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暖和的冬陽
2012/12/15 06:07:52瀏覽2|回應0|推薦0

熱烘烘的太陽往上爬呀往上爬,

爬上了白塔,照進了我們的家,

我們的家裡,人倆個呀!爺爺愛我我愛他呀!

熱烘烘的太陽往上爬呀往上爬,

擺渡的人兒不斷往來划!

五十年渡過人多少呀!

爺爺的頭髮像棉花呀!

爺爺愛我我愛他呀!


在這暖和的冬陽下,想起小時候媽媽帶著我們看的電影,這是女主角擺渡船唱的歌,那時好喜歡這首個歌,到大都深刻收藏在記憶裡,每當寒冷的冬天來個暖和的太陽,那畫面就浮現,如一股暖流劃過心頭!

媽媽回診,先抽血檢驗,媽媽太瘦加上血管太細,護理師費了一番功夫才抽到血,看媽媽抽血受苦,真的很心疼。檢驗要等一小時,我們先去美食街吃東西,媽媽今天胃口不錯,我想一來是坐著活動可增加食慾,二來小弟澤民有耐心哄著媽媽,倒也是兒子哄著伺候,跟女兒大大不一樣,媽媽對待兒子是不會翻臉的!

媽媽不敢吃怕上廁所麻煩,後來陪媽媽上廁所,才發現媽媽背後下方有紅紅的一片,應該是躺著的關係造成褥瘡,頭上右上方還是有些紅腫,提醒澤民回家要注意一些,要媽媽多下床活動。

今天李癸汌大夫休診,由謝昀蓁大夫代診護理師趙一貞,一進診間謝大夫就記得媽媽住院期間的狀況,謝大夫非常仔細幫媽媽看診,媽媽白蛋白3,腎功能較差,可能跟服用利尿劑有關,所以這次開藥調整利尿劑,媽媽的體重41.6公斤,那還加上外套。謝大夫約診12/29 回診,除了抽血外還特別安排媽媽當日到中正樓12樓,謝大夫幫媽媽做腹部超音波。在領藥時想到媽媽一路來受到台北榮總這麼多醫師和護理人員照顧,淚水溢滿眼眶,心中只有感恩!感恩!我們真是感激不盡!謝謝您們!

媽媽牙口很好,心情調適好,身體復元就會很快,盼望大弟多撫慰媽媽的心,讓媽媽晚年多享受一下!爸爸!謝謝您一直保祐媽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