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防不勝防的神風特攻隊
2011/03/22 14:18:45瀏覽120|回應0|推薦1
>※ 引述<光?見?(origamifighters)>之銘言:
>>※ 引述<土匪(t0027673)>之銘言:
>>防不勝防的神風特攻隊
>>
>>
>>相信這是有些助念菩薩的共同的經驗
>>
>>助念的場地,除了一些固定的地點之外(太平間、殯儀館),場地的環境還真的不太一樣,雖場地不太一樣,但不管場地如何的變化,有件事是常常相同的,那就是神風特攻隊插隊助念往生。
>>
>>有次助念,我正帶著助念菩薩及家屬們念佛,念得正起勁時,突然的,我喉嚨哽住了,四字佛號念到彌字,聲音就斷了,我想用手指挖喉嚨,但礙於不雅觀,只能吞口水,怎麼辦,主導的念佛聲音沒出來,如何帶助念及導示,幸好身旁的師兄查覺了,及時的幫我帶領佛號,我足足有近十分鐘不能出聲。
>>
>>也有次助念,一位蘇師兄,也跟我發生了同樣的事,一開頭助念,他的佛號聲音是如此洪亮親切,助念到一半,突然的就沒聲音了,我心裡在暗笑,呵呵呵…換你了。
>>
>>還有一次助念,一位江師兄,也是發生了同樣的事,助念到一半就沒聲音,我一邊念佛一邊在暗笑,呵呵呵…這次又換人了。
>>
>>若在靠近山區田野的地方助念,這類事情是防不勝防,除了在屋子裡助念,這突發狀況才會比較少。只是在南台灣田地比住宅區多很多,助念又不一定是在屋子裡,這神風特攻隊是如影隨形的,若論全台灣的數量可能比全台灣人口多出好幾倍,一開始真不知如何的防止。
>>
>>這神風特攻隊來無影去無
( 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in88&aid=500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