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軟吐司製作大公開
2011/01/27 12:31:24瀏覽17259|回應1|推薦6
 麵包製作首先是餐包,再來就是吐司了

我喜歡吐司,簡單好做,又可以拿來給小孩做便當


非常方便

所以,家裡有烤箱的話,一定要學會喔

器具 : 吐司盒   麵粉量杯  磅秤  擀麵棍   麵糰刮刀

吐司盒(一條的) 有900克 及 1000克 (或是半條的) 1000克的烤出來面積較大較漂亮

材料  :  麵粉  發酵粉  鹽  糖  雞蛋  牛奶(37度C) 

如果用的是速發酵母,可以直接混合乾粉類 (麵粉3杯半、鹽1小匙、糖2大匙、酵母粉1茶匙)

略加攪拌
 
加入雞蛋2個,溫牛奶1又1/4杯

攪拌到粉水完全混合,開始揉麵,可以用攪拌機或用手揉麵,但是一定要到確實揉麵完成。

揉麵到光滑出筋,加入奶油繼續揉麵,開始會有一點滿桌子油的感覺,再多揉一下麵糰就會吃進所有的奶油,麵糰光滑,不黏手。

揉成圓團,準備第一次發酵。

發酵時,放置於 2~3 倍大的碗缸哩,並以保鮮膜或擰乾的紗布覆蓋保濕,並注意溫度在 25-28度間,發酵40分到1小時。

完成發酵後分割 200克 5團滾圓








滾圓後再整形




整形後
依序放入土司盒
待第二次發酵,到盒子的八分滿



烤箱開華氏400度 (攝氏200度)
烤40分鐘
拿出來記得要放在涼架
冷了才可以切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etboblee&aid=4831713

 回應文章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了!
2011/02/10 08:09
我也好愛白土司,只可惜我沒有土司模,等囘台灣時再買嘍。謝謝分享!
inetboblee(inetboblee) 於 2011-02-11 10:38 回覆:
其實,我覺得開蓋做出山形吐司比較美,麵糰夠均勻的話,每一個麵丘一樣高,才真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