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於是我變成城市裡,少數沒有手機的人
2006/03/12 12:53:38瀏覽455|回應0|推薦11

人手一支,我發現。
事實上,有人不只一支。

剛開始有手機時,確實曾為了它帶來的改變而開心過。就好像談戀愛一樣,初時真的熱騰騰,然而,時日一久,我開始厭倦,甚至厭惡,它帶來的一切。

不過,這可能跟使用者有很大的關係吧,我想。
因為後來,我好像總是接到不好的消息。
例如,

「愛爾沙,我遲到了,等我一下。」
「對不起,我睡過頭了,你們先去好了。」
「爸狀況不好,你快回來。」
「媽說,那個東西她不會用,你先回來再說。」

印象裡,沒接過幾個令人開心的消息。

我的第二支手機,在最近當機的頻率多到,形同壞死,於是我變成城市裡,少數沒有手機的人。

這個改變,不賴。
我不用再擔心接到什麼壞消息來讓自己傷心。
也毋須再害怕想冷靜的時刻,有人不識相的把自己的淚水盲目倒過來。
而且,我發現,沒手機的人,在這個年代,感覺蠻酷的,呵~

現在,我要好好享受一下,這短暫的寧靜光陰,
就好像,和一個彼此失去感覺的戀人,相互冷靜一段時間,
等待重新找回感覺。

Photo in《Nova Scotia, Paggy's Cov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2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