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貓之悲,願安息........
2008/04/22 02:14:19瀏覽809|回應0|推薦6

(原發表日期:2007/09/23)



(以下的圖片您可以不要看!)


今天晚上發現一隻貓咪躺在路邊
原本看到嚇了一跳
才發現牠已經被無情的車子撞死
我沒有任何懼怕
下車抱起牠
竟發現牠的身體是溫熱的
我好無言
牠是一隻非常可愛的虎斑貓
我心想“唉,難道這就是流浪貓的宿命嗎?”

由於那條路是屏東市頗危險的路段
所以我先把貓咪放到人行道上
再想辦法處理
我覺得好無奈好無奈
我不知道牠要往哪裡前進
只知道牠永遠到不了目的地.......

我還想起很多人問我
在路邊看到被車撞死的貓咪會怎麼做?
我可以說我會毫不猶豫的幫牠處理後事
因為我覺得我能做的真的好少
我想讓牠們安息
不要再被車子壓爛輾碎............

而我也一直想到自己在認養文當中不斷地強調
千萬不要讓貓咪獨自外出
也不要用野放的方式養貓
就是深怕有一天我心愛的貓咪會面臨這樣的危機
那時候我一定會很傷心很傷心

我很想為流浪貓哀哭
但是我沒有時間流眼淚
因為我身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貓咪
懷孕的、生病的、嗷嗷待哺的、殘廢的........

常面臨貓咪的死亡
有時我會驚覺生命的短暫
我會想“生命梢縱即逝,人生還要計較什麼呢?”
但更多的時候
我感嘆自己太過渺小
能做的永遠都只有這麼多...........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nicky&aid=180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