都到齊了,那就開煮啦!

薑黃粉料理一定要將薑黃加熱過,比如炒過、煮過,因為薑黃屬脂溶性,有熱與油脂才會釋放出真正的香氣與吃到薑黃的營養,這一點一定要知道,才不會被薑黃又黃又顯著的味道嚇跑囉~

我使用的薑黃粉是100%台東關山四年熟成的薑黃直接磨粉而成,薑黃加熱時因酸鹼變化會呈現紅色,加入不同食材與冷卻時,會轉為原本的黃色,這也是判斷薑黃粉純度的一項指標喔。

先將一小匙薑黃粉煮滾,沒錯! 真的只需一小匙,然後放入蒜頭,要更香的話蒜頭可以先炒過,炒成金黃色即可,不過今天想吃清甜的口味,沒有先炒過,直接在薑黃粉煮滾後加入蒜頭。

蒜頭煮爛後加入雞肉,小火煮15分鐘,然後轉大火倒入蛤仔,滾30秒後關火蓋上鍋蓋,這樣就完成囉!上桌之前加點鹽巴與米酒即可,香噴噴又健康的薑黃蒜頭雞湯完成!!!

很帥氣的拿起手機就拍了,料都被湯勺舀到一邊,不過實在不減這薑黃粉煮蒜頭雞湯的"色相"與"美味",這一鍋剛好二大碗的份量,一年四季都很適合。

薑黃粉這裡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in957&aid=10880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