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2年9月3日中颱海葵來襲的星期天,風雨生信心的九三軍人節
2023/09/03 23:49:37瀏覽393|回應0|推薦0

 

一年多了,沒有上Xuite隨意窩訴心情寫感想,四月初得知到112年8月31日終止服務,並刪除網站全部資料,並教學下載資料備份和搬家。就跟著教學把相關資料下載備份,只是我的電腦沒有那麼大容量,影片大部分就捨棄了。

原本在奇摩無名小站的部落格,無名小站關掉就來到中華電信Xuite隨意窩,沒想到隨意窩也要撤窩,先到痞客邦申請註冊可是沒有匯入轉檔功能,要重新出發,那十多年的點點滴滴心血和回憶都沒了甚感可惜!不知哪兒來的靈感想到聯合報udn,多年前已註冊會員購物過,就這麽逛逛摸索到它的blog ,有教學如何匯入,按照教學跟著做匯入日誌和照片,搬好家畢竟格局不同,慢慢安置歸位好,有了新家另起爐灶,又見炊煙裊裊!

話說會有blog,當年民國95年報考退輔會職訓中心的網頁設計課程,為期半年每天往返北投和桃園,只會開機上網收信和搜尋的我,為了入學測驗跟晚輩借高中電腦概論,但後生晚輩上完課書本全丟了,就上網搜尋高職電腦考題題庫,不懂的就死背題庫,猶記得考試那天,考卷發下哇!跟我下載的題目一模一樣。網頁設計課程很紮實,從HTML到3D繪圖,每天八小時埋頭認真學習,就算最簡單檢視副檔名我都搞不清楚,就厚著臉皮直接請教授課老師,沒想到坐回位置前後左右的同學問我如何看副檔名!當時老師鼓勵大家使用blog ,增加練習的機會,就這個機緣使用奇摩的無名小站,也如此結下不解之緣,一步一步慢慢地學習,有新事物學習動機是有趣的,又能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抒發心情,這是我喜歡的!

那年在桃園職訓中心上課,除了學習新東西令人開心,更高興的是上課的每天午餐回家和爸媽一起用餐,享受當女兒的榮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ke&aid=17982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