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花內褲排排掛~鄭華娟/著
2010/09/10 16:08:10瀏覽1087|回應2|推薦25

繼《黑森林的愛情樹》之後,另外一本歐洲生活報告書,不過似乎是這本書比較早出版,不過出版的順序,似乎不是太重要的事情,反正都是本各自獨立的好書,何須計較那些雞毛小事呢!

 

不可不知的德國風情:

1.                歐洲洗衣服有除了分暖水洗與冷水洗之外,還有分溫度,如:棉質的幾度、尼龍的幾度。所以大多數歐洲人的內褲,都是純綿單色的,因為用高溫(攝氏50~90度)洗怕掉色,他們覺得用高溫洗,才符合衛生條件,晾的時候絕對要避免,在公開影響瞻觀的場合,不然住戶委員會就會寄信請你改進。

→我覺得歐洲人好像很有潔癖呢!感覺在那邊生活好麻煩,不過似乎也有其享受的地方,讓人好像去歐洲旅行喔!!

 

2.                歐洲人似乎很討厭噪音,特別是德國人,非常注重生活的品質,所以他們無法理解台灣的卡拉OK,因為音量過大,就可能觸犯法律,生性儉樸的他們,更不能理解唱歌要付費這種事。瑞士還有法規規定,超過十二點後,男生不能站著上廁所,因為聲音很大,會吵到別人。

→可見歐洲人真的很怕吵,這對於喜歡高歌,或喜歡將音樂放至大聲的人而言,應該很難理解,也會不適應吧!

 

3.                在台灣是每餐都要吃到熱食,才算是有吃飯,但在歐洲卻不是如此,熱食幾乎只佔一天的一餐,甚至完全沒有,這餐大部分都是全家人一起吃飯時,才會出現,這餐叫做「熱廚房」,表示食物是新鮮烹煮的。相對地,「冷廚房」就是不開伙的意思,主要餐點就是:依個人喜好、各種口味的乳酪、奶油、麵包、葡萄酒,各式各樣的香腸,或是頂多一碗熱蔬菜湯,配上麵包。

→我真的很難想像,沒有吃到熱食的感覺勒,這感覺很像我沒有吃飯,在怎麼懶,也會去泡杯泡麵,熱湯下肚,溫暖而飽足的感覺,才是吃飯的感覺咩!感覺我去歐洲,應該會餓死或瘦了一圈,這是減肥的新招嗎?

4.                歐洲最特別的莫過於-「水」,水的種類是多到眼花撩亂的程度,如:阿爾卑斯山礦泉水、多瑙河純水、巴登療養區純泉水…,而且水通常都加入了氣泡,所以就是沒味道的汽水,因為有氣泡的水,對於歐洲人才是水,沒氣泡的水只能到一般的超級市場自己去買。為什麼一定要加氣泡?因為有氣泡的水,是經過工廠低溫加工殺菌的水,喝起來比沒有氣泡的水,來得安心的多。

→我不喜歡喝汽水,討厭裡面的二氧化碳,所以我應該也不會喜歡有氣泡的水,感覺很噁心,不過這倒是很特別的一件事。

 

這次也是分享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件,書中的完整內容,我就不在此破梗,自己閱讀更能有所體會,不是嗎?

 

我很喜歡閱讀別人旅遊的書,因為裡面有很多我從未體驗過的經歷,看著看著,彷彿就是自己親身經歷的一般,因為我還未到過其他國家旅行,所以挺羨慕可以到處旅遊的人,吸收別人的旅遊經驗,或許可以當成日後自己出遊的借鏡,可以減少出錯與徬徨,當自己真的到達書中的世界,可以親身體驗到作者的心境,我想應該是件很棒的事情,沒有錢有沒有錢的旅遊方式,徜徉書中的世界,似乎也是種不錯的旅遊呢!無法親身體驗,那就跟著我一起來趟書中之旅吧!Let”s Go

延伸閱讀: 【好書推薦】黑森林的愛情樹~鄭華娟/著

讀者書評: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05751

現正播映中~山下智久-給妳一個吻別(最新單曲)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4400982

 回應文章

愛說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怪不得己年前德國人說台北好像豬窩
2010/10/27 14:34

怪不得幾年前有德國人說,台北的街道好像豬窩。

中國人就是太沒公德心,這也應該說公務員、官員太沒有責任感,

拿人民納稅錢,但做事不依人民的意見做事,反而向惡勢力低頭。

台溫何時才能像歐洲人一樣。

楊佩恩(葉子)(ilovetonyzaxsamj) 於 2010-10-29 00:56 回覆:
應該是太自由,太民主,期待有變好的一天囉!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分享
2010/09/11 06:31

旅遊真的可以增廣見聞,不過真的要有錢與有閒!

瑞士還有法規規定,超過十二點後,男生不能站著上廁所,因為聲音很大,會吵到別人。

真的是非常奇怪的規定?不過倒顯示出公德心的展現,這些瑞士男士,到了午夜12點以後,只能跟女生一樣蹲著尿囉,我在想,如果是半蹲的方式尿呢?應該也可以吧?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楊佩恩(葉子)(ilovetonyzaxsamj) 於 2010-09-11 22:04 回覆:

德國的馬桶也很特別,所以應該可以吧!!XD

是小豬老師不嫌棄~~這本書真的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