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日記(1)
2012/09/14 10:17:38瀏覽148|回應0|推薦0
去年病得極嚴重時,姊耽心掉著淚要帶我去她家療養,已清理一個房間讓我進住,她家有印傭可以照料,向來勤儉節度甚嚴的姊竟然開口要拿他的私房錢催我住院治療(我不願麻煩任何人,拒絕了姊的好意),爸媽安排我到弟媳家療養,媽認為房子是他們買給了弟媳們,他們不敢拒絕,但私下弟很為難和我透露弟媳個性孤僻....,我回答,你有心我已經很開心,沒關係(我更不可能住進弟弟家);弟一發病即是生死交關,經搶救暫時撿回了一條命,每次的門診我都會陪診,加護病護以至住院廿一天,都是盡力親為並悉心煮餐點照顧虛弱的弟弟,疼惜不捨弟媳幾個月以來常為弟突發狀況精神緊繃,送一瓶2千多元草本萃取助眠中藥丸給弟媳,想安排她住進我這兒方便關照,並囑咐醫師和護士若有任何狀況通知請先通知我別撥給弟媳,因為她已精疲力盡精神非常虛耗,盡量讓弟媳有個喘息調理的時間....,其實當時弟發病和一系列看診住院和住進加護病房期間,我的病況只是略為好轉,身體仍然非常虛弱,尤其進出醫院實在讓我極度的難受,癱軟虛弱得很;姊和大嫂和老公....都為我不平與不捨,抱怨弟媳當初對我的冷淡,我回答,從來沒有對她有一絲毫的抱怨,弟媳有她個人的考慮和不方便,她有她的想法與作法,而我有自己認為該作與必須做的方式;弟往生之後也為弟媳斟酌考量未來與其年幼的侄子作了安排和協商....,媽說弟媳常和她談及:嘸災,阿姑阿怎那麼善良那麼好,阿姑阿怎那呢好....,弟媳也曾懺悔在我生病期間沒有照顧我,她很對不起我....,並找了藉口送了我幾樣貴重的飾品;人在太平優裕的環境中不了解陷在困難中的苦,經過磨練之後才能夠深深體會人世間的痛和苦,而更能心生憐憫柔軟的慈悲心--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in88&aid=685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